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瞑目】小段子(8)

警局偶尔也有闲得蛋疼的时候。

比如现在。

并不是所有的日子都像死神来了一样,方木和秦明化身少年侦探般一样的瘟神,走哪死哪,可谓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但庆幸的是,他们并不是那么违背常理的存在,所以他们依然会有悠闲的时刻。

比如现在。



李大宝端着她的iPad,似乎在网站上浏览着什么,食指哗哗哗的扫过去,速度快得令人眼晕。然后她翻到一张图片, 终于如愿的停了下来。

那是一张花瓣澡的配方,牛奶、沐浴露和花瓣,以多少多少的比例相配,可以令皮肤更加滋润细滑,她看着,然后嘿嘿嘿的笑了出来。

但是到了晚上,她只能对着一水池的紫甘蓝唉声叹气。

因为穷,买不起。

一支百合八元。试想,一浴缸的花瓣得花掉多少钱?

成百上千的洗一次澡,除非她脑袋被秦明啃了,当然先不论这个可能性是多少。


解决完晚饭,李大宝继续无所事事,手机,iPad轮流玩了个遍,还是觉得无聊,无聊,无聊。

她觉得这样的生活非常可怕。

虽然难免在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非常期待,却又在真正来临的时候感到一丝迷茫。或许人就是这样的生物。


到了她这个年纪,已经免不了的相亲、约会,她不排斥这些,只是偶尔会落了俗套。

你喜欢的,和喜欢你的。你会选择哪一个?


柴米油盐和惊心动魄。

李大宝打开衣柜,伸出手挑挑选选。

你会选择哪一个?


她最后放弃了华丽精致的裙子,选择了最为平常的上衣和长裤。甚至放弃了打理头发,拿了顶帽子随手戴上。她突然觉得自己戴帽子的动作有点帅,有点像怪盗基德。

……嗯,虽然自己身为一个警察觉得一个小偷很帅是一件很荒谬的事情。

But。

谁叫她喜欢侦探和怪盗的故事呢?


李大宝拿了钥匙换了鞋,踢踢踏踏的走在路上。她跟她爸妈住的不远,隔壁小区,但是为了被老两口塞狗粮和询问起上一个相亲对象的事情她还是利落的选择了另一条曲折一点的散步方式。


这个城市没有春秋。

字面意思。

才入春不久,气温便直线上升,除了早晚凉一些其他时候李大宝已经穿着短袖过日子了,并且每天上午十点钟雷打不动的顶着秦明杀人的目光打开办公室的空调,虽然只要她一去厕所,回来的时候空调绝对被某人关上了并且遥控器不知道被藏到哪里,但是她总能找到它。

不得不说,“警犬”的嗅觉还是很灵敏的。


想到马上又要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李大宝心中不免一阵快意。

快意完又开始了伤春悲秋的惆怅。

你有没有经历过一个阶段。


没有足够的资本,缺乏对生活的热情,连带着整个生命都没有什么光泽。


“阿西吧——”

李大宝怒啧一声,殊不知这一声吓到了她身上正翘起一条腿撒尿的小狗,差点腿一软摔在自己的尿液里。


“真是自己没事找事做!”她愤愤的把帽子摘下来,略苦恼的把那一头蓬松的短发揉乱。泄气般的又把帽子戴上,喃喃道,“……一定是今晚紫甘蓝吃多了!”

紫甘蓝,“……????”


“回家了,回家了。真是的,半毛钱没带出来逛什么夜宵摊啊我!”


……所以说。

惆怅只是因为面对一群美食兜里没钱而已。



第二天一早,她又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李大宝。

今天的温度仿佛比昨天还高,她从一楼爬到三楼背后就出了一层汗,她到的时候办公室里还没人,刚想着提前把空调打开秦明就推门进来了。

扫了一眼她手里的空调遥控器,张嘴。

“如果你执意在这个点开空调,那么别怪我把你塞到排风扇里去。”


滴、滴——

李大宝被吓得手一抖,空调应声而亮,两片扇页发出了机械版的声响,与此同时一股凉风送出,吹的她眼睛痒痒。


秦明微笑,“滚出去。”

李大宝,“……”


捧着两个包子一杯豆浆一笼汤包蹲在门口,李大宝大汗淋漓的吃了起来,心里没忘记把无良上司骂的边边都是脆的。

对此,她非常希望看到方木小天使来拯救她。

想到方木,她又是深深的叹了口气。


谁能想到,翅膀的膀和膀胱的膀是同一个字?

