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德哈/Drarry】《Colors》Chapter2.3(长篇,HE)

【前文回顾】

【1.1】【1.2】【1.3】【1.4】

【2.1】【2.2】






湖边还是彩色的。

墨绿色的湖水,微微泛白的天空,还有细碎的闪烁着的星星。一切都沉寂着,安静的让人想大吼大叫以此来打碎它们。


  Harry把他的隐形斗篷随意的扔在草地上,坐了下来,他曲起膝盖,用双手环着它们,然后把脑袋放在膝盖上,安静并且顺从。他翡翠色的眼睛凝视着远方,就像一座雕塑,一座Malfoy家大理石形的雕塑。冰冷并且沉淀了所有的色调和时光。


    那是一个漩涡。Draco想,他在Potter的右边靠后面一点坐下来,这个视角上他能很好的观察到Potter的表情,所有感情流淌的痕迹,清清楚楚,尽收眼底。


     Potter的眼睛下方有黑色的瘀斑,他看起来快要生病了。泛白的嘴唇更显得眼睛底下的黑色突兀,他就不知道用咒语把它们掩饰一下吗?那让他看起来就像熊猫一样滑稽。


  “夜游。为什么?”


     Harry的脑袋在膝盖上滚了滚,“我让你来陪我一起看日出并不是让你对我所有的行为发出质问的。Malfoy,你能安静一点吗?”


  Oh,SHIT!高贵的Malfoy居然被圣人Potter嫌弃了!Draco难以置信的发现Potter几乎是下意识的,拒绝他所有的好意——包括第一次伸出的手,以及,现在几近于关心的问候,——当然Draco是不会承认的。脑袋上有条疤的男孩到底是有什么毛病?


  “如果你不告诉原因的话我想我会把这件事告诉Dumbledore。”Draco恶狠狠的威胁他说,他显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从他接受的观念来看——Malfoy为达目的誓不罢休。“怎么样,Potter?很公平吧,你告诉我原因,我替你保守秘密。你知道的,我其实并不需要对此事守口如瓶。”



     Harry的目光从远处收回来移到Draco的身上,他看了Malfoy一阵,沉默着,伴随着越来越浓烈厌恶感,Harry露出了恶心的表情,“你真是个杂种,不折不扣的。”他说完,又移回了目光,拒绝与之沟通。

Draco带着假笑翻了个白眼,懒洋洋的回答,“多谢夸奖。”


天已经很亮了,白色占据了小半的天空,星星的光芒已经暗淡下去,点点金色的光芒在湖边和天际的交线处闪耀。



     沉默再次蔓延在两个人之间。空荡荡的。Draco连适才想要知道的事情现在已然抛之脑后,没有一个劲的抓住Harry的伤疤不放,完全一副随他去的样子,Merlin知道他已经在心里各种猜测了。


Potter夜游的事情显然让他非常压抑,不然不会弄得自己好像一个新的Nearly Headless Nick (差点没头尼克),唔……Draco的意思是,Potter的头看上去随时会掉下来。

  


  “梦示。”


  “什么?”Potter声音轻的几乎听不到,湖边有风在吹,如果不是Draco反应的快他几乎就错过了。


  “你听见了。梦示。”


   “关于什么?”


又一次的沉默。什么时候Malfoy和Potter的相处模式是沉默而不是大吵大叫了?——Draco假定。Potter是自己的宿敌,那么他们两个人现在应该站起来,拿着各自的魔杖朝着对方发出各种恶咒,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安静地坐在湖边一起看日出。


过了一阵子,也不是太长——太阳露出了个弯弯的顶。Harry苦涩的说,“关于Voldemort。”


另一个男孩听到这个名字果不其然的瑟缩了一下。Draco意外的注意到了Harry语气里的苦涩,不是恐惧或是其他的什么,与自己截然不同的。

他和他始终是不同的,他一直都知道不是吗?


“那个……那个人?”Draco不自在的挪动了一下,他以为Harry没有看见这个,然后又挪了一下。


“你看见了什么?在梦里。”Draco试图摆脱这个叫人不痛快的感觉,就好像躲藏在下水道里的老鼠,畏畏缩缩着祈祷不被人发现的恐惧。


“血。”Harry说,他把脑袋埋进了双臂环抱着的膝盖里,防卫的姿态,像是一只舔舐伤口的野兽,“死了很多人。”


然后果不其然的,金发Slytherin的喉咙漫出一声轻笑,“害怕了,Potter?”


