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白日空灵·纽扣鬼眼》Chapter 2.1.1

【前文回顾】

第一案《雪地迷尸》:

雪地迷尸 Chapter 1.1 

雪地迷尸 Chapter 1.2.1 

雪地迷尸 Chapter 1.2.2

 

雪地迷尸 Chapter 1.3.1

 

雪地迷尸 Chapter 1.3.2

 

雪地迷尸 Chapter 1.4.1

 

雪地迷尸 Chapter 1.4.2

 

雪地迷尸 Chapter 1.5.1

 

雪地迷尸 Chapter 1.5.2

 

雪地迷尸 Chapter 1.6.1

 

雪地迷尸 Chapter 1.6.2

 

雪地迷尸 Chapter 1.7.1

 

雪地迷尸 Chapter 1.7.2

 

雪地迷尸 Chapter 1.8.1

 

雪地迷尸 Chapter 1.8.2

 

雪地迷尸 Chapter 1.9.1

 

雪地迷尸 Chapter 1.9.2

 

雪地迷尸 Chapter 1.10.1

 

雪地迷尸 Chapter 1.10.2

 

“来来来,为庆祝方木来到龙番,加入我们刑事侦查组干杯!——”

 

李大宝热情洋溢的拿了个啤酒扎子挥着臂膀喊着,方木笑着道了声谢谢,和她还有林涛依次碰了杯,到了秦明的时候他手一顿,正好对上那深沉的视线,又把杯子收了回来,仰头把玻璃杯里的啤酒喝了个干净。

 

李大宝把头偏过去假装没看到,林涛尴尬的赔笑。好在秦明喝不惯这里的啤酒,橙黄的酒液摆上来的时候他就拧着眉头心思沉重,这会儿也是没看见方木的小动作,还以为方木看出来他不喝这种路边摊的东西所以体贴的没有让他出糗。所以说这个……语言沟通是关键,有时候看眼神真的很容易信息交换错误啊!

 

他们来的是临南区一家很有名的大排档,有名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在他们龙番市警局的警察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秦明虽然很不待见路边摊,因为觉得不干净,吃饭的时候去的也都是一杯咖啡一百八的奢侈店,但是他们这些警察除了上头几个有钱的,其他的工资也就那样,自然是吃不起的。所以请客也多在这种路边摊请。有事没事就来这里吃吃烧烤喝喝酒,夏天还有小龙虾,别提多爽了。总而言之,整个一龙番市警察集聚地,有他们这些人在,这里的治安都比其他地方好很多。

说到这个李大宝也很是得意的,夏天的时候每天晚上都要和朋友来这里吃盆龙虾,人送外号临南龙虾小霸王!吃龙虾吃的都得称个王。

 

大冬天的就不适合在屋外吃烧烤了,老板娘在门口拉了厚厚的帘子,开了暖气。他们吃的火锅,没一会就觉得热,外面的羽绒服都脱了还是吃的满头汗。林涛让老板送了台小电扇搁旁边吹着,方木觉得挺新鲜,大冬天的,开空调吃火锅吹电风扇,讲出去都要被人说是神经病。

 

“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有事说事啊!”林涛特哥们儿的捶了捶方木肩膀。方木觉得自来熟的人都很容易搏人好感,比如林涛,比如李大宝,对比秦明。

 

“对了方木,你现在住哪儿?”李大宝想起来方木刚被调来龙番就被拉去山上破案了这会儿指不定房子都还没找好,也不知道这几天去哪儿睡。

 

“局里不是有提供宿舍的吗?”方木不在意的往清汤火锅里丢了几片牛肉,刚才吃的有点辣,这会儿正需要清汤的解一解。“我暂时就先住那里。”

 

“那里条件不是很好吧?”李大宝没去过职工宿舍,就用手杵了杵林涛。

林涛抽了张纸擦了擦嘴边的辣油,“还成吧。我记得有双人间也有单人套间,双人间就跟大学宿舍差不多,单人间类似宾馆的总统套房,总的来说可以了,不比在外头找房子差。”

 

“嗯,”方木吃着碗里的肉丸子,等着清汤锅里的牛肉煮好,他回想了上午去局长那儿报道的时候好像那张纸上是这样写的,“好像给我分的是A组二号楼。”

 

“嚯,那就是单人套间组啊!”林涛学着李大宝的样子夸张道,“行啊方木,局长这是重点培养你啊,就这单人套间,局里一共就四间呢!”

 

方木见他有意揶揄,就顺着杆子往上爬了,“可能我长的比较帅。”

 

“别……”林涛抬手阻止他继续往下说,“你这样会让我觉得咱们局长有什么特殊癖好。”

方木抬眉,林涛傻笑。

 

清了清喉咙,方木严肃道,“其实我这个人是很有原则的……”

林涛顺势上钩,“你的原则是?”

