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德哈/Drarry】《Melody 》(已完结,日更) Chapter 1

Chapter 1. 你思故而我存,才得以让灵魂再生。

  灰尘,火焰,血腥。

  呛咳,燥热,疼痛。

  Harry觉得一切都虚空着漂浮,他的灵魂像是脱离了那个时空,所有的人和事离他远去,他不再属于那里——那个在他昏迷之前就已然成为一堆废墟的魔法界,而那里几乎不曾给他留下什么。

  Draco的亲吻停留在他的伤疤上,干涸起皮的嘴唇印上那道伤疤,像是抚慰着的永久伤痛,却让Harry感到真实。

  他睁开眼睛,看进那个男孩的眸子里。灰色的瞳孔中丝丝蓝色在荡漾,透明的水汽集中在眼角。然后他拉过Draco的手,沉沉的在他的怀抱中睡着了。

  阳光打在他的眼皮上,扫下一片猩红的颜色。Harry突然从梦中惊醒。这是他长期以来的梦,所谓噩梦与美梦的混合,夹杂了他太多的感情和经历,它像是不会老去的一段记忆,即使过了这么久,Harry依然记得Draco的嘴唇贴上他的伤疤时的灼痛,像一颗火星烫到了他的头顶,蔓延下一阵令人颤抖的悸动。

  Harry眯着眼睛努力适应阳光,然后伸手取过床头的眼镜,小心翼翼的爬下床,生怕惊动了床上那个小小的身体。但是很不幸——那只柔软的小动物嘤咛着睁开了眼睛。

  “Daddy?”

  “Oh,Dear,你醒了?”

  “是的。”Scorpius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试图闭着眼睛挣扎着从被子里坐起来,阳光太刺眼,让他无法睁开。“早上好,Daddy。”

  他爬到床边,给了Harry一个早安吻。Harry对着他的宝贝笑了笑,然后吻在Scorpius的额头上,“早上好,Scorpius。去刷牙洗脸,今天你得去上学了。”

  “哦,但是我不想。”

  “为什么?”Harry疑惑的从大大的衣柜里翻出一件白色的T恤,上面印着一头绿色的龙,还在傻乎乎的流口水。他示意Scorpius脱掉他的睡衣,然后帮助他穿上T恤。“有大孩子欺负你?”

  Scorpius坐在床沿上让Harry给他穿好裤子,他耸了耸肩“不是,不为什么,只是觉得没意思。”

  “What?”

  Harry不可思议的皱起眉头,看着Scorpius面无表情的小脸心中忐忑,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叹了口气,转身进了盥洗室。老实说他并不知道怎么告诉他的宝贝。或许他应该咧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然后说——

  Scorpius,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学校,蜡烛在天空上飞,有吃不完的食物,美丽的魔法烟火,T恤上的小龙不仅会流口水还会打呼噜,照片上的事物不再是定格的一成不变而是像回忆一般穿梭……

 

  Harry摇了摇头。

  他会被他的儿子当成神经病的。

   Harry认命的开始收拾自己,并且给Scorpius放好洗脸水。

   这是Harry Potter二十六岁的某一天的早晨,平淡无奇的麻瓜生活。没有了巫师世界的惊心动魄,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变的平淡,但是意外的安详。只是少了某个人——某个非常重要的人。这让Harry非常不习惯。

  但是他还有他的儿子,Scorpius Malfoy,目前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他并不觉得这样的生活很糟糕,Harry期待着这个期待了他目前年龄的二分之一了,而他终于实现了它,虽然不太完整,但——有比没有的好。

  其实Harry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对那场大战的记忆仅剩于他在Draco的怀抱里睡着了,然后再次醒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一对麻瓜老夫妻的屋子里。

  那是对非常善良的老人,他们悉心照料着Harry受伤的身体,并且对他怀孕的事情守口如瓶。不是他们不好奇,而是他们觉得这个男孩身上一定有一些不可说的秘密,而他们尊重这些。

  老人住在郊区,一栋很大的房子,并且有着大大的花园。老人膝下无子,便把Harry当成自己的儿子看待,小Scorpius也被他们当成孙子,疼爱至极。直到几年前,他们因为年老而相继过世。这栋房子留给了Harry和Scorpius,老人自终都没有询问过Harry的来历,而Harry因此感激他们。

