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白日空灵·雪地迷尸》Chapter1.2.1

【前文回顾】

雪地迷尸 Chapter 1.1 


“怎么了?!”

“——发生什么事了!”

 

林涛冲上去一把将瘫倒在雪地里的韩以风拽了起来,韩以风腿都是软的一点力气都没有,整个人跟秤砣似的赖在地上险些把林涛带了一个趔趄。

 

秦明三人在听见尖叫的第一时间就赶了过来,韩业宁和张海英也先后赶到。李大宝打量了一下在场的几个人,除了她和林涛衣衫不整之外,秦明、韩宁业和张海英显然都是已经起来有一段时间了。

村长两口子起得早她能理解,毕竟人家习惯了早起也经常早起。问题是这天还蒙蒙亮的,秦大科长这整装待发的样子压根不像刚从被窝里爬起来的啊!望了一眼同样打着呵欠披着棉衣蓬头垢面不修边幅眼屎还堆的老高的林队长,李大宝又回望了一眼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的秦明,默默伸出手把自个儿眼角上的分泌物搓掉,最后眼观鼻,鼻观口不动声色的往林涛旁边跨了那么一小步。

 

“鬼——鬼啊!有鬼!”

 

韩以风明显被吓得不轻,看那样子眼泪都快下来了,他站起来以后也没管身上沾着的雪渍,整个人还在打颤。揪着林涛的胳膊死活不放开。

 

“有鬼?”林涛下意识的一问,刚想说世界上没鬼,一看韩以风的表情又不像是假的。

 

秦明在听到韩以风说有鬼的时候就皱起了眉头,他从来不信鬼,但还是顺着韩以风的话往下问道,“鬼在哪里?”

 

“那……那儿!”

 

“别瞎说!”韩宁业一下子慌了,急头白脸的张口就是一顿骂,“这还是大学生呢,念书念到狗肚子里去了!”

 

“是……是真的!我亲眼看见的!”韩以风的鼻子都被冻得通红,现下有些清鼻涕流出来他都没去管,被韩宁业劈头盖脸骂的也是一脸懵,委屈的话都说不完整。

他神色惊恐的反手指着柴房,迅速的回头看了一眼,然后猛地尖叫了一声。“就在柴房!鬼就在柴房!我看见他了!他还拿着把刀!!就在尸体旁边!!——他还没走,他还在那儿!!”

 

林涛和秦明对视一眼,彼此缓慢的点了点头。空气突然凝固了起来,还带着雪花清冷气息的空气仿佛变得粘稠,就像这灰蒙蒙的天,压的人喘不过气来。

“大宝,你带着韩爷他们回屋。”秦明头也不回的把手里的电筒递给李大宝,“我跟林涛去柴房看看。”

 

李大宝还想说些什么,但是秦明和林涛已经走出一小段距离了,她只好在原地弱弱的应了一声,搀起韩以风,扶着他跟两老回屋了,关门前还担忧的回头看了两人一眼。

 

要说什么魑魅魍魉妖魔鬼怪,那秦明肯定是不信的。作为一名法医,习惯于从尸体身上抽丝剥茧寻找答案,让尸体开口“说话”是法医的职责,但这世间本就没有鬼。那些戴着朴实面具隐藏在这之后的,是欲望催促着人们的内心发酵,活活将简单的灵魂催化成了和着鲜血与碎骨齐吞落的恶魔。

 

从厨房后门到柴房不过几十米的距离,刚才他们那番动静柴房里的人肯定也听见了,先不说他不惊也不闹,光是在他们还没有赶来之前还不逃跑这一点就足以让秦明肯定,这东西——绝对是个人。

 

两人动作不算轻的来到柴房前。林涛先是下意识的提着手电照了一下地上的尸体,苍白泛着青色的尸体表皮在橘色的灯光下显露出一种诡异的光泽。

 

林涛吞了下口水,虽然他也见过不少尸体,但有时候心里还是有些发憷的。

 

秦明也不愧对他的职业,全然当尸体为无物,手里的电筒直接照上了韩以风口中的怪物。昏暗的灯光下那怪物的形状毕现无疑。

 

“什么人!——”

“站住!不许动!”

