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瞑目】一定是我养娃的方式不对!(四)

【前文回顾】

一定是我养娃的方式不对!(一)

一定是我养娃的方式不对!(二)

一定是我养娃的方式不对!(三)


安置好蚕——秦明把盒子放到了阳台上,大娃二娃肩并肩蹲地上看着。方木趁这个机会去给豆沙洗澡。

先把卧室的空调打开,他们今晚五个人睡一间,不知道得折腾成什么样儿。好在他们的床够大,是定制的两米五的大床,后来有了小木,秦明还在床边又加了个一米的木制加床,拼在一起足有三米五宽。床的两边都上了塑料护栏,防止孩子睡觉的时候掉下去。

一般的卧室塞这么大长床其他的就显得拥挤了,但是好在他们家卧室足够大,里面连了个衣帽间,外面还连着个落地阳台,显得还有很多富余。

 

豆沙听话的厉害,让抬胳膊抬胳膊,叫洗脚就抬脚丫,温水暖呵呵的,洗的他咯咯直笑。把豆沙光溜溜的抱出来,丢给在客厅的秦明善后,方木拎着红糖又进了浴室。

秦明用毛巾把豆沙擦干净,再给他扑上宝宝粉,拿过沙发上的睡袋给他裹上,扛在肩头扔卧室里了,豆沙乖巧的很,都不用人看,一个人坐在大床上这里爬爬那里看看,新鲜的很。秦明出去给他泡奶粉,方木刚才烧好了一壶热水,晚上吃饭前还晾了些凉白开。

 

倒了五十毫升的热水,兑上一百毫升的温凉的凉白开,倒了几滴在腕上试了下温度,刚刚好,又挖了四五勺奶粉,盖上盖子晃了晃就给豆沙送进去了。

别看豆沙人小,吃东西一点都不含糊,抱着奶瓶靠在枕头上喝的可欢,没一会儿就见了底。

 

红糖在浴室玻璃门外头脱衣服,方木在给他放水。放了大半盆子的水,方木试了试觉得正好,就是不知道红糖喜欢偏冷还是偏热的,就让他自己去试试水温。红糖把小脚放进水里探了探,突然叫起来,“烫,烫!”

 

方木连忙道,“赶紧把脚拿出来,我再给你加点儿冷水。”

红糖照做了,方木打开水龙头放了会儿冷水,再让红糖试试,红糖拿脚尖沾了点水,又喊了起来,“叔,还是烫!”

 

将信将疑的把手放水里搅了搅,方木分明觉得这水是有些冷了的,带着丝丝凉意,怎么红糖还会说烫?

眉头不自觉的皱起来,方木忽然想到了什么,他取过一边舀水的小盆,对着水龙头放了一些滚烫的水,对红糖道,“手放进来。”

 

红糖看着那冒着的热气都快吓哭了,奈何方木脸色不太好看,他就伸出了一根手指头点了点水面,刷的一声又收了回来。

 

“什么感觉?”

 

红糖哭丧着脸,“冷的,叔。”

 

果然!

方木脸色立马沉了下来,心中不免担忧平时李大宝到底是怎么带娃的。叹了口气,方木给红糖的那盆洗澡水又加了些热水,调到稍微有些温烫的程度才让红糖进来,果不其然红糖说这个温度刚刚好,不烫也不热。

 

给红糖洗完方木抱出去擦干净擦宝宝粉穿衣服,对着一边的秦明道,“你待会儿帮小木洗个澡,我去哄豆沙睡觉,不然这仨孩子凑一块儿今晚谁都睡不成。”

 

“好。”秦明说着,大手一挥就把坐沙发上看电视的小木圈在了怀里,半拖半抱的去给人洗澡。

 

秦小木一路挣扎,“不行,我不洗!”

 

“为什么不洗?”

“我就不洗!”

“不洗你今晚睡地上,今天一天玩疯了,出了那么多汗还不洗澡?”

 

有床不睡干嘛睡地上,秦小木又不是傻子,当下就不乐意了,“我才不要睡地上。”

“那现在跟我去洗澡。”

“我要小爸帮我洗……”

 

秦明帮他脱衣服的手顿时停住了,不由的好笑道,“人家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都能自己洗澡了,你还让家长帮你洗,这也就算了,还挑人,你过分不?”

 

秦小木相比方木之下更怕秦明,可能孩子都有种心里,比起母亲来更怕父亲……秦明这么一说,秦小木就不好再多说什么了,老老实实的让秦明给他脱了衣服,虽然还是有些不情愿的样子。

 

坐进浴盆之后越想越不舒坦,也就各种不老实起来。啪啪啪的打着水面,洗澡水溅在秦明衣服上。洗个澡要这要那,秦明一开始好脾气的帮他把小鸭子和球都拿给了他,到后来秦小木就变着法儿的折腾他,秦明耐心耗尽,脸色阴沉的就要吼他。

 

秦小木一看秦明要发火,立马从浴盆里站起来搂住秦明脖子,也不管自个儿身上水和泡沫弄了秦明一身,伸出小手摸了摸秦明的脸,“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爸爸我也给你洗澡!”

