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瞑目】一定是我养娃的方式不对!(一)

秦小木要上大班了。这是秦明。

秦小木要上大班了。这是方木。

我要上大班了?!——这是秦小木。

 

“东西都收拾好没有?”方木挨着秦小木坐下,秦小木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嗓子里跟小猫儿似的嗯了一声,屁股不着痕迹的往旁边挪了一点儿。

 

方木把秦小木的小动作都看在眼里,心里觉得好笑却也没说什么,“铅笔盒,书,都带齐了?”

 

秦小木这会儿倒是把脑袋转向他了,撅着嘴巴想了想,软糯的道,“我带了别的。”

想到这里秦小木突然甜甜的笑了起来。

 

“带了什么?”方木心里涌上一种不好的预感。

 

“零食。”

 

“……还有呢?”

 

秦小木单纯天真的眨了眨眼睛,自己的小包里还有什么?想了好一会让也没想出别的来,于是老老实实的道,“没了。”

 

“……”

 

 

第二天一早。

秦明接过方木递给他儿子的小背包。“哎,水杯忘记带。”方木一拍后脑勺,“我去拿,你们等等。”说完就跑去给秦小木拿水杯了。

 

秦明站在玄关处等他,无意间一低头看见秦小木仰着小脑袋眼泪巴巴的看着他,心下有些纳闷。再一想今早饭桌上自家儿子和老婆之间暗潮汹涌,于是他用食指摸了摸下巴。道,“你又惹方木生气了?”

 

秦小木可不委屈,这会儿眼泪都快飚出来了。昨晚方木一听他准备带着一书包的零食上学立马炸了,拿过秦小木的小背包把零食全都倒出来,改塞了两本小画书进去,想了想还附赠了一本新华字典,以免看书看一半不识字得多尴尬啊!

 

“我……我没……”还没等秦小木哆嗦着说完,方木就拎着他的小熊保温杯出现了,于是他又哆哆嗦嗦的把想要反抗的话吞进了肚子里。

 

方木把保温杯塞进秦小木背包的侧面,然后拉起秦小木的手一家三口出了门。秦小木在跨出大门的那一刻迎着太阳悲伤万千。

方木一把抱起秦小木上了秦明的车,不一会儿就开到了幼儿园门口,方木带着孩子下车先进去,秦明一个人找停车位去了。

 

刚开学班里还吵吵闹闹的,几个大人围在一起相互攀比,一坨一坨的扎堆跟开茶花会似的。难得的是,所有的孩子都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在干什么。

 

秦小木一进班里就有几个孩子抬起头来和他打了招呼,看起来人缘不错,方木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朝那几个孩子温和的笑了笑。

毕竟还是小孩子,秦小木见众人都围在一起,不由得好奇心就上来了,拉着方木也跟着看,小包子个子还不够高,踮着脚尖在圈子外面拼命伸着脖子朝里头看,嘴里还哼唧哼唧的。

方木倒是一伸脖子就看见了,中间被围着的那个孩子正拿着自家大人的手机在玩游戏,不得不说还玩的挺溜,不由的站在那儿看了一会儿。

 

于是秦明停好车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自个儿老婆和儿子以同种姿势伸脖踮脚非常没见过世面的看着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娃娃打王者荣耀。

 

秦明:“……”

 

突然觉得好没面子……秦明面色不改的掏出手机准备也下载一个,结果在点击下载之后突然弹出一个界面。

文件太大,请连接WLAN再进行下载。

 

秦明又不动声色的收起了手机,干咳了一声,丢脸就丢脸吧,反正也没熟人看到。

 

“哟,老秦。”

“……”

“干什么你又摆那张臭脸,哎呀哎呀大清早的就想跟我吵架是不是?”李大宝手里还牵着一个嫩生生的小孩子,抬脸见秦明那张面瘫脸原本想打招呼的话都冻在喉咙里了,委屈的看着自己妈,“你看你把红糖吓得,小脸儿都白啦!你说你这一大清早就内分泌失调……哎木木,你也来啦。”

 

李大宝这些年被面瘫上司折腾的体无完肤,深深体会到现在世上暖男的稀缺实在是人神共愤的一件事。于是立志要把自己儿子培养成一个暖男,那么——先要从名字着手。

作为一个吃货,名字当然要和吃的有关,还要暖身暖心,红糖啊!红糖是不二之选啊!李大宝想也没想的就敲定了这个小名,还死活不改,可没把家里人给郁闷死。

 

方木拉着秦小木朝李大宝走过来,“是啊,这不第一天开学吗?红糖一暑假没见又长高了。”

 

“哪儿啊,小孩子长得都快,你看小木这个头,都快到我腰啦!也不知道你们俩口子天天给小木吃啥啊这才幼儿园就长这么高。”

 

方木乐呵呵的笑,李大宝傻兮兮的笑。秦明看了两人一眼,淡淡的道,“不要以你的身高来对比小木的身高,因为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李大宝:“……”

方木:“……”

 

李大宝伸手把红糖推了出去:“儿子咬他!”

