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德哈/Drarry】《Melody 》(已完结,日更) Chapter 2.2

【前文回顾】

Chapter 01

Chapter 2.1


“你们会不会熬制药水?”

——Scorpius的脑海里显示出一个戴着尖尖帽子的老巫婆围着一个巨大的锅,并且正在不断的往冒着泡泡的锅里丢着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

“会的。”

——男人的脑海里浮现出学生时期他和Harry上过的每一堂魔药课,他的小巨怪对这个可不是很擅长,嘿。随着Snape的白眼和挥动的魔杖,等待着他的只剩下无尽的留堂。



“你们会不会飞?我是说,飞的有大楼那么高。”

——Scorpius的脑海里想着面前的天使或许有着巨大的白色羽翼,在他的肩胛骨后面,只要他想要,那么他就能展开它,然后在天空里自由的翱翔。或许天使还能带上自己一块儿飞。

“当然。”

——男人的脑海里窜出在碧空中出现的Goden Snitch,每一次Harry抓住那个调皮的小东西的模样。真的是非常惊人的,Harry那迅猛的速度。或许自己在爱情保护魔药之前就已经爱上他了,这非常有可能,不是吗?


“那我会不会成为一个巫师?”

——Scorpius的语气里带着浓浓的渴望。老实说,他已经对这种平淡的生活感到了一丝厌倦。他渴望看到一些不同于寻常的东西,就像天使所叙说的那般。


“会——什么?”


“我是说,我也想成为一个巫师。”Scorpius认真的说,“难道我没有资格吗?”


男人惊讶的摇了摇头,“当然不是。只是——”


“只是什么?”


“Scorpius Malfoy!你在哪儿!你这个小巨怪,我应该把你吊起来抽打你的小屁股,否则你永远不知道准点回家——”


男人挑了挑眉,老实说,这个声音他非常,熟悉。


“噢我的老天……”Scorpius的小脸皱了起来,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男人,“抱歉先生,我想我要赶快回家了。前面就是我的家,但——Ermmmm……还是谢谢您送我回来。”


“不客气。”男人平静的说。


“或许你可以进去喝一杯咖啡?我是说——如果你能不把我受伤的事情告诉Daddy,我想我会非常感谢你的。”Scorpius一边说一边加快步子往前走着。


他并没有发觉男人的脚步正在逐渐的减慢,然后停在原地不动了。他依旧往前走着,直到两人之间已经有了十几米远的距离。


“不用了。那么——”男人顿了顿,“就送你到这儿,再见了。”


“什——”Scorpius回过头。却诧异的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OH SHIT!他居然让天使跑掉了,真是罪大恶极!天呐,他真的是太大意了。

不过或许他们还是能再次见面的,天使看上去非常喜欢他。当然啦,他可是Scorpius Malfoy!


Scorpius站在原地默默的思考着,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那个快要燃烧了的男人。

“Scorpius  Malfoy。”


Harry的声音非常冷静。真的,非常。


Scorpius将自己的表情一瞬间变成了甜甜的笑脸,“什么,Daddy?”


Harry看着那个假假的笑脸,从心底发出一阵无奈。“你应该要早点回家。”


“是的,但是……”


“没有但是!”Harry生气道,“你应该明白如果你要晚回家你需要做些什么,而不是这么晚了还让我像个傻瓜一样担心你,害怕你出事害怕你有危险,我甚至不敢出门找你因为我怕一旦我出了门万一你回来了怎么办!”


“Sorry……”Scorpius的笑脸瞬间变得惨淡,他或许真的先联系一下Harry,而不是被天使迷昏了头。

“我不希望有下一次。”


“是的……”


“好了,回家吧。”Harry说,他很自然的接过Scorpius的书包,那并不是很重,但,Harry一直想尝试一下。当他还在孩童时期羡慕着的,平常人家不过如此的动作。


“今晚吃什么?”


