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瞑目】一定是我养娃的方式不对!(二)

【前文回顾】

一定是我养娃的方式不对!(一)




最近李大宝有点忙,要出差几天,于是把儿子丢给了方木照料着。对此秦明有点不大开心。

至于不开心的理由,李大宝用脚趾头都能想到!无非是耽误了他和方木一起洗澡的时候亲亲我我,在阳台上一起吹风的时候亲亲我我,睡觉前动动小动作再亲亲我我!这个闷骚色狼!满脑子想的这些东西,她都替秦明害臊!

 

  不过明天林涛和他媳妇儿要去旅游,听说把娃儿也丢给方木了,这下好了,仨娃娃可不得把人闹腾死。李大宝想着,嘴角不由的勾起了一个诡计得逞的微笑。

 

  林涛的儿子小名儿叫豆沙,比红糖还小两岁,软软糯糯安静的不行,跟他爹那咋咋呼呼的痞子样儿一点儿都不像,大伙儿都说是承了豆沙他妈的风姿。

方木收养小木的时候正和豆沙现在差不多年纪,豆沙又比较得人喜爱,连秦明那个冰山脸看见豆沙都要缓上三分。相比之下,秦小木简直就像从臭水沟里捡回来的。

 

  幼儿园四点放学,方木和秦明打了声招呼便去接孩子了,右手抱着一个,左手牵着一个,衣角还拽着一个。

 

  “婶……叔!”红糖差点咬着自己舌头,“今晚我是睡你家吗?”

 

“是啊。”方木没听见红糖先前喊的那一声,低头朝红糖笑的温暖,“妈妈去出差了,红糖今晚要睡在叔叔家。”

 

“那豆沙也去吗?”红糖一手牵着方木,一手拉着秦小木的衣角,直把人往前拽。

 

秦小木没心没肺的,双手枕在后脑勺上白眼看着两个小屁孩把他小爸给占了,撇了撇嘴什么也没说。倒是红糖死活黏着他,看上去瘦瘦小小的力气倒是挺大,直把他拽的趔趄。

 

“去的。”

 

方木说着在一辆奥迪前停了下来,他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解了锁,把豆沙放进儿童座椅里坐好,再系上安全带。车里只有一张安全椅,自然只能给最小的坐,红糖倒是很自觉的打开另一边的门爬上了车,然后自己系好了安全带。秦小木跟在方木后面磨磨蹭蹭的,始终不上车。

 

“怎么了?”方木问道。

 

“小爸我能不能坐前面?”秦小木踮了踮脚指了指副驾驶。

 

方木一怔,然后摇了摇头,“不行。”

 

秦小木整张小脸都皱了起来,“我,我会系安全带的!也不会乱动!”

 

“不可以。”方木拉下了脸,“小朋友不可以坐副驾驶,很危险,万一爸爸一刹车安全带拦不住你飞出去了怎么办?”

 

“我、我……”秦小木紧张的捏了捏衣角,“我会努力不飞出去的!”

 

方木被他严肃的样子逗笑了,只好妥协着建议道,“那这样……”

 

秦小木扬起小脸期待的看着他。

 

“你先坐后面,等会儿我们一起去警察局接了爸爸,让爸爸开车,然后小爸带你在副驾驶上坐好不好?”

 

“好!”秦小木一口答应道。

 

“那现在你赶紧去后面坐好,我们去接爸爸了。”秦小木闻言抬腿上车,自觉的挨着红糖坐下。

 

豆沙安静的不得了,在安全椅上蹬蹬小腿挥挥小手,咿咿呀呀的喊着不成句子的词语,“红、红糖,糖!吃吃……吃糖!咿……小木哥……哥,唔……”

 

红糖被两人夹在中间,这边看看那边看看,兴奋极了,一听到豆沙喊他连忙拉住豆沙的小手捏了又捏,豆沙咯咯笑了起来。

方木从倒车镜里看着两人互动也是乐得不行,心里想着这三个孩子中间就数秦小木最大,怎么越长就越不可爱了呢……

 

