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非线性恋爱02(已完结脑洞短篇,日更,流氓文盲色盲鬼王攻X脑弱恋弱体弱月老受。)

【前文回顾】

非线性恋爱01




月老晕到吃晚饭才醒过来,自觉的端了个板凳坐酆都大帝旁边抢走了他的猪蹄。五方鬼帝吓得手都打颤。

“羊角风?”

挨着他坐的蓝鬼帝差点把空心菜里的汁儿啾他脸上,“啊……嗯!”

“哎,那要早些治啊!”月老啃了一口猪蹄,“这病难治,可不能耽误。”蓝鬼帝诺诺的应了。月老一抬头,发现这桌上七个人五个都在抖,不由好奇的用手肘捅了一下酆都大帝,“你们地府……这羊角风还传染?”

酆都大帝没理他,“那是我的猪蹄!”

月老看了一眼他,把手里啃的差不多猪蹄放回他碗里,“还你还你,真特么小气!一个猪蹄斤斤计较!”

酆都大帝钳了猪蹄抻住月老脖子就往他嘴里塞,“你妈逼今天不把它吃的骨头都不剩老子就剁了你!!”

 

 

月老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有点想回天庭看看花园里的情种。那狗逼酆都大帝不放他走,也不知道玉帝有没有去后院情种地里偷红薯吃。

他原本来地府只是想把情种给酆都大帝就走的,毕竟红线没牵上有情种也是白搭。谁知道酆都大帝更过分,竟然带着他去看情敌,还一脸色眯眯的盯着那女人。

他越想越不是滋味,于是决心要回天庭去。但是这北阴地府有结界,就跟一般大院有围墙似的,围墙好说,他能飞自然是不怕的,只是这结界相当于360°围墙,这就比较有难度了。

月老偷偷摸摸的跑到结界边缘,想了个法子钻了出去回了天庭。

 

第二天一早,红鬼帝就慌慌张张的前来禀告,地府结界破了个洞!酆都大帝从被窝里吓醒,眼屎都没搓就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踢踏着拖鞋就往事发地点去了。

“大……大人!大人——”

“娘希匹的喊什么喊!你跑快点要死啊!!”

“大人你跑错了!是这边!”

“……”

 

橙黄绿蓝围着破的地方百思不得其解,一见酆都大帝来了忙让开一条道。

酆都大帝略显狼狈,头没梳脸没洗牙没刷,拖鞋还跑掉一只。他毫不在乎形象的四处看了看,然后看了看狗洞,又看了看五方鬼帝。

“不四窝不四我——”黄鬼帝连忙摆手。

“没说是你!”

酆都大帝皱眉伸手触碰结界,结界裂开的地方闪过红色的流光,像线一样,酆都大帝的表情有了一丝异样。五方鬼帝舒了一口气,见酆都大帝也一脸懵逼他们就放心了。

他指尖一挑,窜出一抹白光,那忽隐忽现的红线缠绕在他指尖。酆都大帝冷笑一声,“兄弟们操家伙,跟老子上天庭把月老那孙子抓回来!”

 

最终还是红绿鬼帝跟着酆都大帝去了天庭,黄橙蓝看家。

酆都大帝径直去了月老那儿,月老正在给俩奶娃娃上课,牛津英语!酆都大帝听了一会儿,什么定鱼主鱼喂鱼的,烦的不行,操起墙角月老用来翻地的锄头就把门踹开了。

“你是谁?!”其中一个男娃娃蹭一下站起来瞪他。

“我谁?”酆都大帝点了根烟,“你大爷。”

月老完全没想到他会来找自己,原本死灰的心噼里啪啦就复燃了。“你怎么来了?”

酆都大帝看他一眼,有些莫名其妙他突然欣喜的表情,难道他现在不是特别凶神恶煞吗?!

“地府结界那狗洞是不是你挖的?”

“什么狗洞?”月老装傻。

酆都大帝睨他一眼,“放着正门不走,非要钻狗洞,你脑子里装了屎是吧?!”

“……”月老羞红了脸,坚强的抻着脖子不承认,“我要是钻了那洞我就是小狗!”

“外面那么多小狗我怎么知道哪条是你?”

 

“别说了。”酆都大帝嘬了口烟,“跟我回去吧。”

他说的清浅,搞的月老以为他要表白似的,傲娇的哼了一声。“我要是不回去呢?”

酆都大帝背对着阳光的身影显得格外英挺,他掂了掂手里的铁锹,“打晕了扛回去。”

于是真的就扛回去了。

 

回去之前酆都大帝不忘压着人当面修好了狗洞。

他掌中翻出一只长着大角的昆虫,那昆虫两角之间呲啪几声脆响,摇摇晃晃的从酆都大帝手里跳下来,脑袋角泛出白光,一丝一缕像蜘蛛那样织出了网一样的东西,又推着网一点一点的补上破洞,最后消失在酆都大帝掌心里。

“看到了?”酆都大帝回过头对他挑眉,“修补结界的费用你补上!”

月老白他一眼,“指挥下屎壳郎委屈死你了。”

 

“说吧,把我拉回来想干嘛?”

“先不告诉你。”酆都大帝卖了个关子,“明天再跟我去趟人间,到时候再说。”

“那今天?”

“今天我还有事儿,你自个儿滚一边玩去吧。”酆都大帝说完转身走了。

 

月老见他眉头皱的死紧好奇心就上来了,出门寻了个小鬼问。

“啊是了……今日枉死城突然多了很多屈死的冤魂,都说是人间某处有了天灾这才失控的,卞城王镇压不住便请大人去了。”

枉死城?月老问了小鬼枉死城的方向,便匆匆赶去。

 

枉死城怨气冲天。

血腥味四处弥漫,城墙上是鲜血干枯又有新血洒上去的痕迹。

月老绕着枉死城飞了一圈,只看见卞城王在掌管秩序,酆都大帝的鬼影子都没看到。

“哎——你家大人去哪儿了?”

卞城王见是月老,知道他是酆都大帝的客人,客气的回答,“大人方才受了点伤,适才回去了。”

他怎么会受伤?月老心里忧着那人的伤势便不再逗留,与卞城王道了谢又快马加鞭的往回赶。

 

酆都大帝正在殿里休息。

月老扑上去拉胳膊扯腿,“伤哪儿了?伤哪儿了?!你他妈说话呀!”

酆都大帝刚想说,又强行被月老按住了左手,“先别说话我替你把脉!”

酆都大帝眼睛都直了,“你还会把脉?”

月老也不理他,埋头诊脉。酆都大帝无奈之下只好把右手伸出来,“被一个小鬼咬了口,伤的不重。”

月老收手,“哦。”

“你真会把脉?”他的脸上露出好奇的神色,隐隐崇拜。

“脉象分浮、沉、迟、数四大类,而这四类中又分数小类……我资质愚钝,只会其中两种。”

“哪两种?”

“跳与不跳的。”

“……”酆都大帝俊脸铁青,“那真是不好意思了,我本来就是个死躯没有脉象的。”

月老恍然,扼腕,“难怪我刚才怎么摸都摸不到呢!”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