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魄魄】《永冻层》Chapter 2.2(日更、已完结,HE)

【前文回顾】

chapter 01

chapter2.1


好在并没有什么大碍,病情也控制的比较及时,挂了点水,吃了布洛芬,烧退了一些,可还是持续性低烧着。医生说了再观察,吴映洁只好把嘟嘟带回家,按在床上让他除了睡觉什么也不让干。

就这样睡了一整个白天,到了晚上的时候又烧了起来。吴映洁只好遵医嘱给嘟嘟量了体温,喂了退烧药,又拿温水给他擦身降温。第二天继续带他去输液。

乔妹是第三天才知道嘟嘟生病的事情的,连忙从家赶了过来,在看到吴映洁脸上那两个碳一样黑的黑眼圈以后毅然决然的拦下了,吴映洁被勒令在家休息, 乔妹决定自己开车带着嘟嘟去医院输液。


嘟嘟虽然在生病,除了精神头稍微有些不足的,看上去有些恹恹的,总体上还是可以的。今天去医院主要是复查血象,然后去急诊大厅输液。

除了第一天打留置针的时候哭的涕泗纵横之外,这几天一直没怎么被扎针,嘟嘟还是非常高兴的,然而他在看到乔妹抱着他来到窗口,撸起自己一边袖子搁在台子上,下一秒整个人被强行人肉捆绑住的时候嘟嘟终于反应过来这是要干嘛了。


护士用酒精棉签给他的手指消了消毒,等干的过程中嘟嘟拼尽了全身力气也没能从乔妹手中逃出去,这会儿整张脸皱的跟个核桃似的,却梗着脖子大气不敢喘。

哭闹的孩子护士见得多了,这会儿乍一下有个安静的不行的还有些不太适应,见他又长得粉嫩嫩的十分可爱,忍不住打趣道,“宝贝,你不怕啊?”

嘟嘟眉毛一皱,奶声奶气的回答,“我四岁就学会坚强了!”

护士被他逗的噗嗤一笑,趁他愣神的功夫手里的针刷的一下就扎进去了。

嘟嘟,“……”

护士见他没反应,忙夸赞道,“宝贝真的好坚强啊,都不哭呢。”说完双指挤了一下嘟嘟的手指,鲜血忽的一下从被扎的小眼里流了出来。

嘟嘟,“哇——”

乔妹,“……”


那边夸完这边就哭了,护士心说这孩子怎么这么不禁夸呢,嘴里却不停的安慰着,“宝贝乖哦,马上好马上好,刚刚不是说四岁了就得学会坚强了吗?”

话音刚落就听见嘟嘟又崩溃又委屈的大哭,上气不接下气的哀嚎,“可,可是……阿姨我才三岁啊!”

护士,“……”


好不容易吸满了细细的真空管一管子,护士拿了个棉球按在嘟嘟的小手指上,告诉乔妹过两个小时再来拿化验单,乔妹谢过护士,打算趁这个时间里先带嘟嘟去吊水。

嘟嘟把脑袋埋在乔妹的肩窝里哭的抽抽搭搭的,乔妹好笑的拍了一下他的屁股,“怎么像个女孩子似的,都抽完了还哭,怎么的,还挺怀念啊?”

嘟嘟犟了一下没理她,两只小手勾住她的脖子,整个身子都趴在她身上。乔妹知道他生病着不舒服,也就不闹他,抱了孩子去输液大厅。

在经过急诊大厅的时候似乎瞥见了一个令她浑身不舒服的身影,下意识的把嘟嘟的脑袋往下压了压快步走了过去。


乔妹陪着嘟嘟坐在留观室里,嘟嘟捧着她的手机看动画片,一开始还挺开心的,这会儿上下眼皮都开始打架了,乔妹见他坐在那儿困得直点头了也不肯放下动画片,只好把手机夺过来,勒令他睡会儿。

嘟嘟吸了吸鼻子,同意了,“可是在睡之前我想先去嘘嘘。”

乔妹只好拎着输液瓶带他去卫生间,结果到了门口嘟嘟死活不肯进女厕,这可让乔妹犯了难,“嘟嘟哇……可是阿姨不能进男厕哎。”

“为什么?”

“阿姨是女生哦,如果进男厕所的话,会被人当成是流氓哦。”

“啊,这样啊……”

“那嘟嘟跟阿姨去女厕上吧?”

嘟嘟眉头一皱,“可是乔阿姨,我是男生哎,我进女厕所的话,也会被人当成流氓的啦!”

“怎么会?”乔妹心里一边暗骂嘟嘟怎么总是在这个时候机灵一边好言相劝的哄骗,“嘟嘟还是小孩子,没有关系的啦!”

“不行啦!”嘟嘟在这件事情上有着超乎想象的执着,“我是男生,不可以进的啦!乔阿姨你不要看我年纪小就骗我哦!”

