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瞑目】小段子(5)

 

龙番市警局法医科秦科长最近心情极度不好,Down到谷底。

李大宝表示幸灾乐祸。

林涛表示喜闻乐见。

方木表示他很无辜。

 

只不过是因为工作上的原因去陆教授家待了两日,便传出了他和秦明闹别扭夜不归宿和别的野男人双宿双飞的暧昧丑闻。

陆教授表示,咦嘻嘻嘻嘻。

 

大宝SOD蜜:教授,何日将我家木木归还?

陆羡知:方木同学学习很刻苦,也很勤奋,请家长同志不要担心。

大宝SOD蜜:……教授我……

陆羡知:方木同学已经能和我畅谈医学知识了,虽然只是皮毛,但仅仅两日便有所成就真的是聪慧过人啊!

大宝SOD蜜:……

陆羡知:方木同学的微观解剖学……

大宝SOD蜜:……

大宝SOD蜜:!!!!!!!!!!!够了,我只是想知道方木什么时候回来,老秦已经要发飙了!!教授你好自为之!!!!!!

陆羡知:发飙到什么程度?

大宝SOD蜜:大概会杀到你的医院去在你的办公室门口挂上横幅“无良医生害我全家,人命关天讨回公道”,然后买通整个龙番市的医闹小队坐满整栋大楼全体哭丧。

陆羡知沉默了一下:给方木?

李大宝笑了一下:“给你。”

 

陆羡知的座椅转了一圈,他表情严肃的看向那个已经整整两日都占据了他的书房的年轻人,小心翼翼的道,“方木你什么时候回家?”

 

方木从书海里把头拔起来,“怎么,是我打扰到你了吗?”

 

“没有没有没有……”陆羡知连忙摆手,“能为这个案子做一点贡献是我这个小小公民的职责啊!高兴还来不及呢。”

 

陆羡知是一年前和方木几人熟识的。

当时他刚坐上教授的席位,刚刚投入一家医院的临床工作,也刚刚好碰上了方木这么个闹心的不行的病人,骨头断了几根还非要去抓凶手,抓个屁,再抓你就成连枷胸啦!

治好了一次便有第二次,久而久之方木几人就成了陆羡知的“常客”。可无奈秦明看陆羡知总是看不对眼,连带着也没有什么好眼色。大概是他长得太帅了吧,陆羡知叹气,人呐,貌美如花就总是会被人惦记。

李大宝纵横交际圈这么多年,看人的眼光可毒了,堪比砒霜,一看就知道陆羡知那张刚正不阿的面具下同样是一张不着调的嘴脸,之后迅速打成一片。

 

陆羡知:方木不愿意回,恕我无能为力。

大宝SOD蜜:……那就想尽一切办法把他骗回来!!

陆羡知:……我很忙。

大宝SOD蜜:忙个屁!

陆羡知:……我最近身体不舒服。

大宝SOD蜜:打一顿就好了!我让林涛去你家陪你练练?

陆羡知:……不劳烦林队长了。

陆羡知:啊!我今年的体检报告刚刚发到我邮箱了!噫!~我的血肌酸酶同工酶偏高呢!

李大宝:……

 

秦明突然探过脑袋,“谈的怎么样?”

李大宝用平板的声音汇报工作:“鉴于方木是主动离家出走的,我刚才询问了一下陆羡知教授,目前方木并无悔改之意并且打算继续离家出走,汇报完毕。”

秦明:“……”

 

秦明:“我是问你这个案子牵扯到的那家医疗器械公司联系上了没有。”

 

“啊?”李大宝一愣,“哦……没呢,正在询问。”

 

秦明那眼神冻了她一下。“工作上的事情还没做完就去找无关紧要的人聊天,你是不是嫌这个月的工资有点多?”

 

“没有。”

“没有?”

“没有。”李大宝目不斜视,打死不松口,“真的没有。我每个月就那么点工资,被您老七七八八的扣的只够我每天一个灌饼塞牙缝的好吗!”

 

秦明没再说话,低头看自己的文件的去了。

办公室里着实安静了一会儿,然后秦明突然出声。

 

“告诉陆羡知,不惜一切代价把方木送回警局。”

 

李大宝点头,她仿佛看到了解剖刀和手术刀的对决。

 

 

“方木是一个很体面的人,理解能力超群,他能一边推理一边脱衣服告诉你他要上了你——等等秦科长,麻烦把你的小刀刀收起来,你知道我也经常接触这种东西,它对我起不到什么威胁作……把它拿开!!拿开!!!!从我的颈动脉拿开!谢谢也请不要放到我的鼠膝部……哦真特么的见了鬼,我再也不会跨进你们警局一步。”

 

“说重点。”秦明头也不抬的擦了下解剖刀。

 

“我是说!”陆羡知含泪咬牙,“现在你们的关系非比寻常,与性有关,明白吗?!非理性,非程序化,无节律性!不节制,无思考能力!完全说不上好坏,连个评判标准都没有,是多疑,敏感,猜忌,管中窥豹,以偏概全,头脑发热,肾上腺素升高,泪腺过于发达,心窍(中医上舌头的叫法)活动热烈的不理智无解释的生理活动!非常不好搞!”