  Harry失去了他的魔力,他并不觉得失望,但多少会有一些遗憾。但是疯狂的思念Draco掩盖了所有不被注意到的伤痛,因为这个最难熬。直到Scorpius的出生,他才渐渐缓过来。

  他没有忘记所有的事情,他和Draco经历过的所有事情,包括纯血统的一些特殊癖好。于是他把自己的儿子起名叫Scorpius,天蝎座。纯血统的骄傲。Harry笑。

  “Daddy,我不想去上学——”Scorpius趿拉着他的小熊拖鞋走进盥洗室,他慢吞吞的动作让Harry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闭嘴,Scorpius。”Harry温柔但却强硬的驳回了Scorpius,“如果你不能给我一个很好的理由我想我不会同意的。”

    Scorpius委屈的嘟起了嘴巴。

  老实说,Scorpius真的像极了他的另一个父亲,他继承了一个Malfoy应该有的所有东西。铂金色的头发,灰色的眼睛,还有尖的能戳破核桃的下巴。只是Harry注意到了Scorpius的眼睛并不像Draco的那般是灰蓝色的,而是继承了一点点他的。愉悦的时候会变成翡翠绿色的瞳孔。

  还有他的腮部,并不如Draco那般瘦削,更像是Harry的脸颊轮廓。如果是Ron或者Hermione在场,他们两人可以在一秒钟之内分辨出Scorpius是Draco和Harry共同的孩子。

  Harry在欣慰,他真的在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塑造一个Gryffindor式的Malfoy,带点儿私心的。

  “Danae总是问我,我的妈妈去了哪里。”

  “Danae?哦——”Harry的脑海里勾勒出那个穿着白色裙子扎着双马尾的女孩子,然后他双手叉腰含着牙刷看着他的Scorpius,“你的妈妈在这里。”

  “这不好笑。”Scorpius爬上了Harry为他准备的小板凳,水池太高了,他没办法够到,必须要借助一些外在的东西。

  Harry挑起一根眉毛看着他的儿子,非常严肃的说,“我没有在跟你开玩笑。”

  Scorpius僵硬的转过脑袋打量着他,“你是认真的?”

  “是。”

  “或许你应该去镇上的诊所里看看你脑袋了,Daddy!”Scorpius大笑着把牙刷塞进嘴里。

  Harry郁闷着看着他的儿子,他就知道Scorpius肯定会遗传到他另一个父亲的某些特点,比如说,嘴巴毒的像刚刚从坩埚里酿出来的魔药,一条剧毒的铂金色小蛇,猝不及防的被喷了一脸毒液。

  Harry在Scorpius洗漱的时间里准备好了简单的早餐,牛奶,吐司,还有一点火腿和煎鸡蛋。当他把这些准备好的时候他听见了Scorpius从楼梯上方往下跳的声音。

  “这很危险,我告诉过你很多次了。”Harry端出牛奶,皱着眉头指责他的儿子。

  Scorpius缩了缩脖子,试图辩解道,“但是从未出现过意外,不是吗?我能保护好自己。”

  “如果等意外出现再解决的话那就太晚了。”Harry说,将Scorpius的早餐推到他的面前,然后自己坐在他的对面。

  Scorpius铂金色的小脑袋垂下来,看向自己的餐盘,然后突然苦着脸尖叫起来,“Oh,Daddy!”

  “怎么了?”

  “我告诉过你了鸡蛋要煎的中间鼓鼓的两边扁扁的!”

  Harry茫然的看着Scorpius鼓起的腮帮,挫败的咬着他吐司,“但是它的作用就是让我们吃下去,除此之外。为什么你要在乎它的外表?”

  Scorpius不安分的扭了一下,“因为它实在是太丑陋了,虽然我知道它的味道很好,但是你总是需要一些改进的。”

  “是的,宝贝。”Harry叹了口气,“我发誓我下次会把他煎成你想要的那个模样好吗?”

  Scorpius终于满意的点了点头。

  Harry抚额,看着Scorpius把鸡蛋切成小块,然后慢慢吃下去,他就这么平静的看着,直到——

  “把你叉子上的那块洋葱给我吃下去!”