“再动我就要开枪了!!!!”

 

 

林涛着实有点郁闷。

一大早被韩以风吵醒也就罢了,轻而易举的抓到了韩以风口中的“怪物”,其实是个长得煞是清秀的年轻人。

 

那个年轻人穿着一身卡其色的大衣,在雪天里看上去非常单薄。黑色的裤子和一双厚重的军靴。身形较为瘦削,但是看上去有一种奇妙令人陡发安静的气质。他的身后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韩以风的手电从柴房外面斜照过来映射在参差不齐的柴堆上时赫然就是个身形塌陷佝偻褴褛的怪物。

 

面前的小年轻从被抓到之后一直不肯开口说话,眉头紧锁仿佛在思考着些什么。面对他们的询问一概无视,饶是他这么好的脾气也有些怒了,只有秦明还在不依不饶的想从这个年轻人嘴里套出些什么东西。

 

“你是谁?”

“叫什么名字?”

“来这里干什么?”

这些问题被林涛翻来覆去的问了个遍,这小年轻雷打不动的当他是透明人,只顾着自己神游天外连个屁都没有,林涛也就没了脾气,不是他没精力和这人耗,而是他实在是被这山里的鬼天气弄的精神萎靡,连带着耐心也都耗光了。李大宝一开始对小年轻还蛮感兴趣的,接连吃了几个闭门羹之后嘴一撇悻悻的蹲一边去了。

 

林涛气的一拍桌子出门问韩宁业要了瓶开水,和秦明大宝三个人一起坐在八仙桌边上把小年轻围的死死的,大有严刑逼供的架势。可惜这人是个厉害的主儿,对这三人凶狠的目光视若无睹,自顾自坐在椅子上沉思。

坐了一会儿李大宝就撑不住了,哆哆嗦嗦的取了暖手炉顺带着掏了把瓜子一边捂手一边磕着。林涛倒还好,他经常审讯犯人,连轴转更是频繁的不得了,这会儿还撑得住,就是精神差了些,这会儿正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一个房间里就剩下秦明这么个清醒人,还有一个跟坐定了似的不知道神游何方的问题人物。

 

秦明喝了一口才倒不久的热水,这里气温太低,热水还没到一会儿就凉了,这已经是林涛换的第四波开水了。温热的水下肚,略带温度的液体顺着冰冷的食道一路熨烫到底,秦明这才找回一些知觉。原本烦躁不堪的心情被安抚了一些,但并没有好太多。

 

一直找不到线索的无奈,死者尸体上少的可怜的痕迹,逍遥法外的凶手……一切的一切都让秦明感到无助并且沉重。他不喜欢拿名利标榜自己,他只是不想看见这个世界再有魔鬼的出现。他的意义在于此,如果可以,他倒是衷心的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失业。

 

思绪纷飞,秦明的目光缓缓聚集,他锐利的眼眸再次看向那个在过去的几十分钟里片刻不停的打量着的年轻人。老实说,秦明在他的身上嗅到了一丝令他极度不爽的气息——那种势均力敌的压迫感。怀带着对所有生命负责的使命感,与生俱来的的难以分割和死亡的牵扯。但是秦明心中又隐隐约约有个声音告诉他这个人会是破案的关键。

 

秦明忍不住冷笑,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毛头小子,他?破案的关键?还不如指望林涛来的令人安心。亦敌亦友,非敌非友,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指望谁都是白搭。





【鹿知有话说】

上次的招聘考试和入围分数差了一些,嗯,0.8分,很是惋惜。三月初还有别家医院的招聘会,所以要更加努力的看书刷题。这段时间更文极度缓慢还请原谅。

另,我还只是个略懂皮毛的学医的实习生,不要对我报太大的期望哈哈,总是还是会尽最大的努力写好《白日》的。鞠躬,多谢厚爱。

评论 ( 9 )
热度 ( 1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