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魄魄】《终生甜蜜·上》(短篇,一个齁甜齁甜的脑洞)

禁止二传二改和盗文。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是送给小天使阿金 @金美云 的齁甜小甜饼

不会很长,预计三发完结。


想借此篇告诉阿金,不要放弃,不要气馁,不要害怕。即使是枯井期,正主不发糖,圈子越来越冷,存在即使意义。没有什么甜饼是脑洞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请看看这篇文吧,笑。





【正文开始】


鸥甜蜜是一个魔法甜点师。

意思就是,她做的甜点,可以像这样——活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叽叽叽叽~嚯嚯嚯嚯……”


“干嘛呢?!”鸥甜蜜朝着玻璃柜台里的小玩意儿翻了个白眼,“一大清早就开始闹腾,能不能让我歇会儿呀!”

“噗——鸥鸥不要生气啦!”一颗外表粉嫩的马卡龙晃了晃她的裙衣,樱花般的外壳让她看上去分外美丽,“撒撒一大清早觉得自己有点受潮,嗓子不太舒服啦。”


“鬼鬼你少替这死鬼说话!受潮了?我来看看他怎么就受潮了。”鸥甜蜜走到柜台前,拉出撒曲奇的烤盘,用手指戳了戳他,感受了一下湿度,惹的撒曲奇在烤盘里疯狂乱滚。

“啊啊啊啊啊非礼啦——”


撒曲奇在奔跑的过程中不小心碰到了何桃酥,惹到那人一声愤怒的尖叫,“我的芝麻都给你碰掉了!哎呀你小心点儿——我的腿哟,我胳膊嘿!”

撒曲奇一直撞上烤盘壁才停下来,被撞得晕晕乎乎的他掉了点屑,还没来得及心疼自己一下就听见隔壁老何的疯狂呐喊,眼冒金星的给鸥甜蜜提出了一个不太成熟的小建议,“你能先把何桃酥做的坚硬点儿吗?他这老胳膊老腿的,不是我说,就是我不撞他,他从盘子里给人拎出来就碎的只剩下渣渣了。”


何桃酥闻言怼他一句,“你才是渣渣!整个一人渣!硬的桃酥那还是桃酥吗?!那是铁饼!”


没理会这俩小东西的拌嘴,鬼鬼在一边笑的直打嗝,她被鸥甜蜜装在一个漂亮的透明塑料盒里,整天听着看着这两人拌嘴打架倒也弥补了自己不能去烤盘和他们一起玩的遗憾。


鸥甜蜜叹了口气,把何桃酥的“尸体”拾缀拾缀拼在一起,拿起放在一边的愈合糖粉,用大拇指和食指捻了一些洒上去。何桃酥的胳膊和腿瞬间又可以自由活动了。“你们呀,能不能像鬼鬼一样让我省省心?整天就知道打打闹闹的,尤其是你,撒曲奇!”


被点名批评的撒曲奇往角落里挪了挪,企图从视觉上掩盖自己。


“还敢骗我受潮,泡芙来了的故事听过没?下次啊你就是被泡到碳酸水里我都不救你了!”鸥甜蜜给撒曲奇放了狠话,说完也没顾着他开不开心,转身自己去厨房里忙活了。


鬼鬼眼瞅着鸥甜蜜进了厨房,嘟起了小嘴,扭头对撒曲奇抱怨道,“撒撒你哟,为什么老是惹鸥鸥不开心啦!一把年纪了,也没个正型吼。”

“什么叫一把年纪,你说清楚哦小鬼!”撒曲奇最怕别人说他年纪大,他明明只比这只樱花粉的马卡龙早那么几天被烤出来而已。

“怎么人姑娘说实话还不让说了呢,”何桃酥悠悠的撇嘴,“你可就承认吧。鬼鬼也是关心你,你看看你天天闹腾的,整个一熊孩子。”

“得,我一张嘴也说不过你们。”撒曲奇孩子气的蹲拐角坐下了。“我就老老实实的蹲这儿吧。”


鬼鬼担忧的看向烤盘,生怕撒曲奇生她的气,心里一直惴惴不安,连带着樱花色的外壳都失去了光泽。

何桃酥看出了她的担心,朝她微笑着摇了摇头,示意他没事。嗨,他还不了解撒曲奇吗,虽说平时闹腾的了点,可是心也大,率真又淘气,从不把这些事情往心里去,过会儿晾晾他自个儿就好了。


“啊对了何宝宝!”鬼鬼忽然想起什么了似的,“刚才鸥鸥说的泡芙来了是什么啊?”