“我才没有咧——”


正当两个人在卫生间门口僵持不下的时候,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轻笑了一声,走到乔妹身边,礼貌又不失风度的对她说,“你好,如果你放心的话,我来带他进去吧。”

无法形容乔妹听到那个声音时的感觉,浑身的毛都竖了,心中也是警铃大作。直到男人走到她的对面,看见她的脸,竟然有一瞬间的怔愣,“竟然是你……啊,我是说,好久不见。”

“啊啊——”乔妹感觉被人揍了一拳,喉咙里有什么东西卡住了,如鲠在喉。她深吸了几口气,最终冷漠又生疏的开口,“你好,白先生,好久不见。”纵使面前的这个男人戴了口罩和帽子,但是看在吴映洁的份上,乔妹真的对这张脸恨之入骨。

之前瞥到他的身影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现在本人就在眼前,乔妹突然有种是祸躲不过的挫败感,“你怎么会在这里……”


白敬亭不是没有见过乔妹,甚至在以前还有过几顿饭的交情,当然是在录制明星大侦探的事后聚餐里。平时也有过交谈,所以对于她冷漠的态度白敬亭也是摸不着头脑。

当然他也没有注意到乔妹垂在身边的另一只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握成了拳头。


“我家住在这附近,我刚从健身房回来,正好想着来医院开点药带回去。”白敬亭瞥了眼嘟嘟,发现糯米团子也在盯着他看,杏仁眼一眨一眨的,因为发烧的原因始终带着点雾气,显得十分惹人疼爱。“你呢?”


“啊,我啊?”乔妹没想到他会反问回来,也低头看了眼嘟嘟,支支吾吾的道,“就……小孩生病了来陪他挂吊针……”她没有特意指明嘟嘟不是她的孩子,相反的,她更希望白敬亭觉得嘟嘟就是她的孩子,这样才能顺利的隐瞒过去。


嘟嘟左看看右看看,两个大人只顾着尬聊完全忽视了他,嘟嘟只好拉了拉乔妹的衣角,仰头央求道,“我快憋不住了啦……我想去嘘嘘嘛。”

软软糯糯的撒娇让人心头发颤,白敬亭低头忍住笑意,与其说接过,倒不如说他几乎是从乔妹手里抢过输液瓶,转身带着嘟嘟去了洗手间。


在那一瞬间乔妹忽然发现,嘟嘟和白敬亭,并不像吴映洁所说的那样,几乎没有什么地方相像。

吴映洁怀孕到生产都是她安排人服侍的,嘟嘟出生那天乔妹全程都在,是她亲手在分娩转手术的知情同意书上签名,也是她看着嘟嘟从婴儿长到现在这个模样。如果说刚出生的嘟嘟长得像极了吴映洁,那孩子的成长几乎是一天一个样子,现在的嘟嘟,眉眼处依旧是吴映洁的俏皮与温婉,只是那下巴和嘴巴……

乔妹崩溃的捂住了脸,嘟嘟现在和白敬亭在一起如果被拍到那才真是死定了!


而厕所里白敬亭才更惊讶,他原以为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子还在要求被把尿的阶段,正当他准备伸手去替他脱裤子的时候嘟嘟已经自己动手了。

白敬亭瞅了瞅自己伸出去手,越看越觉得自己像个变态。


嘟嘟很快解决了生理需求,爱干净的洗了洗手。再仰头的时候朝白敬亭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白叔叔谢谢你哦!你真是个好人哎。”

“嗯?”白敬亭露出困惑的表情,“你认识我?”

“不认识啊。”嘟嘟诚实的摇了摇头。

“那你怎么知道我姓什么?”

“刚刚你和乔阿姨打招呼,乔阿姨不是有说嘛?”嘟嘟歪了歪脑袋看着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下一秒就笑的眼睛弯弯,“再说了叔叔,你居然和我一个姓哎,太巧了吧!”


看着面前粉雕玉琢的小脸,白敬亭眯了眯眼睛,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抬头看了一眼手中的输液瓶,上面有着这个男孩的姓名和年龄。

对眼前看到的那几个加粗打印出来的字体似乎有些诧异,但现在毕竟不是个好时候,白敬亭不动声色的将眼底的疑惑掩去了,扭头对嘟嘟露出弯弯的眼睛,“确实是挺巧的。”


当乔妹看到白敬亭带着嘟嘟走出男厕所的时候几乎感激涕零,她差点以为再也看不见嘟嘟了!接过白敬亭递来的输液瓶,乔妹再一次向他道谢,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匆匆带着嘟嘟离开了,她心烦意乱没有注意嘟嘟转过头对白敬亭笑嘻嘻的比了个小爱心。

作为一个金牌经纪人,她甚至没顾上和大陆娱乐圈势力建立良好关系,构建连接你我的友好桥梁——这些东西现在统统都是狗屁!

乔大经纪人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只要离白敬亭远一点,怎样都是好的。



白敬亭没有理会乔妹的落荒而逃,反而对那个孩子有了几分兴趣。他低下头,任由散落的发丝垂在额头上遮住眼睛。那个男孩有着和她一般无二的眉眼,有星子散落在瞳孔深处,笑起来的时候能看到璀璨星光。


半个月前听到吴映洁回国的消息。前几天魏大勋给他发消息说吴映洁接拍了他主演的那部戏的女主角。今天他也只是恰好路过就碰见了嘟嘟。如果真的是的话……

算了算时间也恰好符合。白敬亭伸手挠了挠头,在某一个瞬间一切都仿佛对上了。他他期盼多年的梦好似侦探游戏剧情中的脑洞,如今正一点一点的被证实。口罩下的唇角微微勾起,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令人愉悦的事情。

        



过了许久,白敬亭缓缓掏出手机给他妈发了条短信,内容让老两口差点坐上120赶来医院见他。

妈,我当爸爸了怎么办?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求爱心小蓝手评论,已经快三十多个小时都没睡觉的我已经困到再次精神了……

评论 ( 48 )
热度 ( 171 )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