  Scorpius撇了撇嘴,收回了那只正在餐盘边上努力把洋葱蹭到桌子上的叉子,“这简直就是魔鬼的食物。”

  “我是真的想不明白你挑食的习惯是从哪里来的。”Harry自言自语的说。或许是从Draco那儿?毕竟那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也不会亏待自己的自大的混蛋。

  

   Harry晃了晃脑袋,怎么又想到他了。他总是不经意的想起Draco,那个存在于他以往所有生活的男孩儿,并且将会继续贯穿他以后的人生。那不是种舒服的感觉,因为遥遥无期。

  Harry苦笑着舒展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叉子因此跟着跳了个舞,继续他的早餐。

  “快点儿,Scorpius,快点从我的车上下来,上课快迟到了。”Harry翻着白眼催促着。

  “但是我真的不想去!”

   Scorpius双手抱胸,赖在车子的后座,一双银灰色的大眼睛瞪的大大的。

   Harry无奈从驾驶室里下来打开后座的车门,他太宠着Scorpius了,这不是件好事。他想。Harry探进脑袋对着他的宝贝说。“但与此同时你拒绝给我一个好的理由来让我帮助你逃脱今天的课程。”

  “我说过了!”Scorpius转过脑袋怒视着Harry。他的腮帮子鼓起来像一只可爱的龙猫。

   Harry想了想,问,“Danae?”

  “是的。”

  “关她什么事儿,她只不过是一个七岁大的小女孩儿。”

  “但是她想做我的妈妈!”Scorpius尖叫。

  Harry愣了一下,然后大笑着把他的儿子抱出了车子,他把Scorpius安置在他的手臂上,Harry的胸膛因为无法停止大笑而持续鼓动着。“我想我不至于害怕一个七岁大的小女孩的威胁。”

  Scorpius拒绝和他说话,因为他觉得Harry的大笑伤害了他。

  “Oh come on baby,她不会对我怎么样的,我发誓,好吗?”Harry带着笑意的说,他用一只手撑在Scorpius的脊骨上,轻轻的抚摸着,“今天的晚餐咱们去天堂湖边上的那家吃小羊排?那是你最喜欢的店了。”

  “Daddy!你知道那不关饭店的事儿!”

  唔……或许他的宝贝儿是看上了别家的店了,“那去天鹅路的那家?”

   Scorpius勾起冷笑,他的这一举动让Harry恍惚之间看见了另一个有着同样的金色头发和灰色眼睛的男子。“别把我想的那么幼稚,Potter。”

   他又想到他的伴侣了,那个冷笑成自然的金发Slytherin永远能在一瞬间夺得他所有的关注,连心跳都是为他。

  Harry苦笑着放下Scorpius,蹲下来和他齐平,笔直的望进他的眼睛里,“那么——外加一份冰淇淋?”

  “你以为一份冰淇淋就可以打发我?”Scorpius继续冷笑。

  “两份。”

  “你以为两份就可以打发我?”

  Harry无语的看着他面前这个趾高气扬的金发男孩,有时候他真的像极了他的另一个父亲。

  “外加双份的奶油和榛子果酱的蓝莓烤饼。”

  “成交。”

  Harry忍不住皱眉道,“为什么你一点儿都不像我,儿子?我可没有你那么多的花花肠子。”

  Scorpius歪了一下脑袋,天真的说,“或许是像我的妈妈?我是说——我的另一个父亲?”

  Harry弯了一下嘴角。Scorpius还是不能接受他作为一个男人却生下了他的事情,“你知道我不会骗你。”然后他强调了一下,“任何事。”

  Scorpius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然后转身走进了幼儿园。他小小的身体在晨曦的阳光下显得羸弱,但是挺拔。他的下巴不自觉的扬起来,显得高傲不可一世。Harry用魔杖顶着自己的太阳穴发誓他真的没有教过Scorpius这个,或许是他身上Malfoy的那一半血统在作祟。

  Harry无奈却又欣慰的看着他的儿子被几个同年龄的孩子围住,他被圈在中间,像是几个人中的领导者。Scorpius的脸上有着不易察觉的不耐烦的情绪,他有在掩饰,但是很不成功,在Harry以一个大人的视角看来。

