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瞑目】小段子之情书系列

穿西装的面瘫是一个很无趣的人。
他刻薄,冷漠,自以为是。所以当李大宝隐隐窥探到秦明对方木存在的那么一点点令人振奋的小心思的时候她选择了拉秦明一把,虽然她这个上司时常剥削她,嘴巴特别毒,人还讨厌。

“不需要。”秦明面对前来殷勤献计的李大宝表示不屑一顾并且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我不认为我和方木之间需要什么更多的催化剂。”

“是啊。”李大宝悠悠的蹲在旁边说风凉话,“非要等到人家给你递结婚请柬了才一个人躲在屋里喝闷酒,恨不得拿小拳拳砸自己胸口。”

“……”

“看到方木和别的女人你浓我浓心里酸疼的不行可还是要强忍伤痛微笑调侃。”

“……”

“等到方木和那个女人有了爱情的结晶——一个可爱的小baby,或许是两个,随便了。然后你不仅要给他们包红包,可能还是双倍的红包,还得心中绞痛的认孩子做干儿子。”

“……”

“你也想过找个女人随便渡过此生了,却始终没有办法对着别的女人许下诺言,于是孤独终老。”

“……”

“老秦我今天才发现你是个抖M啊!”

“…………”

秦明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像是无法忍受一样闭了闭眼睛。然后冷声道。

“出去。”

“唉??为什么啊??”李大宝瞠目结舌,“我这不是在帮你追木木嘛!好心没好报啊这是!就凭你能追的到手吗?!”

秦明忍无可忍的站起身,一把揪住李大宝的后领,直接提溜起来扔出了办公室。顺势“啪——”的一声甩上了门。

“老秦你这个狗眼看人低不识好人心的啊!亏我还在木木面前替你说好话!把你夸的天上有地下无的!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它们会的你全会,它们不会的你也会!”

李大宝越说越来气,把门板拍的直晃悠。

“你说我这对你够意思了吧,啊?你居然还扣我工资!不让我在办公室里吃东西!可恶的资产阶级,有你这么剥削社会主义优秀的劳动者的吗?!你也别嘚瑟,你瞧瞧你那模样……”

“我模样怎么了?”

门瞬间被打开。

“呃……”李大宝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面瘫脸加死鱼眼,伸了伸脖子,“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貌比潘安……”

“别废话了。”

秦明抬手打断她,“有什么主要的一口气说了吧。”

“哟呵~求我啊。”

秦明凌冽的目光一扫。李大宝抖了几抖。

“我容忍了你在办公室里吃榴莲。”

“……”

“容忍了你和林涛上班期间缩在角落里叽叽歪歪不知道说什么黄段子。”

“……”

“也容忍了你时不时在我家门外听墙根……”

“得得得得!”李大宝瞬间萎了,“我说!我说还不行吗?!”

秦明胜利挑眉,李大宝怒视。

“我觉得木木这个人吧,骨子里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正派和正义。”李大宝分析起方木的性格来头头是道,“你看啊,他每次办案出警都是绝对的尽心尽力,从来不马虎,也绝不偷懒……”

“他这个人,认真,隐忍,有责任心和同情心。唯一不好的就是同情心太过泛滥,简直圣母情怀,总是去同情一个有着悲惨身世的凶手,也不愿意相信一个败絮其中的好人。”

秦明的目光突然变得柔软起来,漆黑的瞳孔中有溪水潺潺,“他对正义和善良有一种独特的坚持。”

“是。”李大宝双手一拍,“所以这种人,会喜欢情书!”

“情书?”

“对的!”双眼放着光的李大宝让秦明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慌张情绪,“一篇才华横溢满腹经纶包含爱与梦想的情书!”

“……”

“啊,方木!你是我永远也唱不完的一首歌,歌~歌~歌~歌……”

“出去。”

用完就甩。
贱人。

当晚秦明回到家,原本要写结案的他手中握着钢笔始终下不去手。脑海里的词句纷飞翩跹。

——用一剂洛赛克,除去爱情里的酸,只剩下甜蜜。
不不不,不好不好,太渗人了。

——我尝试解释看到你时微妙的心理,却发现凭我所学无法分析。
恨也是这样。无法解释无法勘测。

——你的微笑就像西地兰,平复我强烈的心跳。
…………西地兰过度会导致恶心干呕。

扶住额头,秦明从内心而生深深的无力感。

“猝死的那个事件你有什么看法?”
方木洗完澡,边走边用用毛巾擦着头发,身上传来好闻的沐浴露的味道让秦明的心头为之一颤。

“哪个?”

“异位心律那个,你们专业的名词是叫什么来着?室上性…………?”

“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

“对,就是这个。”

秦明抬头看了他一眼,在触及到方木的目光后喉咙不自觉收紧,他飞快的把头偏过去不看他,舔了舔嘴唇才缓缓道。

“……这种病一般不会危及生命。发作时用手指刺激咽喉的位置引起呕吐就可以终止发作。”

方木靠在书桌边,拖着下巴安静的听着。

“当时那名死者的生命体征消失考虑到可能是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脏和脑器官的供血不足,抽搐发作,导致的猝死。”

“这样下结论会不会太突兀。”方木突然道。“猝死是确认已经死亡,但是现在那个人活的好好的。”

“临床死亡的标准包括很多项内容,脑死亡,心跳停止,呼吸停止之类的。”秦明并没有接方木的话茬。而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当时条件有限,我们并不能判断那个人是否已经存在脑死亡,所以判断死亡还是太过草率了一些。”

“这样……”方木恍然,随即笑道,“心源性疾病这里学问可真多。”

“心脏是脊椎动物的中心器官,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

“所以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把心脏比喻成最重要的地方也不是没有根据的。”

秦明听着方木的话,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

他看向方木,不出所料的那人的目光也看向他。秦明勾了勾嘴角,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露出了所期待的那种笑容。

“如果说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东西,那么,你就是我的窦房结。”

“什么?”

“多读书多看报,少画心理画像多睡觉。”

方木还没反应过来眼前这个人怎么突然从温柔的人让人沉迷的画风突然回归冰雪的就被塞了一嘴冰渣渣。他咧了咧嘴。

“果然,大龄未婚男青年是社会的第五公害。”

“…………”

【鹿知有话说】

抢答题,有谁还记得第六公害是什么吗?
答对也没有奖,捂嘴笑。

某鹿要消失几天啦,下个星期医院招聘考试,要闭关刷题看书了,写文的事情先放放,毕竟这是比高考还重要的事情。都想请病假回来看书了,可惜不行,白天还得上班,晚上回来看书。
所以《白日空灵》的放文要往后放一放了,日更的小段子也暂时没有了,不过你们给我的留言我都会看的。

还有,昨夜根妹给《昀冢》里的人物画了画,发在微博的你们有没有看见?可美惹,爱不释手,大触啊大触。要是根妹还没男朋友能不能考虑一下我?笑。大家有兴趣的去我微博看看哈,转发一下点个赞啥的,某鹿感激不尽。φ( ̄∇ ̄o)

我不在的期间也要乖乖看文,乖乖留言,乖乖点赞,乖乖爱我。嗯?

评论 ( 9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