Harry抬起脑袋看向Draco,记忆中那个飞扬跋扈的男孩已经长成了一副挺拔的样子,却依然令人厌恶至极,“为什么你会这样觉得?”


Draco愣了一下,然后嗤笑道,“如果不是害怕,那为什么要夜游,这些只不过是在掩盖你的恐惧而已。圣人Potter原来不过是一个胆小鬼,这真叫人兴奋。”


“随你怎么说。”Harry的眸光跳动了一下,然后渐渐隐去了,“但是Malfoy,我只想让你知道,我没有恐惧,以前,现在,当然还有未来。”


“未来?”Draco挑衅的挑起一根眉毛,他的声音里包含着浓浓的嘲讽,腥辣的毒液当头浇下,整个世界在瞬间颤抖起来,“你以为你还会有未来?Potter,或许你根本没有意识到你的存在对于有些人来说就是一颗毒瘤,丑恶,疼痛难忍,并且致命——你真的以为有多少人在乎你?少了你这个世界照样存在,并且所有人生活愉快。”


“包括你?”


“一马当先。”(一语双关?)


Harry从鼻腔里发出一声短促的气流,然后他冷笑着看向Draco,“那么你以为你是什么?”


“随便什么,”Draco扬起脖子,居高临下的看着Harry,高人一等的姿态一向让他感到舒适。Harry的恐惧令他原本灰暗的心情明亮起来,“至少不会有比泥巴种更低贱的东西。”


“别在我面前说那个词。”


“什么,”Draco讽刺的挑了挑眉,他似乎很乐于见到Harry皱起眉头的厌烦模样。“泥巴种?是这个吗?真是难以想象——现在的你居然还有心思去担心一个称呼。”


“你也好不到哪里去,Malfoy,彼此彼此。”Harry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你甚至恐惧于Voldemort这么一个称呼,我只不过是讨厌你们这些纯血统莫须有的高高在上。怎么,不过是一个称呼而已,吓得尿裤子了?”



他或许之前对Potter还心存善意。

——但是现在不了。

此刻Draco只能感觉到愤怒,他甚至不想再看见Potter愚蠢的脑袋,他会害怕冲动的自己下一秒就将Potter诅咒进地壳里去。


“You wish.”他冷漠且生硬的回道。

Draco拒绝承认他对那个人的恐惧,口口声声冠冕堂皇说是尊敬,仿佛这样他就能真的这样相信——即便他的心里仍充满怀疑。

 

“我无法对你的思想进行改变,Potter,你也一样。”Draco拒绝和他谈论有关Dark Lord的任何话题,任何与之有牵扯的敏感词汇都将他和Harry深深的割裂。

“这是我从小接受的教育,它根深蒂固,明白吗,Potter?这和你从来都不觉得血统背叛者和泥巴种有什么,但是他们在我们眼中就有如蝼蚁,为什么要叫他们泥巴种?这个称呼就是最好的解释。”


“我并没有想要改变什么,没有人喜欢被改变。”Harry思忖着开了口,小心翼翼的一句一顿,每一个字都仔细思考过。他在有意并且努力维持着他们之间来之不易的平静——相比之下的,“我也不愿意一直同你做这些无谓的口舌之争。”


“那是因为你并没有一根胜于雄辩的舌头,”Draco得意的亮出笑容,“看看,Potter,你是那么的贫穷于表达,以致于说出这样的话来。怎么能说这是无谓的口舌之争?这分明是你我之间的无形战役。”


“为什么你会把 ‘被说服’和‘被打败’之间画上等号?”Harry不解的皱起眉头,“这真叫人费解,Malfoy。我说这是口舌之争,是因为你除了从我这儿能得到一些短暂的虚荣心和快感外,还能得到什么?”