  Harry的微笑在空气慢慢展开。自从Scorpius出生之后他总是这样,看着他的儿子最终只会让他充满幸福感。那是一个Malfoy,而且是那个人的孩子。从Scorpius的身上他能看见一个Malfoy的影子,与生俱来的高傲。

  他动了一下手腕,把车钥匙扔向空中又稳稳接住,转身离开了。

  

  

  巨大的会议室里,十几个人围在一张半圆形的桌子边听着领导说话。那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男人。Ron和Hermione也在众人之列。Ron红色的头发显得非常碍眼。

  Ron把脑袋搁在手臂上,老实说他今天早上起的有些早了,但这是每个月一次的例会,不能迟到。Hermione是这么告诉他的。但是他却不以为意。

  他在Hermione的尖叫声中起床,她一点儿也不体谅他昨夜为了一个抢劫犯而苦恼的痛楚,但是她在他的咖啡里加了一些提神魔药,Ron很感激她。这是必要的,虽然这让咖啡的味道很古怪——不然他会在例会上睡的像一头死猪。

  他和Hermione亲吻过他们的孩子,Rose Weasley和Hugo Weasley。那是他的宝贝们,Hermione在战争最黑暗的时刻怀孕了,感谢梅林,Rose的胚芽勇敢的挺到了战争结束,而她——成为Harry失踪之后他和Hermione心里最大的慰藉。

  那场战争让每个人都千疮百孔,深夜尖叫着醒来紧紧抱住家人,涕泗横流之后发现再也找不到他最好的朋友的身影。

  Ron是怨的。为什么Malfoy可以活下来,而Harry却消失的无影无踪?但是在他看见Malfoy几近空洞的生活之后他才开始慢慢的懂得了一些东西。

  啊……好困,该死的抢劫犯,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在凌晨上街抢劫?那个点儿的人们都在睡觉好吗?!白痴一样的鼻涕虫!能抢到钱就怪了!

  “待会儿我会把这个月的刑事资料转交到Mrs.Weasley那儿——”年轻的男人转过头,银灰色的眼瞳中没有一丝感情流动的痕迹,“Hermione,请你在今天下午之前整理好他们然后送去档案室,顺便——”

  男人的嘴角突然划开一道弧度,“叫醒你的丈夫,他嘴角的口水快要淹死我们整个会议室的人了。”

  Hermione一愣,然后头也不回的一个巴掌拍在了Ron的后脑勺上。

  “Ochi!——Fuck you!Malfoy!”

  Draco无辜的摊了摊手,“不是我。”

  “那是谁——”Ron龇牙咧嘴的环顾四周,然后撞上一张熟悉的面孔,“哦抱歉,Mione,我真的不是故意在会议上睡着的,你看,或许我喝了提神魔药,哦相信我,我不是在怀疑你的魔药技术——但是我可能已经对那个有了抗体……”

  “闭嘴,Ron!”Hermione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会议室里有些同僚已经吃吃的笑了出来,她的脸颊不经意的红了红,“无论如何,无论如何你都做错了事不是吗?而且你需要道歉的不是我。”

  “好吧。”Ron无奈的撇了撇嘴,“对此我真的深表歉意,Malfoy。”

  Draco故意的清了清喉咙,然后露出一丝经典的假笑,“我的荣幸。”

  果不其然在看见Ron几乎能夹碎一颗铁饼的眉毛之后他嘴角的弧度裂的更大了。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Ron几乎深处地狱,他不断的打着哈欠,然后总是能泪眼朦胧的看见Hermione尖刀一样的眼神然后立刻哆嗦着把哈欠吞进肚子里去。

  Malfoy坐在高位上仔细的梳理说明着一件件事情,和所有人有关和所有人无关。Ron不得不承认这只白貂有那么两下子,不然不可能在短短几年内就重建了这个被战争摧毁的一塌糊涂的政府。

  战争摧毁了很多人,很多事,所有的一切都不再辉煌,整个魔法界都是一片废墟。劫后余生的人们在黑暗君主死后闪耀过的狂喜渐渐退去,露出残缺的世界,也是他们即将面对的世界。

