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德哈/Drarry】《Melody 》(已完结,日更) Chapter 3.1

【前文回顾】

Chapter 01

Chapter 2.1

Chapter 2.2



Chapter 3.

忍住不念不见,别再沉迷沦陷。收起那孤单的执念。


“那个小坏蛋一直在找男孩的茬,就像你和同学之间的,那种无聊的恶作剧,当然了,对于现在的我……哦不我是说,对于现在已经长大的男孩来说,那些真的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当时的男孩真的很受不了这些,明白吗?那些恶作剧真的很让人厌烦,并且那无尽的姿态会让你开始愤恨这些。”


“两个人敌对的状态一直持续了五年,直到他们五年级的下学期开始——那时是圣诞节刚刚过去,我们迎来了情人节,那个对于大一点儿的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节日。而我们的男孩,因为在魔法界很出名,所以他也收到了很多巧克力,直到他吃下了一块有着变异爱情魔药的巧克力,于是他和小坏蛋之间的感情开始慢慢的变了……嘿,我的小南瓜,你能明白那种情感过度的感觉吗?我猜你肯定不……”


“就像你把睡前牛奶里的橙汁换成胡萝卜汁一样。”Scorpius不老实的从被子里伸出手揪住了Harry的脸。


Harry瘪了瘪嘴,他居然发现这个例子居然惊人的符合条件。然后腮部的刺痛让他才发现Scorpius在对他做些什么。“Hey,Malfoy,放开你的手,你揪痛了我!别这么没大没小的。”他皱着眉头把Scorpius的小手塞进了被子里,并且死死按住那正在被窝里不安分乱动着的躯体。


Scorpius发现挣扎无能之后不甘心的伸长了脖子,“Hey,老兄,为什么不用Malfoy来替代你故事里的那个小坏蛋,用你的第一人称来代替那个男孩?”


他在看见Harry惊讶的挑起的眉毛之后骄傲的把他的铂金色头颅放进松软的枕头上,“毕竟这是你的故事不是吗,Potter?”


Harry尴尬的推了推他的眼睛,把脸上撇到了一边咳嗽了一声,真他妈的像。然后他清了清喉咙,继续讲道。


“然后我和Malfoy就……就相恋了。”


“细节?”


“细节?”Harry怪异的皱起了整张脸。“你要听什么细节?”


“电视剧里都是这样说的!男主角和女主角相爱了,但是总有些坏蛋要来破坏他们的爱情,但是他们终究是战胜了一切然后走到了一起。”Scorpius倔强的撅起嘴巴,“虽然你这个故事是男主角和男主角,但是也不会差太多不是吗?”


Harry傻眼了。他简直不能相信他的儿子居然会知道的这么多,他的意思是——Scorpius毕竟才上幼儿园,不是吗?这是多么的……多么的……


“别拿你的鱼眼睛瞪着我。”


Harry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然后他耸了耸肩,站起来准备出去了。


“Daddy,你的故事还没有讲完!”Scorpius着急的尖叫道。


“你都猜到了不是吗?”Harry皱着眉头无奈的说。“或许是很难想象的,但——就跟你在电视剧上看到的那些烂俗情节一样。”


Harry关掉了房间里的大吊灯,打开了床头的一盏暖黄色的小台灯,对着委屈的Scorpius的小脸蛮横的说道,“我现在去拿你的牛奶。”


“好的……”Scorpius在两人长久的对视中败下阵来,不是他的眼睛不够大,而是他并没有Harry那么坚持。Scorpius垂头丧气的捏着被角,可怜兮兮的看着Harry。


Harry送了口气,然后转身去楼下厨房里取了温热的牛奶,正打算上楼的时候转身又进了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没有拆封过的蔬菜汁和一些……不知名的东西。



“OH!!!!Potter!你在牛奶里加了些什么?!”