 

“我曾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去搞定一个有乳房有生殖器的天造地设的异性,现在想起来谈恋爱的感觉我还是会产生妊娠反应,别这样看着我,这只是呕吐的一种文明的叫法!现在你却在幻想我去搞定一个男人?!我吃饱了撑的填平我的脑回沟去干这种不法勾当?!我有毛病啊我!”

 

“除了最后一句我可以现在告诉你我非常赞同之外,其他的我还需要考虑一下。现在——”秦明顿了顿,然后目光挪向陆羡知,“请你出去。”

 

“还考虑什么考虑!”陆羡知一拍桌子,“我这辈子不是成个富翁就是傍个大款,前者当我从事医疗的时候就不太指望了,所以啊,像方木这种只知道为社会发光发热几十年都不一定买得起房的祖国积极分子我是没那么高的觉悟去追求了,对你是绝对不可能有丝毫的威胁的!”

 

“兄弟,放过我吧!”陆羡知语气真诚不做作,“我就是个细菌,侵入不了你的防线不会使你致病的。”

 

秦明被他稍显油腻的比喻恶心的抖了抖。抬脚拎起陆羡知的衣领把他丢了出去,临了关上门的时候冷漠的丢下一句。

“但是我怕得菌血症。”

 

“我倒希望我是个Marburg。”陆羡知撇了撇嘴,说完拍了拍屁股转身回家了,“哎呀这人真无情,用完就甩,可怜我的小木木哟~”

 

 

话说这头。

陆羡知骗方木说局里有重要的事情要他回来,于是二话不说夹着本死厚死厚的《临床药物治疗学》把陆羡知当司机使一下子冲回了警局。在林涛一脸空白茫然的表情中他立刻知道自己被骗了,不用想都知道是谁的命令。

于是上了楼打算和秦明谈一谈,却发现门是锁着的,大概是有事在谈。方木只好把这件事往后放一放,转身去了隔壁检验科办公室看书去了。

 

陆羡知走了有一阵了,还不见方木的秦明心下有些着急,于是出门寻他,一转身就看见方木像个大学生似的看书看的正起劲,嘴角不觉勾起了一个弧度。

 

他走到方木身边,伸手按住了他面前的书。

 

方木看的正有些蛛丝马迹,被人一打扰显然是有些不快的,抬起脑袋两条眉毛皱在一起。“干什么?”

 

秦明耸了耸肩。

 

“没事骗我回来干什么?”方木想起了这茬,“我资料还没找完呢,我得赶紧把这本书看完,好回陆教授那里再多找点。”

 

“还要去他那儿?”秦明淡淡的道,语气中没有丝毫的不快。

 

“嗯。”方木点点头,“他那里资料很全,我能够从中寻找到凶手的日常生活,从而揣测他的心理。”

 

秦明颔首,“我觉得你从他那儿并不能得到这些。”

 

“为什么?”

 

“陆羡知和凶手完全是两种状态。”秦明道,“同样是学医的,性格不同,所接受到的信息面虽然一样,但真正的接收状态不同。陆羡知太向上了,以致于凶手的阴暗面也太难堪了。”

 

方木思考了一下,不得不点头承认秦明说的似乎有点道理。

 

“对了。”

 

秦明疑惑的看向方木。

 

“你叫我回来到底是什么事?”

 

秦明突然笑了。

 

“Marburg.”

 

“什么?”

 

秦明伸出手环抱住他,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

 

“没什么。”

 

 

 

【鹿知有话说】

 

这章出现的,新人物……大家,请……呃嗯,对号入座吧!至于新人物会不会出现在《白日》的正文里,只能说如果有需要的话会吧,但是就不会是这么轻松的了。

这章的专业知识很多,完全是以前上班上的不爽的时候吐槽写的……看不懂的也请不要细究。

【医学知识小课堂】

 连枷胸:严重的闭合性胸部损伤导致多根多处肋骨骨折,使局部胸壁失去肋骨支撑而软化,并出现反常呼吸形态即为连枷胸。

菌血症:是致病菌侵入血液循环并在其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引起的全身性感染,易在人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发生。。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寒战、高热,毒血症症状,皮疹、关节痛、肝脾大等症状。

 

Marburg virus:马尔堡病毒,是一种致命性病毒。是1967年在西德马尔堡等地的医学研究所爆发的一种严重出血热。临床上最初的症状很像流感,但随后病人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皮疹,腹泻等症状,最后出现口鼻出血、尿血消化道出血等症状,严重可发生休克。感染者有大约1/4死亡。

在我的爱情观里不相信永远,没有誓言。我连明天会发生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不会向你保证永远。此处引用Marburg的意思是,我只能爱你到我的生命枯竭,鲜血流干。

我的生命不是永远,所以我只能爱你直至死亡的那一刻。

评论 ( 13 )
热度 ( 1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