反差这么大的事物非要硬生生的绑在一起。

太可怕了,拉郎配。


李大宝在门口蹲了一会儿,实在受不了了直接一屁股坐地上了,她那副要死的无赖样秦明见多了——即使见多了也依然觉得难以忍受。

最终他打开门,把李大宝拎了进去。

李大宝非常给力的直到下班也没有和他说一句话。


秦明边打电话边收拾东西,李大宝听见了电话那头方木的声音。

“下班了,晚上吃什么?”

李大宝悠悠的接上一句,“紫甘蓝……”

秦明,“……”

方木,“……啊,那就紫甘蓝吧,大宝晚上要来吃饭么?”

话音刚落,李大宝就接收到了秦明杀人的目光,她可不管这么多,嘿嘿嘿的笑着说好啊好啊。开玩笑,方木请吃饭还有不去的道理?


李大宝趴在桌子上等上菜,活脱脱一个饿死鬼投胎。

方木把菜一个个摆上桌,李大宝眼睛都直了,“木木这都你做的啊?”

方木温和一笑,“不啊,秦明也帮忙做了几个。”

“额……”


秦明眼睛一眯,把他面前那坨紫黑不明的物体放在李大宝面前。

李大宝拿着筷子犹豫不决,眼神晃来荡去,最后找了个委婉点的问法,“木木啊,最近老秦的手艺有长进吗?”

“啊?”方木愣了一下,然后道,“应该有吧。”

“该放的放了吗?”

“放了。”这个是他亲自监督的,绝对不能漏。

“那不该放的放了吗?”

“放……呃嗯……”

沉默。


李大宝掩面。

所以说这种人为什么还要让他进厨房啊喂!


“呵呵。”秦明面无表情的发出一个拟声词。

李大宝浑身一抖,筷子都吓掉了。


含泪咽下一口米饭,因为方木死活不告诉她哪个菜是秦明“亲手”做的,所以她根本不敢尝试,头皮发麻的顶着上司的气场拼命找话题。

“哦呵呵呵呵呵,你们说,紫甘蓝的这个汤汁,为什么也是紫色的呢,是掉色了吗?”


“是因为高温破坏了液泡。”秦明斜睨她一眼,“你连这个都不知道怎么从大学毕的业?”

“我……我有基础意识知道吧?!”

方木笑呵呵的接道,“打小抄吗?”


李大宝,“……”

哭唧唧,以后再也不敢和天打雷劈的拉郎配小情侣一起吃饭了嘤嘤嘤。





补一则嘤嘤嘤的小小段子。

林涛,“木木,木木,网恋吗?我会嘤嘤嘤~”

李大宝,“木木,木木,私奔吗?我会男神音~”

秦明,“我会……嗯……” 

方木,“?”

秦明,“利多卡因。”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总结的来说,这是一篇……李大宝被嫌弃的一天的概述。算是愚人节贺文吧。短短半天假正文只码了一点点,不足够发出来,果然还是时间太少了啊。语言文字极度粗糙并且乱七八糟,因为我没有时间去检查整理了……

已经到四月份了,啊,不知道有没有小漂亮记得之后过几天有个重要的日子呢?不过今年应该没有贺文了,时间完全不够……不过你们要是给我写长评、表白之类艾特我的话我还是会很开心哒(抽飞)。

之前有些一个秦方ABO的大概,想找个日子完善一下。嗯,是字母君。想来《杯掩》的下篇我还没写完,明明是百粉点的梗,马上要千粉了我还没有写完……莫名惶恐。

五月中旬之后应该会轻松一点,因为有在考虑辞职的事情,实在不是人干事,有点受不了了。上个月初把腿给摔了,休了几天假就又拄拐上班了,实在是很崩溃的事情,直到现在腿脚还不利索,我已经在考虑买老人护膝和各种治膝盖痛的药膏了……

至此。

我大约也是一个愚者,所以还在坚持着难以忍受和自我厌恶的日子,这是一种近乎愚昧的执着。

但好在,并未丧失所有希望。

愚人快乐。并,提前的,清明快乐。


评论 ( 13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