“芝士红酒小羊排,和冰骑士拿铁。”


“Wow——”


“当然是没有的。”


Scorpius委屈的扯住Harry的衣角,把Harry拽了一个趔趄,“你真的觉得逗弄你的儿子真的好吗我是认真的。”


Harry毫不在意的耸耸肩,“毕竟那个儿子把的父亲抛在了脑后不是吗?”


Scorpius沉默的看向他。


“哦,好吧好吧。”Harry在这种目光下举手投降,他拉着Scorpius的手走过草坪,“如果你能告诉我你这么晚回来的原因的话。”


Scorpius大步跨上台阶,然后挡在门口。“如果我告诉你的话,你能在我的睡前牛奶里不放胡萝卜吗?”


“不,那不是胡萝卜。”Harry一本正经的说。


“行行好,Daddy,别骗我了。”Scorpius用眼白看向他,小嘴掘的能挂上一台马灯,“别以为把橙汁偷换成胡萝卜我不知道,你在企图混淆你可爱的儿子的味觉。”


Harry完败。他眨了眨翡翠绿色的眼睛,那真的是很好看的颜色。尤其是在台阶上暖暖灯光下,那绿色仿佛活过来了。

“如果你能告诉我的话,我想——”


“好吧,我遇到了一个有趣的先生。”


“嗯哼,怎么个有趣法?”Harry漫不经心的的掏出钥匙。

“他会魔法。”


哗——

Harry的钥匙掉在了台阶上。


一瞬间有太多的画面从Harry的脑海里穿插而过,他开始分不清哪些是真实哪些是虚幻的,他在这二十多年中经历过的所有都像老式的摄影机,黄白色的灯光烙下太久的痕迹。


一些思念的种子在一瞬间开花结果,它们缠绕了Harry太久,他原本以为一切一切的爱恨都太分明,收起自己的想念或许能让生活归于平静,不见便不念,所有的伤口被时间抚平,等他们愈合之后,或许再去品味可能还带着甜味儿。


但是现在——

Harry的伤疤还是新鲜着的,即使离开魔法界已经有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但这段时间根本不够Harry去做些什么,他仅仅是在舔舐着伤口,望着那道彻骨的伤疤渐渐长出新的细胞胚芽,粉红色的嫩肉逐渐覆盖在那道仿若万丈深渊的沟壑中。他原本以为永远都不会愈合,而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他并不清楚Scorpius接触到魔法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是他现在开始慌乱并且疼痛着。


并不是因为太过思念的缘故,他觉得那更像是一种恐慌。是的,恐慌。他并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么,只是在听到魔法的那一刻他觉得他全身的细胞都在抗拒着这些。


他的魔法丧失了很多年,他想他已经适应了作为一个Muggle的生活——不使用魔法的,平凡的,简单的日子。失去了魔法的新奇和那些终日不得安宁,日夜都活在英雄头衔下的煎熬的恐怖时光。


Harry唯一怀念的,只有他的朋友们。Ron和Hermione,哦,当然当然。还有他如此深爱的Draco。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他依旧能想起Draco的样貌。那是个英俊非凡的男人,不是吗?那个男子的一眉一眼,一颦一笑都已经烙印在Harry的骨头里了,并且深入骨质,除非和着血肉除去那一块骨头——或许这也不能让Harry忘掉他。


收起孤单的执念,Harry突然能想起和Draco待在一块儿的每一个细节。那个男孩儿担当他的明镜,利剑和盾牌,他们像两只遥不可及的鸟儿,全凭着精神和意念相爱。


但是到后来,他们连精神和意念都断了。彼此之间毫无默契可言,充满了谎言和背叛,Harry恰如傀儡随吊线寂寞摇摆。他始终不愿,不愿相信Draco会背叛自己,那真的是一段非常黑暗的日子,但是Dumbledore的死亡让他不得不信。


但他依然爱着他。即使他深陷黑暗,他依然爱着他。虽然那个男孩儿是为了他。有一句话说的好,当你接触黑暗时,黑暗也会渗透你。Harry对此深信不疑。


他和Draco与Voldemortde 拉锯战让他们的双手也沾满了鲜血,不论罪恶与否,终究是以他们的死亡落下剧终的帷幕。


“Daddy?”