“看脸选择被潜或拒绝。”

“……”

 

“快别说了,”李大宝皱着脸,思维简直要飞到天际去,脑洞很大,怎么也堵不住,“你们再这样下去我明天都不能直视领导了……”

 

“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秦明不解的开口。

“你猜~”

秦明看见李大宝贱兮兮的样子就愈发的无奈,“不必了,我不想知道。”

李大伯不满的啧了一声,摸摸鼻子,小声的吐槽,“你脑子里如果想的不是一样的东西又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方木挨着李大宝坐的,她就是再小声也被方木一字不落的收进了耳朵里,他不由的向秦明瞥去一个同情的眼神。然后在看见那人筷子上夹着的东西的时候,愣住了——

 

应该不会这么巧吧?

方木怀疑的伸出筷子在清汤锅里搅了搅,只捞出几根豆芽菜和西红柿皮……脸色瞬间就沉了下去。

 

他们点的是鸳鸯锅,原本是只想点辣汤,但是方木不太能吃辣所以李大宝只好委屈巴巴的妥协,好吧好吧,鸳鸯锅就鸳鸯锅吧……

然后呢?

他刚刚往清汤锅里丢的小半碗牛肉呢??

 

方木面色晦暗的看看锅,又看看秦明。秦明刚把牛肉蘸了酱料送进嘴里,就看见面前的那个男人手持两根巨大凶器,气势汹汹的瞪着他,大有要把筷子戳他眼睛里的冲动。

 

他得罪他了?

秦明万分不解的向方木投去疑惑的眼神,嘴里含着几块肉都忘了嚼。

方木撇了撇嘴,低头吃别的东西了。

 

秦明一脸莫名其妙,几块牛肉下肚才觉得肚子里有了点东西。那锅红红的辣油他是怎么都下不去筷子,先不说这火锅干不干净,这里的老板娘他们都认识,自然不会坑骗他们,但是这么多油和香料……秦明摇了摇头,他是绝对不会吃的,所以只好吃点熟食或者是清汤锅里的东西。

以前也和人一起来吃过火锅,不过下菜这种东西都是不需要他老人家亲自动手的,自动会有人帮他把东西汆烫好,就等着他自己去捞。

 

等等。

李大宝和林涛都是只吃麻辣锅的,这次却点了鸳鸯锅,那么这个锅应该是给……

嗯……

秦明咬紧了筷子,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刚才是不是把方木烫的牛肉给吃了?

 

小心翼翼的看方木一眼,那个男人低头吃东西的样子撩的他心里一动,腮帮子一鼓一鼓的跟只小仓鼠似的。清汤锅里的东西没的吃,方木只好跟着吃辣,有了秦明那一筷子他现在是不太敢往清汤锅里下东西了,免得原本为自己准备的东西都下了别人的肚子。

 

方木不是很能吃辣,平时也会吃,不过都是微辣,像李大宝这种重辣痴迷者简直不能忍,虽然李大宝觉得她很委屈,她明明都已经点了鸳鸯锅,居然还要求麻辣锅是中辣?!简直就是瞎蹲茅坑不拉屎看别人小脸憋的铁青感觉比自己拉的都爽,不人道啊不人道……这种极端的官僚主义思想就应该直接被掐死在摇篮里!

 

吃的鼻尖上都冒了汗,方木抬头准备抽纸,就看见对面秦明咬着筷子意味不明的盯着他看。秦明发现自己被抓包,也没有不好意思,抿了抿唇挪开了视线。

方木心里疑惑却没有说出来,继续吃着李大宝刚才给他夹的羊肉卷,拨开辣椒壳和花椒,方木被辣的一身都是汗。等他再次抬头的时候就看见一杯温水被推到他的手边,秦明不动声色的收回手,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左手抓紧玻璃杯,方木动了动唇角,熟悉他的人才值得,他这算是笑了。

 

晚上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火锅味儿大,憋着一晚上不洗明天这间屋子里都会弥漫着那股子味道。

方木洗完澡就开始蹲卫生间门口搓衣服,单身男人的日子,苦逼啊。

 

火锅很辣,吃的很爽。方木觉得现在嘴唇还是麻的,把衣服晾了就去倒了杯水,水是热的,现在还不能喝,就放茶几上晾着。方木突然想到秦明给他递来的那杯温开水,发觉其实这个人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近人情,至少——他很细心,也很体贴。

吃完辣的东西人们会想要喝水,最好是冷水,夏天的时候就要冰的,喝下去不知道有多爽。冰凉的液体顺着火辣辣的口腔直冲咽喉与肠壁,感觉整个人都舒坦了。但是这样并不好,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喝温水比喝冷水更能解辣。

方木想到这里不由的又想到秦明吃了他的牛肉,白眼瞬间上天。

 

