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白日空灵·雪地迷尸》Chapter 1.9.2

【前文回顾】

雪地迷尸 Chapter 1.1 

雪地迷尸 Chapter 1.2.1 

雪地迷尸 Chapter 1.2.2

雪地迷尸 Chapter 1.3.1

雪地迷尸 Chapter 1.3.2

雪地迷尸 Chapter 1.4.1

雪地迷尸 Chapter 1.4.2

雪地迷尸 Chapter 1.5.1

雪地迷尸 Chapter 1.5.2

雪地迷尸 Chapter 1.6.1

雪地迷尸 Chapter 1.6.2

雪地迷尸 Chapter 1.7.1

雪地迷尸 Chapter 1.7.2

雪地迷尸 Chapter 1.8.1

雪地迷尸 Chapter 1.8.2

雪地迷尸 Chapter 1.9.1


秦明眸色一沉,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脸色也跟着变了几变,半晌之后才缓声道,“有可能。”

 

“我们不妨做个大胆的猜测,”眼珠动了动,脑海中不断的有些念想来来回回……两个死者,分尸,沾满鲜血的泥土,勒死……“凶手很有可能并没有打算一次杀死两个人,但是如果真的是这样发生的,怎样的情况下才会导致同一时间被杀害?”

 

答案呼之欲出。“其中一名死者目睹了另一名死者被杀的过程。”

 

“没错。”方木颔首,“凶手先是杀害了其中一名死者,过程中被另个一人看到,所以不得不将目击者也杀死。”

 

“那为什么只分尸了其中一具尸体?”秦明挑眉,“这说不通。”

 

方木没有说话,反倒是李大宝开口打了圆场,“方木说的很有道理,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分尸这件事,说不准是不是有计划的进行的,万一另一具尸体还没来得及分尸就被我们发现了呢?”

 

秦明看了李大宝一眼,默默的闭上了嘴巴。李大宝见没人理她了,只好认命的从随身带着的证物箱里拿了个袋子,用镊子取了一些土块放到袋里装好。先前发现的两粤黄檀她也取了一点,以备不时之需。

 

一行人又把林子搜了几圈,实在没发现什么这才决定回去,回去之前林涛本来想给山下的警察打个电话,派几个人上来搭把手,结果发现没信号,只好到了村里才联系上人。特意叮嘱小黑带几个铁锹,小黑一脸茫然连忙问这是要去掘坟吗?林涛回差不多,小黑白眼一翻差点撅过去。但好在执行度非常不错,林涛下午就接到电话说派来的人已经上山了,大概一两个小时就能到。

 

这一个多小时里林涛可谓是坐立难安,反观之下其他三个人非常镇定。方木在沉思,秦明在喝茶,李大宝在打瞌睡。等七八个警察上山之后李大宝午觉都睡醒了,林涛也没多话,直接带着人去林子里挖尸块去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着天都黑了林涛还没回来,李大宝继续坐边上打瞌睡,眼泪都出来了。

屋子里很安静,山雨欲来那般。秦明脸上没有任何情绪,倒了杯水搁在桌上,也不喝,只淡淡的看着。

突然,他开口了。

 

“时间到了。”

 

啥?时间到了?什么时间到了?

李大宝一脸懵逼的瞪大眼睛,看见秦明正盯着方木看,眼神如虎似狼,这才迟钝的想起来那个在她看来十分不成熟的赌约。

 

方木没什么表情,看上去也不是很在意,嗯了一声,道,“是我输了。”

 

秦明这一拳像是打在了棉花上,半分不得劲反而把自己气的半死。这就好比吵架,一来一回才吵的爽,回去之后想的是哎呀我这次没发挥好下次一定努力,而不是在和一块石头吵架,不管你怎么说怎么闹他都是这副样子。

 

把桌上的那杯水倒在地上,已经冷透了,没有丝毫热气冒出来。秦明又倒了杯水,“我相信方警官是个言而有信的人,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容不得你反悔。

 

方木像是习惯了秦明咄咄逼人的样子,“我知道。”

秦明等他接下来的话。

“等这边案子一结束我就会离开。”

扬了扬下巴,像是很满意,秦明抿了一口水,好言相劝道,“既然这样我就不多说些什么了。方警官下次记得,没有把握的事情,还是不要口出狂言的好。”

 

方木皱了皱眉,还没等他回答这边李大宝就先炸了,“我说老秦你这是什么意思啊!这么大个人了还说这种话,离不离职是你能管的了的事情?再说了这个赌约就是个屁好吗,这种过家家的东西你还当真了……”

 

“这不是一个赌约。”

 

“我就搞不明白你了,怎么就对方木这么不顺眼,他初来乍到招你惹你了?”李大宝困惑道,大有替方木打抱不平的架势,“人家好心好意帮我们破案你特么跟个搅屎棍似的怎么回事?方木偷你人儿啦?”