何桃酥道,“是一关于甜品的寓言故事。”

“故事哎!我好想听哦……”鬼鬼捏了捏自己的裙边,大大的眼睛里露出渴望,“何宝宝你可不可以讲给我听嘛?”


撒曲奇在一边扁了扁嘴,明明何桃酥比他还早出烤盘两天,实打实甜品店元老,凭什么鬼鬼要叫他何宝宝啊!真的气死个人哦!心有不爽,撒曲奇又不是憋得住的人,于是打趣道,“那也得你听得懂。”

“哎呀撒撒你不要捣乱啦!我怎么就听不懂了,你是不是也知道这个故事?好撒撒,告诉我嘛告诉我嘛——”


马卡龙甜腻腻的撒娇任谁都抵挡不住,撒曲奇被小姑娘拉着崇拜连带撒娇,心情瞬间好了起来,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那我可说了啊……”

何桃酥憋笑看着两人,眼睛弯弯。


“就是从前有一杯柠檬水,他特别喜欢和甜品师说谎,总是喜欢对甜品师大吵大叫着说有奶油掉进他的杯子里面了。甜品师一开始还很担忧,怕他结块难受,就跑过去看他,谁知道根本就没有奶油……”


“吼!柠檬水好坏哦,他怎么可以说谎咧!”


“就是啊,所以一来二去的,甜品师就不相信他了。终于有一天,一只泡芙掉进了柠檬水里,柠檬水一开始没有在意,因为泡芙有金黄的脆皮包裹着。可是泡着泡着,泡芙外层的壳儿就融化了,露出里面的奶油来。柠檬水这下可着急了,朝着甜品师大喊救命,可是甜品师这次不会再相信他了,于是柠檬水最终变成了一杯的柠檬奶油块。”

“啊……柠檬水好可怜哦。”鬼鬼露出同情的小脸,双手撑在保护她的塑料包装盒上。

“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没什么值得同情的。”

“可是,可是……他最后死掉了嘛,所以才觉得好可怜啊……”


他们说的入迷,没注意鸥甜蜜端着个精致的小托盘从厨房走了出来,和先前进去的她判若两人,这会儿哼着小调,开心的不得了。


鸥甜蜜一边听着撒曲奇说着泡芙来了的故事,一边笑着打开鬼鬼所在的塑料盒,把盘子里金黄色软乎乎的小东西捏起来放在了她的旁边,整个过程中粗心大意的鬼鬼根本没有注意到。

直到鸥甜蜜把盒子盖好,再把他们放进柜台里,旁边那圆滚滚的大家伙才撞到了鬼鬼一下。


“喂,你干嘛啦!踩到人家的裙子了!”

     

这是白泡芙出炉后第一个接触的女孩子,还不小心踩到了她的裙子。白泡芙向后挪了挪,给马卡龙小姐腾出位置来,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对面前的那个女孩说。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是故意踩到你的裙子的。”


鬼鬼这才明白她这是有了个新邻居,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就差整个人都贴上去了,“啊,你是新来的朋友嘛?”

白泡芙僵硬的点了点头,“你好你好,我叫白泡芙,请多指教。”


说完,白泡芙就看见樱花粉色的马卡龙小姐拼尽全力的敲打着塑料盒,朝着下方烤盘里的曲奇和桃酥大喊道。


“撒撒何宝宝快跑啊!泡芙来了!”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本文又名,白泡芙和他的马卡龙小姐。


至于其他的名字,撒曲奇=傻曲奇,何桃酥=核桃酥。


泡芙来了的故事原型其实就是狼来了,笑。用了一个小常识改编了一下。那就是牛奶和柠檬放在一起会结块,由于柠檬汁中的草酸会和牛奶中的钙质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钙。人吃了不能消化。

就是这样。

老夫这,不算开坑吧?

评论 ( 39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