  战后重建甚至是比打败黑魔王还要艰难的事情。因为它无所谓可不可能,而是,等。这需要时间,大把的时间。

  因为成功打败黑魔王,所有Ron和Hermione顺利的在魔法部找到了工作,几年之后,Ron成了傲罗部部长,而Hermione,凭借她的智慧和铁腕,成了魔法部副部长。

  即使Ron再不情愿,他也得接受Malfoy将傲罗部部长的勋章别在他的胸口,因为他是整个魔法部的领袖。

  Ron也不得不在心底承认,他再也不会见到一个比Malfoy更加圆滑世故的人了。那个男孩在战争经受的所有都大大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而在战争胜利的那一刻,他失去了他所有的方向和争夺一切的意义。但是他没有放弃。他广开自家金库重建魔法界,为了更加符合民心的政府而奔波,为在战争中受到损失的家庭一次又一次换取权益。

  他像个一心为所有人好的神,普度众生一般的活着。但是Ron知道,Malfoy什么人都不为,什么事都不求。他只求Harry能回来。

  那才是他的全部。

  

  Draco揉了揉他的眉心,有些疲惫的说,“今天就到这里吧。散会。”

  人群稀稀落落的散去,只剩下三个人依旧在原地。

  “Weasley,或许你能收敛一下你自己?”

  “哦得了吧,你知道这不能怪我,我昨晚还在抓抢劫犯!”Ron瞪大了眼睛说。

  “感谢梅林,为什么那个抢劫犯不连你一起抢走?”Draco苦闷的皱着眉头好像忍受不住了一样。“我一直认为Hermione适合更好的人,而不是你——”他停了一下,然后继续道,“这样的。”

  “嘿!我这样的怎么了?”Ron鼓起腮帮子恼怒的说,“我可是傲罗部部长!年轻有为!” 

  “哦是吗?”Draco像是听见了什么稀奇的东西似的摆出一副惊讶的样子,然后勾起一抹嘲讽的笑,“你刚刚睡觉的时候我可不这么认为。啊——勤劳的傲罗部部长为了抓一个小小的抢劫犯居然通宵不睡觉还在例会上流口水。唔,这真是个有趣的故事。”

  “你——”

   

  “好了,Ron,别吵!”

   

   Ron憋屈的扁了扁嘴,但是由于Hermione火爆的威力,他不得不闭上了嘴巴。天知道他有多想把Malfoy的脑袋给咬下来。

  “关于六月份人事部报表的整理,我想给你看看,Draco。”

  “直接丢回人事部让他们重做.”Draco不耐烦的说,“你是魔法部副部长,不用事事向我报备。”

  “但是我还是想了解一下你的意见。”

  “所以——Granger——”Draco在收到Ron抗议的怒吼‘告诉过你了她是一个Weasley而不再是Granger!’,他表示毫不在意的耸了耸肩,但是Ron的怒视让他觉得再被视奸,他只好妥协,“好吧,Mrs.Weasley,我现在充当的是什么角色?”

  Hermione看起来很茫然。Draco不等她回答,自顾自的说下去,“你还在愚蠢学生时期的老师?这是你的工作而不是你的作业,别忘记你是魔法界的二把手,别事事都想要讨好我,你工作的好坏并不是取决于我的喜好的。”

   “哦——我很抱歉。”Hermione说,带点儿羞愧的,她的脸颊上有两块红红的团块。“我只是想让你觉得开心一些。”

   “所以,让这个魔法界变成我想象的那样?”Draco挑起一根眉毛,他的表情还是老样子,但是在Ron看来已经少了很多敌意,虽然它还是那么的碍眼。“不,Hermione,不是这样的。”

  “这个世界有这个世界的运作规律,我从来不想掌握这个。我所做的所有,都只是在引导它按照原本的轨道前行,就像一列火车,它在中途脱轨了,我试图修好它并且帮助它再次登上轨道。”Draco平淡的说,“我从来不想做这些,只是我不得不去做。”

   “I know……”Hermione说,她捏紧了手里的文件,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在了她的喉咙里,那很疼,几乎让她的眼泪掉下来。