 

秦明扫她一眼,李大宝不出所料的被镇住,他没什么耐心的开口,“这是我和方木之间的事,离不离职我说了不算,遵不遵守约定也不是我能决定的,这都要看方警官怎么想,你说是吧,方木?”

 

方木浑身一震,眼睛不由自主的眯起。秦明看着他,那双眼睛里没有不甘和屈服,只是平淡的——突然感觉很烦躁,比眼前这个人突然到来的时候还要不爽!他没有再说什么,转身走了。

 

李大宝一开始看不过去秦明对方木的态度这才开的口,她原本没想过那个赌约会成真,以为是秦明随口说说罢了,现在倒好,把上司给得罪了。李大宝坐到方木跟前,见他没什么反应这才舒了一口气,随即又纠结起来。这下好了……一个当真了,一个没当真,所以到底是要当真还是不当真……

 

“方木啊,老秦他也不是那么坏的人……可能就是你……”

 

啪——

门被推开了,林涛一身脏的走了进来,“老秦呢?”

“发翘呢,甭理他。”

林涛抽了抽嘴角也没再问,径直坐下来一脸欣喜,“你们猜我挖到了什么?”

“尸块。”这还用猜?!

“不是!”

“不是?你没挖出尸块?”

“呃……不仅仅是!”

 

面前两人如出一辙的困惑表情很好的满足了林涛的虚荣心,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证物袋。

 

“这不是咱们在墓地里找到的烟嘴儿吗?”李大宝不解。

方木仔细看了看,脸色骤变,“不是,不是同一个!”

“没错!”林涛得意的说,“这是我在挖出尸块的那片地的不远处发现的,和韩伟抽的是同一款烟。还有这个……”

 

又是一个证物袋。袋子里面装着的,是一把土枪。

 

“我们已经提取过枪上的指纹,其中有几枚的指纹和韩伟的一致。”

 

李大宝的脸上浮现出惊喜的神色,“太好了!这样一来案子就能破了!”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林涛支支吾吾的,在方木催促的目光下这才说了,“枪上也有死者的指纹,已经和挖出来的尸块对比过了,可以确定就是他的。只是如果是韩伟杀的人,那枪上为什么还会有死者的指纹?难道他们之前打斗过?”

 

方木闻言低头思考了一下,“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的发现吗?”

 

林涛这才想起来,“枪口有唾液,不清楚是谁的,我们现在的条件不够,分析不出来。”

 

枪口,唾液……

有了!

 

“这个人不是韩伟杀的,他是自杀!”

 

“你说什么?”林涛和李大宝齐声惊呼。

 

“把枪塞到嘴里,自杀!”方木淡如水的眸子里有令人惊叹的光芒闪烁,“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枪上会有韩伟的指纹。如果说这把枪原本就是韩伟的,那么有他的指纹也就不奇怪了。”

 

“可是他……为什么要自杀?”

 

方木沉吟道,“恐怕,是和囡囡的失踪有关吧。”

 

囡囡的失踪?林涛又是一脸懵,这和死者又有什么关系?

他原本还想再问,方木却忽然拿了放在桌上证物袋起身跑了出去,林涛愣愣的站在屋里,半天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李大宝想了一下才跟在后面追了过去,一路小跑,这才惊觉方木去的这个方向分明是韩伟家!

方木有些气喘的停在韩伟家的院子外,敲了敲那扇大铁门,声音在黑夜里格外突兀。屋子里是黑的,也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不在家。

 

过了好半天,屋里才回了一句,“谁呀?”

 

李大宝道,“警察。”

 

屋里人似乎愣了一下,然后拉亮了灯。过了一会儿韩伟才套着棉袄来给他们开门,“方警官,怎么这么大晚上的来我这儿?是不是又发现了什么啊?”