红糖:“……汪?”

 

直到老师来到这才把家长们全都请了出去,留下孩子们和老师进行暑期生活的沟通,大多数家长们并没有离去,而是留了下来打算在老师和孩子们谈话之后单独找孩子们聊一聊。秦明和方木也不例外。

 

两人隔着玻璃窗观察着秦小木的一举一动。秦小木旁边就坐着红糖,坐的笔直笔直的,软糯的小脸上一副认真严肃的样子格外可爱。一开始秦小木还能坐得住,过了一会儿就整个人趴桌子上去了。

 

红糖撇过头看了看瘫倒在桌子上秦小木,又看了看老师,非常厚道的伸出小手指头戳了戳秦小木。

“小木小木,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秦小木掀起眼皮子看了红糖一眼,又闭上了眼睛,“不是。”

 

“那是为什么啊?你看上去很没有精神啊……”

 

秦小木撇了撇嘴,眼睛里充满了焦虑与无助的渴望,“我不想上学,我想玩儿,想看电视,想吃零食……”最后一句是重点。

 

红糖听了秦小木的话,若有所思。不一会儿也慢慢的趴在了桌子上。

 

秦小木道,“你干嘛?”

 

红糖撇嘴,“我也不想上学……”

 

李大宝在外面看着听不见里面说话,她就看到秦小木跟红糖说了句话俩人就跟被扒了脊梁骨似的一起装死。

 

“你儿子跟我儿子说了什么?!怎么两个人一起瘫啦?!这个样子像是勤勤恳恳的幼儿园大班学生吗?!”

 

秦明淡定抬眼,“厌学。”

 

!!!!

厌学不要带着别人家的儿子一起好不好?!碰上这种无良家长真的是没有办法理解啊啊啊啊!!!!!

 

本来也就是个开学仪式,小朋友和老师讲述了一下自己的暑假之后就陆陆续续的被放出来带回家了。个别家长围着老师说了一通才肯离去,秦明和方木则是被点名留下,虽然方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他不祥的预感总是……非常的准!

 

当老师从家长的围攻中被放出来的时候秦明和方木已经等很久了,旁边的李大宝也还在等着,她为什么等着?没看见红糖黏上秦小木不肯挪窝了吗!真是狗屎粘稻草啊!

……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和老师谈完之后已经快中午了,老师的话题无非就是秦小木状态不佳,和其沟通暑假心得之后发现只有一个字,玩。对此老师提出了非常沉重的建议。

 

“我是不是太溺爱孩子了?”方木一边往幼儿园门口走一边忧心忡忡的问道。

 

一点都不!你昨晚还把我背包里的零食全都没收了!你这是溺爱我的模样吗?!秦小木跟在两个大人后面心中哀嚎。红糖拉着他的衣角无情的把他妈扔在了队伍的最后面。

 

秦明倒是难得的好心情,他弯了弯嘴角,“你想怎么宠都可以”。说话时秦明无意间瞟了方木一眼,那有着微微的汗珠的光洁额头让他心中一动。

 

突然,就想这么亲上去。

于是他拉过方木俯身——

 

“啊啊啊啊啊啊啊——小木小木你看有蜻蜓有蜻蜓哎哎哎!”

 

秦明的动作突然被红糖的尖叫打断,他冷冷的回过身看了李大宝一眼,“管好你儿子。”

 

李大宝微微一笑,耸肩。

“散养的,管不住。”

 

 

【秦小木日记】

爸爸和小爸当着我的面亲亲。

一定是我厌学的姿势不对!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纯甜小白(……)文。其实个人最讨厌小白文,但是我实在是不太想动脑子……不愿意这篇文有压力吧。有孩子不生子(?)不文艺,纯粹搞笑治愈。这几个月都太忙,《白日》写起来相当费劲,线索和伏笔太多,坐下来不花一整天没办法动笔,只好写点小甜饼自我调剂一下……

所以这篇大概会和《白日》一起更新,但是,可能,《白日》完结这篇也就没了吧。毕竟可以算是《白日》的副产物。

《白日》慢慢写……五月之后应该会快一点,清明还有一篇短篇放出,猜猜给谁的?

清明之后某鹿又会消失一周了,这周我尽量写了以后给编辑过审,但是就没时间修改了,所以如果这周《白日》没更的话下下周才会更了吧,二次元事情繁多,还请海涵!

至此。


评论 ( 22 )
热度 ( 1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