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白日空灵·雪地迷尸》Chapter 1.10.1

【前文回顾】

雪地迷尸 Chapter 1.1 

雪地迷尸 Chapter 1.2.1 

雪地迷尸 Chapter 1.2.2

雪地迷尸 Chapter 1.3.1

雪地迷尸 Chapter 1.3.2

雪地迷尸 Chapter 1.4.1

雪地迷尸 Chapter 1.4.2

雪地迷尸 Chapter 1.5.1

雪地迷尸 Chapter 1.5.2

雪地迷尸 Chapter 1.6.1

雪地迷尸 Chapter 1.6.2

雪地迷尸 Chapter 1.7.1

雪地迷尸 Chapter 1.7.2

雪地迷尸 Chapter 1.8.1

雪地迷尸 Chapter 1.8.2

雪地迷尸 Chapter 1.9.1

雪地迷尸 Chapter 1.9.2



那年夏天,那个夜晚。

韩伟在恐惧鲜血和泪水中痛苦到难以自持,他恨自己没有能力偿还这一笔债务,也恨自己没有勇气将那些人一起杀死!他无能,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父亲变成四分五裂的尸体。

 

装着尸块的蛇皮袋在他的脚边,痴愣愣的坐着,连泪水都流不出来,眼睛生疼,感觉自己要哭瞎了。他不记得自己坐在这儿多长时间了,从村长送他回来以后他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什么也不敢想,什么也不敢看。

 

突然有人推开了门。

那个人很眼熟,是韩齐的一个牌搭子,听说还是个医生。

 

老刘就站在那里,神色复杂。

他是刚才才知道韩齐被高利贷的人砍死的事情,就匆忙赶了过来。之前韩齐借的高利贷就是他拉的线,不过没想到这些放高利贷的人真的这么草菅人命。他记得韩齐家还有个收养的儿子,才十来岁,这个时候……

 

“孩子……”

韩伟没有理他。

 

“孩子你听我说……”老刘蹲下来和他对视,那双肿起来的眼睛像泡发的死鱼眼一样,里面的绝望和悲痛让人不敢再多看一眼,“你听我说!”

 

韩伟还是没有反应,老刘没了法子,还是咬咬牙说了,“我不管你听不听,这话我肯定是要说的。”

 

“你爹已经死了,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他都已经不在了。但是那高利贷你还是要还的,就凭你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还?!到最后也像韩齐一样被人砍成这副鬼样子,到死都不得善终?!”

 

“我不想……不想死……”

 

老刘舒了一口气,开口了就好办,他好言相劝道,“如果你相信刘叔,刘叔给你指条明路,还钱不是问题。”

 

“什……什么路?”

 

“趁你爹的器官还热乎,我帮你联系人,赶紧拿去卖了吧。”

 

卖器官?!韩伟闻所未闻!他想起来新闻里看到过,私自买卖器官可是犯法的呀!“这……这不是犯罪吗?”

 

“瓜娃子!那帮警察管天管地,这自愿的事情有什么好插手?一个要卖,一个给钱,哪里犯罪了?!你爹人都死了,这身体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与其明早拉下山去火化了一分钱没有,不如把值钱的卖了,你还了债,也好过自己的日子。”

 

韩伟被说动了,稀里糊涂的就点了头。老刘也不含糊,打了个电话,跟那头的人说这边同意了,让他们赶紧上山来取,拖久了器官失活了可不行。老刘还搁冰箱里头取了些冰块,都是韩伟用来冻冰水儿的,一股脑子塞麻袋里头了,又冻了很多也装了进去。

秋老虎很燥,还是怕等山下的人来这里头的东西就一分不值了。

 

没过一个小时,就有人带着器械来了。一进门就迫不及待的道,“东西在哪?”

老刘指了指韩伟身边的麻袋,“你自己去找找,看看有什么能用的,还没被砍碎的。”

来人也没多说什么,直接从韩伟身边取了麻袋就被老刘领着去了后面的一间废弃的屋子,那里他已经提前打扫过了。

 

韩伟眼睛珠子动了动,他突然想起前段日子韩齐在工地上打工,包工头请他们吃了顿饭,桌上剩了两罐雪碧,韩齐就给悄悄揣兜里带回来了。他喝过类似的饮料,村里杂货铺一毛钱一包的雪宝,但是怎么喝都觉得这个更好喝,雪宝就像掺了水的。他喝的很开心,韩齐就看着他笑,笑着笑着眼泪就下来了。

他的姿势一动没动,现在都有些僵硬了。他突然伸出手去摸,却没有摸到麻袋,整个人像被电击了一样跳起来。袋子呢?!爹呢??!!爹去哪儿了!