   “我常常会想——在我的一举一动中都会想,如果,只是如果。”Draco突然停了下来,那是一个长长的沉默,办公室里的三个人都陷入一种完全没有预备好的沉默。

  “如果他在这儿——”Draco并没有解释这个“他”是谁,但是他可以肯定没有人会不知道。Harry Potter名字几乎比Voldemort还要响亮了。“他会希望看到这些,不是吗?那个,愚蠢,冲动,易怒,可恨的,救世主啊……”

   Draco的尾调拖的长长的,他天鹅绒般的声音轻轻的和空气混合在了一起,随着每一次心跳的鼓动传进Hermione和Ron的听骨里,震动发声,那像是直接进入脑海里的声线。每一丝近乎于平淡的绝望让所有听见的人瞬间红了眼眶。

   “哦Draco,别这样。我知道你在找Harry,但是,毕竟世界这么大,我们的力量有限——”

  

  “那是因为他不想被我找到。”Draco冷淡的说。

  “你知道那不是!”Hermione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她的手心立刻红了一片,并且生生发疼着,“一定是出了什么变故。”

  “变故?!”Draco钢铁般灰色的眼眸一瞬间卷满了风暴,他脸上所有的线条都变成刀尖一样的锋利,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并且下巴在以一种不可察觉到的幅度抽动着。

  “你所说的变故就是Harry已经在某个地方死去了!或者是在我们对抗黑魔王的时候他就已经死了!但是我告诉你没有!没有!我要说几遍你才会懂!他没有死!!”

  

   Draco突如其来的暴怒让Hermione和Ron同时吓了一跳。在一开始他们的确怀疑过Harry已经不在了,但是每每Draco态度强硬的告诉每一个人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还活着的时候她也总是为此动容,心头上一块小小的地方告诉她,或许Harry是真的还活着。

  可是没有。没有任何关于Harry的消息。他像是被扔进海里的一枚石子,沉沉浮浮,终是不见了踪影。

  “冷静,Draco,冷静——求你。”Hermione恳求。

  “我很冷静。”Draco的眼球动了动,银色的光泽微微流转着,他逐字逐句的说着,一字一顿。“任何时候,任何事。”

   

  那是种类似于咬牙切齿的恨意。所有的一切都被掩盖的非常完美,爱慕,痴迷,都被层层隔开,只留下一些不堪赤裸着。恨,悔,还有怨。

  Hermione不是不能理解这种感情,相反的,她对此非常通透。即使不能感同身受,但是换位思考,她想她可以理解这种做法。那一定是爱的非常深了。Hermione想。

  Harry,如果你在这儿……看看这个英俊的男人……如果时间对你不薄,是不是应该回来了,回到这儿来,回到她和Ron的身边来,回到——Malfoy的怀抱里来。

  Hermione几乎是哽咽着的,“为了Harry——为了Harry,求你冷静——冷静——”

  Draco在听见Harry的名字时陡然平静了下来,他的暴怒在一瞬间被褪去,深吸了几口气,然后他再次开口。

  “那么——这个。”他用手指了指那一沓厚厚的文件。

  “我会处理好的。”Hermione用食指撵掉眼角的一些液体,然后说,“下班后愿意去喝一杯?”

    “你很闲吗?”Draco疑惑的问。

  Hermione害羞的笑了笑,“自从有了Teddy来做我的助理之后我真的是清闲多了。”

  “Teddy?Teddy Lupin?”

  “是的,你知道,Harry是他的教父。”Ron跟着解释道。

  “哦是的,事实上——”Draco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我和他还有些亲戚关系。”

  “啊,我知道这个,你的母亲和Tonks的母亲是表姐妹。”Hermione扬起一抹自信的微笑。“Harry是你的伴侣,而Harry又是Teddy的教父,亲上加亲?”

  “把你伸到我私人领域里的鼻子挪回去。”Draco假装不满的皱起脸,这让他看起来像块被晒干的橘子皮,“关于抢劫犯的口供以及文件备份解决了?”

  “Teddy在处理。”

 “为什么我没有这么好的助理?”