第二天上班也没什么事情要做。熟悉熟悉新环境,认识认识新同事。秦明和李大宝属于法医科,办公室在三楼。方木和林涛属于刑事科,林涛是刑警队队长,自然是有他自己办公室的,就在二楼,但是他老人家从来就没有好好在办公室待过,通常都在法医科插科打诨,但是真正有了要紧事儿他绝对是冲在第一战线的。

 

方木把警局绕了一圈,大致了解了下格局就去找林涛熟悉办公秩序,结果人不在,正纳闷着呢上班时间跑哪儿浪去了,就见隔壁小黑使了一招仙人指路。方木谢过他就往法医科去了,昨晚他陪李大宝来过一次四楼,她把东西放回去,黑灯瞎火的也就没多看,这会儿感觉整个四楼都是亮堂堂的,全是大玻璃门,拦腰一道蓝色的横贴上书龙番市警察局张扬的几个大字。他忽然想到邰伟的狗窝,啧了下舌。

 

推门进去的时候里面的人正以大杂居小聚居的形态分布而立,其中分为李大宝林涛,和秦明两个部落。

 

“你说我去不去啊……”

“去啊,怎么不去?有人请吃饭还哭,存心嚎给我看的是吧?”

“行了啊,我一单身狗嚎给你这有家室的人看什么看呐!”

“哟呵,明白的挺透彻。”林涛玩笑的打趣,“我说真的啊,你看看你妈给发来的那照片,大小伙子有鼻子有眼,去下怎么了?!”

“猪还有鼻子有眼呢!”

“那不正好和你搭一对儿了吗……你看啊,不怕郎情妾意就怕门当户对,你瞅瞅,你们俩还夫妻相!我跟你讲,现在的年轻小姑娘都喜欢这种长得相似的!”

李大宝一个巴掌糊的脑门上,“去!老娘是互补派的!”

哦……林涛虽然闭嘴,但脸上依然在雀跃的表达内心活动。老女人都喜欢互补派的!

“呸,闭脸!”

“……”

 

所以整个办公室里只有秦明发觉了他的到来,一抬头一低头,什么都没说,又扎进文件里去了。

 

“说什么呢?”

“哎,方木——”原本蔫了吧唧的李大宝突然跟看到上帝似的双眼放光,“你来的正好!我有事情想问问你!”

如何摧毁地球吗……

李大宝不为所动,从林涛手里抠出自己的手机塞方木手里,“你帮我看看,我妈最近给我找了个相亲对象,说是这几天联系看看,要是聊得来的话就见个面吃个饭。”

“相亲?”方木疑惑道。

“是啊。”

“你还要相亲啊……”

“你这是什么意思?”

嫁不出去的意思。“没没……”无奈的连连摆手,方木可不敢惹她,指不定她一口就能把自己头都给咬掉,“你这么漂亮,我还以为你早就有男朋友了……”

李大宝这才歪歪嘴,勉强接受。

“但是我一个男的……和你们这些小女生的想法肯定有差距,这个……”他搔搔头,为难道,“恐怕有点难办。”

“这不是考审美……”李大宝暗搓搓的朝他挤弄眼睛。

“那考什么……”

“看相。”

“……”

林涛一语道破天机,拍拍屁股就打算走人,临了还劝李大宝想开点,苦口婆心,简直就是李妈妈花钱雇来的托儿,“你也别挑着捡着了,你这个职业……我说句实话你别生气,这个世上敢娶你的男人真的没几个。找个真心喜欢你的,就行了。”

 

扁了扁嘴,李大宝知道林涛说的在理也就没怎么反驳,她心里虽然是这么想的但是被人说了出来还是有些不舒服,她小声的不爽道,“就你懂,就你能耐,一看到你我三羧酸循环立马就崩溃了!”

林涛,“……”

 

方木一来林涛就被李大宝嫌弃了,被赶去角落里坐着,李大宝亲自给方木搬了张椅子挨着自己,方木不得已做了次神棍,对着人照片看相,什么天庭饱满鼻尖猴腮眼若星子唇似樱桃乱七八糟一通瞎扯,林涛在一旁听着,越听越不对劲,这特么是个妖精啊!

 

“话说,你当时为什么会选择法医这个专业啊?”

李大宝被方木问住了,绞尽脑汁想了好半会儿才悠悠的说,“法医不需要处理医患关系。”

方木,“……”

秦明在办公桌后冷哼一声,李大宝眼睛望天,什么都没听到。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明天应该没有更新,没有更新,没有更新。这几天很忙,没时间码文,库存不够了_(:з」∠)_等搬了新房子就会恢复了。

另外,过几天等电脑来了把我的文章全都汇总在一章里,这样比较容易查找,方便你我他。

再另外,我收到Bai熊阅读里面编辑的私信,敢问,我要不要信?信了要不要去?我这个人没啥主见_(:з」∠)_想听听小漂亮们的建议。

评论 ( 19 )
热度 ( 168 )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