 

水泥地上有一滩已经干涸的血,韩伟睁着眼睛乱摸,一巴掌就拍上了那滩血渍,指缝和掌心出黏糊糊的触感让他原本以为再也掉不出来的泪水忽然砸下,混在血水里一荡一荡的。

 

当老刘和取器官的人从后面出来的时候正好碰上迎面跑过来的韩伟,他那双眼睛已经哭的几乎看不见了,“我爹呢?!我爹呢?!你们把我爹怎么了……我要我爹啊!”

 

那名男子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随后问老刘道,“怎么回事,没谈拢也喊我来?”

“这小子发混呢。”老刘被男子横了一眼,心里不舒坦,语气也就不是那么好了,“刚才还答应的,现在突然反悔了。”

 

男子也没再和老刘多话,只是看着韩伟微微笑着,“行了小伙子,我就取了眼球角膜,一颗肾脏一块肝还有脾。本来想取心脏,要知道那个东西贵的吓人,只可惜一刀正好捅在上面,不能用了,还有另一边的肾,也都碎了,不然你爹能更值钱的。”

 

看着眼前这个因为他的话瞬间痴傻的孩子,男子心中忽然涌出一股戏谑的恶意,“放心吧,胳膊腿和脑袋一样不落,都给你留着了,明天去火葬场给你爹选个好一点的骨灰盒,别让他老人家担心了。”

 

因为赶时间,所以男子并未停留,带着大包小包的冰冻脏器离开了。老刘跟着韩伟善后,把房间里的血迹全都擦洗了,尸块一个一个的放进麻袋里装好。一夜未眠。

 

第二天一早火葬场的人就来了,说是韩宁业吩咐过的,这家就一个孩子,要人搭把手。来人看了一眼老刘,以为他是村里的好心人,也就没多问。

尸块被送下山去,照例如果是惨死的仪态不整的尸体一般都会有专人替他缝补或者化妆,让死者安安静静的离去。殡仪馆的人来了,打开麻袋一看就呕了出来。

 

老刘见他不问一声就开了袋子,生怕器官被取下来的事情揭露,面色不怎么好看的建议道,“不如就算了吧,直接拿麻袋去火化,省的麻烦了……”

 

殡仪馆的人还想说什么,但是一看到麻袋立马浑身发毛,想起里面的惨样就忍不住干呕。这会儿老刘伸手捅了捅韩伟后腰,“不如听他儿子的意见,让他做决定吧。”

 

韩伟完全没有在听,这会儿惊醒过来,也不知道这两人说了什么,呆呆的点头,“都听刘叔的。”

 

老刘和殡仪馆的人都松了口气,那人叫了两个人过来麻袋拖走,韩伟的眼睛就一直盯在麻袋上,眼神空洞绝望。工作人员见他悲痛难忍,不由的叹了口气,“节哀,人死不能复生。”

 

“谢谢……”韩伟小声的说,他的嗓子已经哑了,说话的时候就像一台破风箱,沙哑难听。他边说边低头,看着地上的血迹一路滴到火化房。

 

没过多少时间,老刘领着韩伟去领了骨灰,挑了个素雅的瓷盒,韩伟把骨灰盒抱在怀里,紧紧的。

韩伟没在市里墓园给韩齐买墓地修墓碑,照村里的说法他们都是葬在山上的,老刘是知道这个事的,所以带着他出了殡仪馆就直奔一家银行去了。韩伟抱着骨灰盒不方便进出这种场合,怕被人说晦气,老刘就让他在路边等他。

 

过了一会儿老刘出来的时候就看见韩伟坐在路边,怀里还抱着那个骨灰盒,想哭又哭不出来的样子。他鼻头一酸,将手里的两张卡递了过去。

 

“这是……什么……”

“你爹的那些钱,”老刘说的含糊,毕竟是在大马路上,不方便直接说这些事情,“一张卡里有三十万,正好够你还高利贷,还有一张卡里有二十多万,你自己以后多打点打点吧,你爹不在身边,怕是日子不好过了。”

 

韩伟接过卡,手指缓缓的抚摸这两张薄薄的卡片,心里翻江倒海。就是这笔钱……就是这笔钱让他没有了父亲!他闭上眼睛,拼命忍住喉咙里的哽咽,“刘叔……”

“嗯?”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老刘被他一问,随即嗤笑道,“瓜娃子,你以为我是随随便便对你好?”光是这买卖器官,他从中牵线搭桥就拿了不少钱,再对这个孩子残忍,就有些不人道。但是他并没有把韩齐借高利贷也是他怂恿的事给说出来。“任何莫名其妙对你好的人都是有利可图,记住了?”