 

他一边说一边问着,笑着,看不出一丝慌乱,领着两人进了屋,李大宝跟在后面不由的给他的演技点赞。

 

“也不是什么大事……”方木动了动眼珠,“我就是来问问,你的枪还在吗?”

 

“什、什么枪?”衣摆下的手不住的颤抖,却没有逃过方木的眼睛。

 

“你们村里不是每家都会有自制的土枪吗?有时候打打猎物用的。”

 

“是、是啊!”韩伟紧张的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看,“是有的!您是不知道,这山里虽然没有什么大型野兽,但是麂子野鸡什么的也是有的,时、时常就有人猎上一两只去山下卖,或者一些大老板会到山里来收,价都喊的很高的。”

 

“是吗?”方木装出了然的样子点了点头,随即笑道,“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看看这自制的土枪和我们的枪有什么区别。”

 

他们的枪!他们有什么枪?!杀人的枪!韩伟一听到枪腿都软了,差点一屁股坐地上,“我的枪……枪……哦对了,上次去、去山里打野鸡的时候丢、丢了!”

 

“丢了?”

 

“是啊,丢了!”韩伟冷汗直冒,“不知道丢哪儿去了,找了几次没找着,也就算了……”

 

“是吗?”方木眨眨眼。

 

哦……方警官您才是影帝。李大宝露出一个惊为天人的表情,还以为韩伟深藏不露,没想到您才是真正的奥斯卡得主啊!韩伟跟您一比,啧啧啧,战斗力是五渣,整个人是人渣。

 

韩伟拿不准他什么意思,心里七上八下的,汗直冒,见他不再追究倒是缓了一口气,不过立马又提上来了,几乎自己把自己噎死!

 

“那这把枪是谁的,怎么会有你的指纹?”

 

韩伟在看到方木手中证物袋的时候明显已经崩溃了,咬紧牙关死活不松口,“我……我也不知道……”

 

“你不知道?”方木眼睛一眯,眼神冰冷有如X射线,把韩伟看了个真切,“那我来告诉你吧,你用这把枪杀了人,然后将他分尸,尸体埋在后山林子的各个地方,却不曾想到过程中被伐木工看见,你就正好把他也杀了……”

 

“不是!我没有!我没有杀他!”韩伟瞬间红了眼睛,他凄厉的惨叫出声,“我没有杀他!是他自己要死的,不关我的事!”

 

“是他自己做贼心虚,想用一死解脱自己!我告诉他了,他这辈子做了这么多坏事,就算死也是不得好死!他这种人,早该一死了之!!”

 

他声嘶力竭,字字泣血句句愤怒。

从口腔里打入的子弹崩入大脑,沉闷的震响和溅出的脑浆让他恍惚间看见他十来岁的时候,那个夏天……鲜血和噩梦挥之不去,每个毛孔里沾染了沉重的罪恶,那味道熏的他一阵阵作呕。

 

“呵……”韩伟突然笑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躲不过去的……我就知道……”

 

“韩宁业的女儿失踪,也是你干的吧?”

 

韩伟没有答,没有否认。

 

“或许你可以告诉我,当年和最近,发生了什么事?”

 

韩伟像被抽了主心骨,瘫在椅子上,他从棉袄口袋里掏了包烟,褐红色烟嘴,和他们发现的那两根一模一样,李大宝不由多看了两眼。

 

“方警官,你知不知道这样一句话?”韩伟缓慢的抬起头来,他似乎已经看见了之后的下场,现在反而没有那么害怕了。

 

“什么?”

 

“有些时候你知道错了,却还是要继续下去。有些错误,是没有办法弥补的。”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雪地迷尸》这一案已经写完了,昨天给朋友看,他说很多东西都想到过,但是没有想到是这样的。看完有点难受,人性那块的。他还说这章的判案推理性并不强,不会被别人认为你很水吗?

我:……我本来就很水啊。

朋友:……无fa可嗦。

我早就说过《白日》里面的故事不可能全部都是判案的模式,也不现实,人性要有,智商也要有。全部都是推理的看起来会很累。嗯,我就是想偷懒而已_(:з」∠)_

希望结局发出来的时候,觉得我写的不好的也请轻拍,年纪大了容易玻璃心。_(:з」∠)_

评论 ( 5 )
热度 ( 124 )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