  “因为您是部长啊!”Hermione得意的说,“能者多劳,我想从这个角度来说魔法部里不会有人比你的事情还要多了。”她红红的眼睛为她争取了一些可信度。

   

  “唔……”Draco沉吟了一会儿,然后收拾好文件站起身来说,“这样的话我得考虑一下可以让Lupin升职的事儿了。”

  “真的吗?”Hermione和Ron惊喜的大声叫道。

  “哦,Draco,你真是——真是太好了,我是说,对Harry的家人。”Hermione红了脸说,“如果他Harry够在这儿的话,我想他一定会跳起来给你一个吻。”

   Draco也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叫他明天去人事部登记一下升职的事情。”然后他转身走出了会议室。

  “哦——如果Harry能看到……”Hermione感动的吸了吸鼻子。

  Ron在听见Malfoy会给Teddy升职的那一刹那可以说他也是激动的,但是——

  “Mione。”

  “什么?”

  “Teddy现在是什么职位?”

   “魔法部副部长助理,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Hermione疑惑的问。

  Ron有些担忧的看着她的妻子,他总是觉得Hermione有些地方不太对劲儿,比方说——脑袋。“嗯,没有问题——但是——”

  “别吞吞吐吐的,快说。”

  

  “魔法部副部长助理升职……难道不是魔法部部长助理吗?”

  Hermione,“……”

  

  “早上好,Harry。”

  “Oh,早上好,Lorelei。”

  “早上好,Harry。”

  “早上好,Sade。”

   “早上好,Harry。”

   “早上好~Harry~”

   “早上好早上好早上好……”

  Harry好脾气的和他的同事们打过招呼,穿过巨大的大厅来到他的办公室。

  “Harry,你来了。”

  “啊是的,早上好,Michelle。”Harry带着微笑再一次重复。

  “Lorelei告诉我你今天早上有个预约?”Michelle抚摸着她黑色的卷发,白色的套装一丝不苟。

  “是的,疑似躁狂症。”Harry说,他放下他的包,开始在办公桌上翻找一份资料,翻了几页,然后递给伸手递了出去,“啊,是这个。一个九岁大的男孩儿,才开始读小学。”

  Michelle接过资料,薄薄的几张纸被夹在文件夹里,她翻开,一个清秀的男孩儿的照片首先映入她的眼球,“九岁,躁狂症?”

  “是,他的父母是这么说的。”

  “这可真是奇妙的事情。有家庭暴力?还是别的……”

  “不,什么都没有。”Harry打断了她的猜测,“他的父母是某个私营企业的职员,两个都是。家境良好,生活美满,完全没有任何理由。”

  “啊……这样。”Michelle用手指搔着下巴,“或许是心理上的问题。”

  “我不知道。”Harry耸耸肩,“他的父母会在九点半左右过来。”

  Michelle闻言抬手看了看表,“还有半个小时。我去给你倒杯咖啡。”

  “少糖。不要黑咖啡。摩卡就行。”

 

  “好的。”Michelle走到房间一边的咖啡机边,从柜子里拿出一包咖啡豆,“什么时候带Scorpius来?我可有点儿想他了。”

  “哦得了,那个小魔鬼!”Harry呻吟着出声。

  “嘿,别这样。”Michelle怒视着他,“他是我见过的最甜蜜的男孩了,他就是个天使。”

  Harry沉思,Scorpius脸上经典的Malfoy式假笑在他的脑海里浮现,他忍不住摸了一下自己起了皮的胳膊,然后喃喃的回答,“是啊,他是个天使……”

  这是Harry平凡的一天早晨。他是个心理医生,在一家私人医院里工作,报酬很高,出镜率很少,不会有很多人注目,而他深爱这一点。

  按时上班,按时下班。和每一个人沟通,他或许不是在和人沟通。当那些坐在他的面前时,总是有东西在不断向他倾诉,那是秘密本身。

Harry喜欢这个,每一次的剖析,每一次深刻,都是对这个社会的一丝理解。包括面前这个,眉宇间透着烦躁之气的男孩。

  “你叫什么名字?”

   没有回答。

  “你今年多大了?”

   没有回答。

   “唔……你觉得紧张吗?”

   依旧没有回答。

   “我这里有一些巧克力饼干,你想吃吗?”