 

韩伟见他不愿多说也就不再问了。老刘陪他去还了钱,取回了韩齐当时借高利贷的字据,风一吹就会被吹走的薄薄一张纸在他手里宛若千斤重,他将那张纸小心的收在怀里,生怕丢了一样。

 

回山老刘没送他,让他一个人回去,韩伟就抱着韩齐的骨灰盒一步一顿的往家里走。沿路他回想起许许多多的事情,他打小就知道自己是个弃婴,村里人嘴碎,他多多少少就听到了一些。他是韩齐在林子里捡到的,再晚一点儿怕是就要被野兽叼去了。

他想起他还是个小豆丁的时候特喜欢韩齐给他讲睡前故事,韩齐这么个大龄单身汉除了打理林子啥都不懂,更别说故事了,于是就把自个儿小时候听过的那几个笑话讲给韩伟听,韩伟趴在床上听的咯咯笑,更不想睡觉了。韩齐没了法子,就把他抱在怀里拍他的背,答应他明天去给他买最喜欢吃的桂花糕儿,韩伟不信,非要和韩齐拉钩盖章这才满意的睡过去。

 

他还记得他第一次跟村里的孩子打架,一怒之下把人家推到了水塘里,那个孩子的父母找上门,韩齐二话不说把韩伟当着人面打了个半死这才让对方父母气消。到了晚上的时候韩伟疼的根本睡不着,屁股都被打烂了,肿的老高。他在房间里头哭的抽抽搭搭的,因为他气韩齐什么都不知道,分明是那个孩子先骂韩伟是没人要的杂种、韩齐是捡破鞋的他才动的手。但是他不知道,韩齐在他房间外头也哭的抽抽搭搭。

 

后来韩齐借了高利贷,越滚越大越滚越大,实在兜不住了这才和韩伟交代,韩伟当时就吓傻了,哭着喊着让他不要再去赌,好好打工赚钱,他就这么一个父亲,他可以跟在韩齐后面吃苦,但是他不能没有这个父亲啊!

韩齐也确实醒悟了,找了个工地安安稳稳的做了下来,每个月一千多块钱,比在村里种菜赶集要多很多了,还有林场,林场那边韩伟帮他照看着,也能赚个一两千。没过两个星期他就瘦成了皮包骨头,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工地里劳动量非常大,他每顿却只敢喝几口飘着一两粒米的汤水,剩下的钱全都还了高利贷。偶尔工地上请客吃饭,他就偷偷的把自己那份剩下来,给韩伟送过去。

父子俩过的非常苦,却很有奔头。至少……他看到了希望!

 

然而好景不长,工地上就出事了。

韩伟忘不掉他在医院里看到几乎要撒手离去的父亲时是什么样的心情。他整日整夜的守着,哭着,直到韩齐醒来。韩齐没有住下去,因为他负担不起。工地里承包了医疗费,陪了他几万块钱,韩齐全都拿去还了高利贷。

可是他什么都做不了了,他连拿筷子都废劲。

他开始绝望了。

直到他临死前,那双黯淡的,爬满沧桑的眼睛里都没有燃起过一丝一毫的火光。

 

韩伟哭累了。他抱着骨灰盒坐在山路上,看不见光亮。

 

 

把韩齐的骨灰葬好,韩伟也有过一段颓废的时候,但是好在村长给了他不少帮助,只是每次给他送来食物或者衣服的时候总要叹息一番世事无常。

世事无常,韩伟凄惨的笑了笑。

 

他无法原谅老天。

他明白韩齐的死有一半是他自己造成的,如果他不去借高利贷,就不会有些事情。他犯了错,的确,但是他改了。他真的有在改,他在工地里辛辛苦苦勤勤恳恳,为什么上天不能给他一个机会?即使很有可能之后的几年都要过上拼命还贷的日子,但是也比这样的方式来的好……毕竟还活着,毕竟还有可能。

为什么老天不愿意给他一个机会呢?

韩伟把脸埋在手心里,泣不成声。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今天真的是累到GG……只好把存稿拖出来了……

我要评论,我要抱抱,我要亲亲,我红心我要小蓝手,我不管我都要我都要!撒泼打滚_(:з」∠)_

评论 ( 6 )
热度 ( 1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