Draco面色不善的瞪着他,似乎他再多说一个字他就会想要咬掉他的脑袋了。


“什么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胜利都与你无关。”Harry说,他敏锐的发觉Malfoy的身上有很大一部分自我的存在,例如被攻击后会增强他反驳的欲望,会变成不断强化为什么不这么做的理由。以致于他根本没有思考过他是否真的是这样觉得的,还是——

只是机械的复读结果。

一种心理上的欺骗性宽慰。


他真的是个说谎者,不折不扣的骗子。Harry在心里想道,因为他甚至对自己说谎。


“你们不仅仅是在歧视混血和Muggle,甚至是有些纯血统,你们也一样看不起。”


“我没有。”


“那么,你甚至对Goyle他们都显得尖酸刻薄。”Harry面无表情道。


Draco眨了眨眼睛,“可这并不是歧视,Potter,我想你会错了意。我甚至没有对他们恶语相向,看——你得到了一个Malfoy多大的青睐啊。”


“可,你们下意识的在划分你我不是吗?”


“你这是什么意思?”Draco危险的眯起了眼睛,“说清楚点Potter,否则我会认为你在试图激怒我。”


“什么时候不是了——”Harry好笑又诧异的耸了耸肩,“随便你怎么想,随便你怎么想Malfoy,我并不惧怕你。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一点——你可以说这是性格使然,也可以说的生性淡薄,又或者所有的Slytherin都是这样……随便你怎么狡辩了。”

“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而已,不仅仅是你们所厌恶的,你们甚至连自己人都不能坦诚相待。歧视不仅仅是恶语相向,而是你们有意无意间,也在划分着你我。”


“那么,高贵的纯血统——请你告诉我,”Harry摊开双手,绿色的眼睛里没有Draco所期待的嘲讽,而是满满的真诚。面对这样的真诚,Draco甚至不能狠下心来向这个黑发男孩展示自己的魔咒课学的是有多好,真可惜。


“你们都是纯血统,又谁来比谁高贵,谁来逼着谁低头,谁又甘愿做那肮脏的阶下囚?”


“偷换概念,Potter?”Draco道,他不屑的抬了抬眉毛,“纯血统之间的确有着等级划分,可,这类似于贵族和平民,我假设你能明白?贵族与贵族的确不同,这不代表低等的贵族也能和平民相提并论。”


Harry摇了摇头,“你才是避重就轻。算了,Mlafoy,我与你之间没什么好纠结的,为你担忧这种事——就当是我昏了头。”


  “我并不稀罕这些。”Draco尖锐的说,“省省心,Potter,永远不要把你的慈悲心放到我这儿来,否则你会看见什么,得到什么,我可不敢保证。”


Harry无所谓的耸肩,然后略带夸张的问道,“你怎么会这样想?我可不敢保证我会拯救一个和我作对了五年的混蛋小子。他讨厌的让人难堪。”


“真把自己当成了救世主?伟大的责任感令你勇气倍增了吗,Potter?”

Draco露出发自内心的假笑,“圣人Potter终于看清了这恼人的形势,不是吗?他终于可以理解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期待着他的拯救了。”


“该死的,Malfoy——”Harry皱着鼻子,他郁闷的心情好了很多,在和Malfoy谈过之后,虽然过程绝不愉快,但是至少,和以前比起来,没有了飞来飞去的魔咒或者是粗鲁火爆的拳打脚踢,已经好了太多,“Well,你真是扭曲的可怕。”


“你以为这些都是拜谁所赐?”

Draco嘟囔着,没有再看向Harry,他的目光追随着逐渐上升的太阳,愈发清明的天空。



太阳升起来了。一圈铂金色的光芒在太阳的周围,让它看上去像被洗过一样。人们总是说,金色的阳光,那是正午的烈阳。而Harry喜欢的是清晨的太阳,日出,被赋予了新生的意义。


Harry转过头,他看见Draco几乎和他一样沉沦在了日出里。他铂金色的头发几乎和阳光融为一体。他的头发上在太阳里浮起一个光圈,像光环一样在他的头顶闪耀。


Draco是完美的。Harry再次看向太阳,闪耀的阳光让他有了充满希望的冲动。他小声的嘀咕,“Fucking ugly Malfoy……”


   “Potter,I hear that!”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孩子们中秋快乐呀。

评论 ( 6 )
热度 ( 2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