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写手调查问卷

感谢小天使的艾特,于是在动车上赶忙填完。谢喜爱!

01. 笔名
鹿知。

02.笔名的由来,以及读者如何称呼?
本名的改动。笑。
有些读者是直接叫笔名,还有一些……其实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了一堆女儿和儿子……但是怎么说,他们一这样叫我就会有去更文的冲动,可能是父亲的责任比较大吧,笑。

03.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
初中。因为学校规定每周写周记,但是我没东西可以写,就写小说,语文老师还在评语里问我要后文看,哈哈。继续写下去的话,大概是因为已经找不到我喜欢的文,或者说我喜欢的文已经被我吃干净了,在这种极度饥渴的状态下不得不自己产粮去填补已经的脑洞。

04.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呢?
正剧。我个人最喜欢正剧,但是能力有限,写出来是什么鬼这就要问我的小可爱们了。

05.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挺大的,早期纯玛丽苏谈恋爱各种脑残。
现在?我不知道在别人看来是什么样的了,因为我现在的读者分为要么不喜欢我的文不愿意评价,要么就是脑残粉。

06.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正剧。一定是正剧,不OCC的正剧。偶尔卖萌不是落差,犯蠢就真的让人很难受了。

07.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自己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小……小段子。

08.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自己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正剧。真是又爱又厌啊……苦笑。

09.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小段子二十分钟。
长篇的话,十年以内吧。

10.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
我是一个喜欢挖坑但是填坑很慢的人,而且非常热爱正剧,所以准备时间会相当长,从开坑之前会花一两个月去找各种资料,写的过程中也是随时准备去查找东西。

11.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喜欢做梦。
大大扰乱了日常生活的秩序,会有点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12.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

13.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

14.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自己感兴趣的。

15.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名著类的,马尔克斯,托尔金。
现代小说的话,南派三叔,张嘉佳。

16.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的。

17.在文字创作中有什么的经验或回忆呢?
终日在催更中度过。最怕有一天见不到催更。

18.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
喜欢。

19.你的第一篇小说是?
《Colors》。

20.写过的最难写的一篇小说是?
《白日空灵》。

21.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求人来告诉一下我到底是什么文风啊!我要被这个问卷逼疯了!
风格上不要变很多吧,毕竟我还是最喜爱正剧,而我也正在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还是希望自己的文笔能变得好一点,对情节的处理上有些可以描述有些可以精炼,希望自己能有所改进。

22.对于写作你想说的话?
我不卖安利,只是想写他们幸福的模样。

23.对读者的一句话?
嗯……我更文慢,文笔不好,难为你们喜欢我这么久。我不怎么会说,也不会卖萌……回复你们的时候干瘪又空洞,希望你们不要介意。我会用行动给你们更多宠爱,你们会懂,乖乖看文,好好爱我,嗯?

24.最后,请你点一位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呵呵,我就不点了吧?就不给别人添麻烦了。

评论 ( 7 )
热度 ( 12 )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