 

秦明一听胸中一阵感动与酸涩,臭脾气立马没了。方木正好推门进来听见了,好嫉妒的蹲下来和秦小木对视着,“那我呢?给你小爸洗不啦?”

 

秦小木一把扑在方木怀里,撒娇着说,“小爸你不会老的!”

 

正当两个大人热泪盈眶,大有为人父母的自豪感的时候,就见红糖穿着小熊睡衣站在门外,啧啧啧的直咂嘴。一脸意味深长的看了眼他们三人,然后悠悠的走了出去。

秦明,“……”他刚才是不是被红糖鄙视了?

方木,“……”刚才红糖的表情是怎么一回事?

秦小木,“……”他刚才拍马屁肯定被红糖听见了!

 

“豆沙睡着了?”秦明缓过神来,一边给秦小木搓背一边问。

“嗯,”方木从一边拿过大毛巾,“豆沙真好带,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又不闹。可比小木那时候听话多了。”

秦明深有同感的点点头,手上不停歇的用干净的水把秦小木洗干净,让方木用大毛巾把孩子包起来带出去,他来处理浴室里的一地狼藉。

 

红糖在客厅里玩玩具,看见方木抱着秦小木出来回头看了一眼,然后愣住。虽然是天气比较热,但是方木也怕孩子会感冒,于是快速给秦小木擦干净然后扑粉,没有顾得上红糖一脸疑惑的表情。

 

给秦小木穿好衣服,方木给他擦头发,还是刚刚的那条毛巾。红糖迟疑了好一会儿,才惴惴的说,“叔……那毛巾是你刚刚给我擦脚的……”

秦小木,“……”

方木一挑眉,手上的动作不停歇,“哦,是吗?”

 

“小爸!”秦小木见他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立马伸手拽毛巾。

方木用腿夹住他奋力扭动的小身躯,“别动!刚才脸都擦过了这会儿擦个头发要死啦?”

秦小木,“……”

红糖,“……”

 

等好不容易哄红糖和秦小木睡着,都已经十点多了。有了孩子以后方木觉得他似乎没有了自己独立的时间,他的生活只剩下生活和家庭,但——这是他想要的。他和秦明彼此都孤独太久,家庭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词语。差别在于,秦明曾经拥有过,而方木却始终孤身一人。而失去,会让秦明更加珍惜。

 

有人说过越容易到手的越是容易失去,但在秦明看来,他目前的生活是以前的他不敢想的奢望,而现在,他拥有了。所以他会害怕,害怕这上苍轻易给予他的幸福会消失,所以一分一秒都弥足珍贵。

 

他还记得把小木领回来后方木便一门心思的教他学说话,许是孩子潜意识里知晓自己是被丢弃的,所以格外黏人,学会说话之后整天都是停不下来的碎碎念。

 

“小爸,我为什么要洗澡睡觉呢?”“小爸,月亮婆婆今天怎么没来?她去睡觉了吗?”“小爸,月兔为什么也要睡觉呢?”“小爸,我长白胡子了”“小爸,我不会离开你的”“小爸,什么东西亮啊?你在偷偷玩手机吗?”“哦,不是的啊,那什么东西到我家来了?”“小爸,你跟我讲个秘密吧”“秘密就只有我俩知道,不告诉爸爸。”“小爸,你昨天带我去哪玩了啊?”“小爸……”

 

后来小木睡着了,睡梦里还在念叨着“爸爸”。

 

“想什么呢,这么高兴?”方木擦着头发走进客厅,一眼就看见秦明坐在沙发上,嘴角还勾着一抹微笑。

 

这么些年他们都还是老样子,秦明刀割样锋利的轮廓上染了些坚毅,有着沉稳和运筹帷幄的气度,愈发的深刻和迷人。他轻轻的笑了笑,伸出手去够方木,“没什么。”

 

方木拉住他的手,在他身边坐下来。“呼,累死我了,三个娃真不是人带的。”

 

秦明接过毛巾替他擦头发,顺便为他按摩头上的穴位,让他放松一些,“那下次我们也出去玩,把小木丢给他们俩带。”

 

“好主意!”

 

方木偏过头笑着,眼睛亮晶晶的。秦明一个没忍住,低头吻在他的眼角,一触即分,却把方木臊了个大红脸,“别闹,孩子都在呢。”

 

“都睡着了,没事的。”

 

秦明又靠过去亲了亲。他们之间的私密事儿一向很规律,不节制不克制却也不放纵。和秦明在一起之后方木才发觉这人看似冷漠,其实是有肌肤饥渴症的,坐在边上都非要牵着手亲一亲抱一下才能好。不过他也很享受就是了。

 

他们俩坐在沙发上腻歪了一会儿,秦明起身去洗澡,然后俩人一起回房间睡觉,怕开灯吵着孩子,就拿手机上的手电筒打着,看了一眼床上,方木和秦明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

 

这四仰八叉的睡姿,三个人占满了整张床,让他俩睡哪儿啊?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其实……我刚刚才……发现这篇文我漏发了一章。

应该是晚餐前还有个买菜过程中发生的趣事,那章漏发的了……下次得空再改过来吧。

看文愉快~

评论 ( 15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