三个孩子在车里又喊又闹,方木要开车又要注意着孩子一路上实在是有些危险,好在不一会儿就到警局了。

正逢着警局的下班时间,很多同事见方木带着孩子在楼下等人便围了上来,拉一把豆沙小胳膊,揪一把红糖小脸,再顺道扯一把秦小木的耳朵。秦小木待遇最差,脸都气黑了。其实也不怪秦小木,实在是秦小木和秦明太像了,眉眼间的神色简直就是复刻出来的,虽然长相上有差别,气质却是一等一的足。这不,有冤的抱冤有仇的报仇。直把秦小木逗的跳脚,看着缩小版的秦明气急败坏的样子直把警局里的同事逗的哈哈大笑,不过逗归逗,都是非常喜欢秦小木的,还有一姑娘直接把她男朋友送来的翻糖蛋糕给了秦小木,孩子毕竟是孩子,得了好处便不记仇了。

秦小木捧着蛋糕,还不忘看了方木几眼征求意见,见他微笑着点头这才舒了口气,朝那姑娘甜甜的说了声谢谢。

 

红糖看着蛋糕眼馋,明知故问的挨到秦小木边上,“这是什么呀?”

 

“是阿……姐姐送的蛋糕!”秦小木拿了人家东西,连忙把先前的“阿姨”改成了“姐姐”,方木在一边又好气又好笑,直感叹自己怎么养了这么个儿子。

 

“哦。”红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眼睛却一直盯着蛋糕不放,“那这个蛋糕好吃吗?”

 

“我不知道。”秦小木认真的说,“我还没有吃,等我吃过了再告诉你好不好吃。”

 

方木在一边憋笑憋出内伤,这时候不应该说等回家我们一起吃吧?方木看着红糖一脸丝毫不掩饰的垂涎样,只得出声引导道,“好东西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再说了这么一个大蛋糕你一个人也吃不完。”

 

我能吃完。秦小木看着方木,想说的话在喉咙里滚了滚,最后还是对红糖道,“好吧,那我们回家一起吃。”

 

话刚说完就看见秦明快步走了出来。看着方木乐的直癫的样子好气道,“笑什么呢?”

 

“没什么。”方木吸了吸腮帮子,明显的感觉到一阵酸涩感,笑的脸都发疼了。

 

“小木手里拿的什么?”

 

还没等方木回答秦小木就嗖的一下抬起了头,“是姐姐送给我的蛋糕!”

 

秦明嗯了一声,随即想到了什么,“上次你和我一起出去玩的时候答应了我什么?”

 

秦小木爬上车的动作明显一僵,然后假装没听到缩进了车里,系好安全带之后死死抱着蛋糕盒子,生怕被人抢走了。

方木好奇的问秦明,“小木答应了你什么?”

 

“上次陪他去公园玩的时候他答应我以后再也不吃零食了。”秦明一脸淡然的接过方木递给他的车钥匙,打开车门上了车。方木噗嗤一声笑出来,也跟着上了车。

 

“先去买点儿菜?”方木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红糖晚上想吃什么?”

 

“啊?”红糖被问的一蒙,随即道,“我想吃糖醋排骨!”

 

“好。”方木扭头想了想,糖醋排骨不是很难,他可以做,“还有呢?”

 

红糖撅着小嘴想了一会儿,愣是没想出来。

 

“烤鸭想不想吃?”方木笑问道。

 

“想!”秦小木和红糖同时出声,把一边自己玩自己的豆沙吓了一跳。

 

“但是你们晚上一人只能吃三块。”秦明开口要求道。为了孩子喜好他并不要求秦小木只吃家里做的东西,外面的东西他也会买一些,但是会限制小木不要吃太多。

 

秦小木一听,捧着蛋糕盒子就站了起来,把小脸凑到秦明胳膊边上,“爸爸,吃四块行不行?”

 

秦明见红糖和豆沙好不容易来家里一趟,也不能扫了孩子的兴,于是点头道,“可以。”

 

秦小木立马高兴起来,“那五块!”

 

“别得寸进尺。”

 

“……哦。”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莫名其妙变成了日常温馨种田文是怎么回事……好吧好吧,期待一下后面的三个娃加两个大人的“美好”晚餐?


昨日与朋友探讨了一下为什么我不红。因为我是非常想当一个网红的,可惜没有网红的脸,也没有网红的身材。但是我能写文啊!我坑多啊!

朋友问我说,你填坑速度快吗?

——不。

朋友继续问,你文笔好吗?

——不。

朋友,你有一部拿得出手的经典作品吗?

——不。

朋友,你除了小段子你还会啥?

……会吃。

朋友摇了摇头,不红不是没有道理的。

我:TAT


朋友面对大屏幕,和各位看官说:别等他更文了,都各干各的去吧,等个一年半载养肥了再回来看。

评论 ( 14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