“是的,宝贝儿?”Harry回过神来看着Scorpius,他看见他的儿子正在一脸不耐烦的瞪着他。


“求你——快点开门。”Scorpius的嘴巴撅起来,“我可不愿意在外面变成一堆母蚊子的晚餐,那让我觉得恶心!”


Harry耸肩,举手投降。他总是对他的儿子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他笑着转动着门锁,然后门开了。


“Hey,Daddy,我刚刚说的你还没有回答我。”Scorpius一边往屋里钻,一边大叫道,他顺手开了灯然后把背包扔在了沙发上。“你是不是没有听见我刚刚说了什么?”


“不,我听见了。我是说——”Harry舔了一下他略显干燥的嘴唇。“魔法。”


“哦是的。”Scorpius点了点头,“我以为你会跳起来殴打我一顿,然后寻找各种资料来证明我的精神有问题。”


Harry不赞同的挑起了眉毛,“我想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凶残?”


他一边说着一边上楼,Scorpius跟在他的屁股后面,蹦蹦跳跳的。他从Scorpius房间的衣柜里找出他的小熊睡衣,继而顺手把他的儿子推向浴室。


“Daddy,现在还很早,我还不想睡觉!”


“不早了,亲爱的。”Harry一边给浴缸放水一只手指挥着Scorpius脱衣服,“快点儿,如果你表现的好的话我或许能奖励你一个睡前故事。”


“关于魔法的?”


Harry愣了一下,但是随即他笑了一下,然后首肯道,“是的,关于魔法的。”


Scorpius瞬间把自己脱得光溜溜的,然后滑进浴缸里。“是谁的故事,Daddy?”


“是一个和你一样蠢的小男孩的故事。”


“哦得了Harry,你知道你的儿子有多么的聪明!”Scorpius愤懑的站起来。


“重点部位——”Harry善意的提醒道。


“嗷……”Scorpius害羞的在浴缸里蹲了下来。


“那么。”Harry的眉毛挑了挑,“我在外面等你。”






“咳嗯……”Harry清了清嗓子。他已经做好了把所有的故事都告诉Scorpius的准备。但是显然,他有点紧张。


“Oh——Daddy,把你的胳膊拿开点儿,它压着我的头发了。”


“Oh,oh,抱歉……”


“那么现在。”Scorpius掖好自己的被角。


“唔……那大概是一个十一岁的小男孩儿,他刚过完他的十一岁生日,然后他接到了魔法学院的通知书,但是他的姨夫却想要毁了那封信,Ermmmm……是因为他的姨夫惧怕这些,我是说,巫师。并且这个男孩儿的父母也都曾是巫师,但是他们并没有把这些告诉男孩儿……”


“等等Daddy——”Scorpius皱着眉头打断了他。


“怎么了,小南瓜?”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故事讲的很烂。”


Harry望了一眼他的儿子,意外的发现Scorpius的眼睛里透露着少有的认真。于是他叹了口气,认命的回答道。“没有,我亲爱的儿子,你是第一个。”


“好吧……”Scorpius像是被取悦了,但是他还是装模作样的皱起了小鼻子,“我原谅你了。”


Harry无奈的翻了一个白眼,然后继续他的故事。


“但是最后,这个男孩儿还是去了这个魔法学院,他在那里有了他最好的朋友,当然,也有总是和他对着干的小坏蛋。当然啦,那个小坏蛋大概只是想引起男孩儿的注意吧,他总是在男孩儿的课堂上捣乱,比如说将错误的试剂加进男孩儿的魔药里,在变形课上扰乱男孩儿的注意力……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因此一直非常恶劣……”


Scorpius忍不住插嘴道,“调情调的就像要打起来似的——”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双更(1/1)


评论 ( 23 )
热度 ( 2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