  男孩终于抬起头看向了Harry,然后过了好一阵子,他点了点头。

   Harry笑了,总算找到开口了。

  “先生,请问您需要些什么?”

  “嗯……”Harry的眼睛贴在了菜单上,Scorpius正在试图从他的儿童椅上站起来,短小的藕节一般的胳膊努力的够着桌子上的那朵百合花。

  “一杯咖啡,不要太甜,也不要太苦。一份玉米浓汤,小羊排,七分熟。”Harry把菜单翻得刷啦啦的响,他根本没有在看菜单,只是假装一下而已。

  “先生还需要些什么吗?”

  “先就这……哦好吧,再来一份冰淇淋。别这样看着我,Scorpius,我点了冰淇淋!”

  “但是你说好的是双份冰淇淋!双份!”Scorpius大吼着为自己的权益争夺着,“还有加双份奶油和榛子果酱的蓝莓烤饼!”他撅起嘴巴,带着幽怨的小眼神看向Harry,“你不能就这么简单的欺骗你可爱的儿子!”

  Harry看着那个铂金色头发的小魔鬼,心里拨弄着算盘,“但是我们吃不了那么多,浪费是可耻的。”

  “可以打包。”——你是不是早就想好了。

 “但新鲜的才最美味,我们可以等下次来的时候再吃。”

 “你上次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离现在有大半年的时间了。”——你是不是真的早就想好了?

“相信我,Scorpius,我不会对你说谎,只是可能不是那么迅速的就实现。”

 “除非你真的把我当成你的诊所里面那些智商有问题的孩子。”——你是不是真的真的早就想好了?!

Harry无奈却又严肃的看着他的儿子,“他们不是智商有问题!那是心理的作用!”

 “包括那个都已经十一岁了却不会说爸爸妈妈的白痴?”Scorpius把手臂环抱起来,冷笑。

  “那个孩子是因为先天性的自闭症。”Harry扶额,“不要把所有的问题和智商扯上关系。”

  Harry承认他的职业病开始犯了,那些扎根于骨子里的东西在辩解,尽管他深刻的明白Scorpius并不在意这些。

  “你应该庆幸你的儿子是一个健康聪明又可爱的男孩儿。”Scorpius恬不知耻的嘟起嘴吧絮絮叨叨的说,“看,我叫Scorpius Angle Malfoy~”他欢快的拉扯住百合花的花瓣,一下子把它从高颈花瓶里抽了出来。

  “Scorpius Evil Malfoy,请你坐好!否则我就取消你的蓝莓烤饼!”Harry咬牙切齿的说。

  Scorpius立马乖乖的坐下来,冲朝着他眨巴眼睛的服务员吐了一下小舌头。然后转过头去委屈的看着Harry,亮晶晶的小狗眼神让Harry节节败退。

  “外加一份蓝莓烤饼,谢谢。”Harry把菜单抵还给服务员。

  Scorpius把身体凑到服务员耳边,自以为小声的说,“加双份的奶油和榛子果酱!一定要!如果你不加的话我爸爸是不会给钱的,并且你还要赔给我双份的冰淇淋。”

  然后他扭过身子,丝毫没有任何愧疚和不耻的大声道,“哦抱歉Daddy,这家店真是太差劲了,他居然说要给我们额外的加双份的奶油和榛子果酱,我不同意,他就说如果我不接受的话就给我双份的冰淇淋!”

  Harry,“……”

【注】你思故而我存,才得以让灵魂再生。——出自小曲儿《起灵》这首歌。

另外其实这里有个bug,但是怎么说因为不是正剧所以老夫就不想改了= =就是文里说Teddy是Hermione的助理的这里,按照正确的时间线来算,是不存在的——所以,微笑,请放过我。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这是老夫,三年前的一篇文。然后今年终于完结了_(:з」∠)_搬到LOF来,日更日更日更。如果哪天没更,那一定是老夫在上夜班,白天忙着补觉忘记了,请不要大意的戳老夫直到老夫想起来。

没有文笔,没有辞藻,还玻璃心。只接受建议不接受批评。

涉及德哈文略少,所以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OOC是肯定的,因为老夫管不是原作者写的都叫OOC。那么——

看文愉快。

评论 ( 25 )
热度 ( 683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