Scorpius强忍着把嘴里的牛奶吐出来的冲动向他的父亲抗议着,他不得不在Harry快要杀人的目光下把牛奶咽下去,只是因为他的父亲拒绝洗床单。


“只是一点点胡萝卜花椰菜汁,再加上……”


Scorpius瞪着他的大眼睛,仿佛Harry只要说出任何一个不正常的词汇他就要跳起来咬他似的。


“一些花椒果和青芥末。”


“Potter!”Scorpius尖叫道,“你真的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你在谋杀你的儿子!”


Harry无辜的耸耸肩,然后他顺势拿走Scorpius手上的杯子,把他的小熊拖鞋踢到床底下以防止Scorpius有追上他的机会,再一个跳步走了出去,带上门之前他说。


“我希望在我收拾完东西,工作完,洗澡上床睡觉之前你已经睡着了我亲爱的儿子。”


“Harry Potter!”


“另外。以后禁止你看电视剧。”


“……”




Harry拿好换洗的衣服去洗了澡,在前去书房的路上顺手捞了一支红酒,它或许很贵,非常贵。Harry的意思是,Michelle在把它送给自己时的表情让Harry记忆犹新。


顺便从柜子里取了一只高脚玻璃杯,天知道这只杯子居然会是Scorpius要求他买的,理由是这样会比较优雅。但是——去他的优雅,Harry觉得如果他是真的渴的话,他才不管用什么器皿装东西呢,更不要说喝的什么了。


Harry一边摇头一边推开了书房的门。打开红酒瓶的橡木塞,为自己斟上了三分之一杯红酒。然后他坐下来,开始品尝这些。


他并不知道他今晚为什么要喝酒,或许是因为听到Scorpius讲述到的一些离他又远又近的东西。那让Harry惶恐。但是他不得不去面对它。


其实Harry总能在生活中回忆起过去的那些片段,毕竟他的儿子,Scorpius Malfoy太能勾起他对Draco Malfoy的回忆,如果可以,Harry倒希望Scorpius长的并不那么像Draco,但事情总是事与愿违。


今晚注定是难熬的一夜。



但是对Draco Malfoy来说或许并没有那么痛苦,至少他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痛苦,与此同时,他开心的快要飞起来了。


他并没有回去魔法部,现在已经很晚了,不是吗?他用门钥匙将自己挪回了Malfoy Manor,老实说他并不是那么的喜欢用门钥匙作为他往返的交通工具,毕竟那种几乎要把所有的内脏都揉到一起去的感觉真的让人相当不好受。至于幻影移形——Malfoy Manor因为古老魔法的防护,在古堡非常大的一段范围内都无法使用,他可不想再走上长长的几公里才能到家,那会让他累坏的。


但是满身的喜悦让他根本无法顾及到这种不适。他脚步轻盈的推开了Malfoy Manor的大门,然后笔直地向着他的父亲和母亲走去。


但是满身的喜悦让他根本无法顾及到这种不适。他脚步轻盈的推开了Malfoy Manor的大门,然后笔直地向着他的父亲和母亲走去。


他们正在准备用餐,法国皇室的气泡酒,再加上一些橄榄菜,并配上烟熏三文鱼。


“Draco?”Narcissa回过头有些责备的看着他,“你今天回来的有些晚了。”


Lucius端起酒杯轻晃着,“给年轻人一点空间,Cissy。”他的表情没有任何苛责,相反的,他从Draco的脸上看到了久违的笑容,这或许会是一个好事,不是吗?兴许是遇到了某个漂亮的姑娘呢?

  Narcissa像是被劝服了,于是她妥协道,“好吧……那么亲爱的,今天感觉怎么样?”


  她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她英俊的儿子穿过巨大的客厅回廊,然后来到餐桌边,拉开椅子优雅的坐下来。


“Perfect。”


Narcissa和Lucius相对而视,然后看着Draco同时意味深长的笑了。


Narcissa那些刀叉,将三文鱼切成小块,抹上沙拉酱,再堆上一些橄榄,在此过程中她并没有放弃质问她的儿子,“那是个……怎么样的?”


“什么?”Draco从他的晚餐中回过神来,与其说……沉醉于晚餐,不如说他更沉醉于自己的思路。但是在他看到Narcissa 太过于明显的眼神暗示的时候,他瞬间抓到了一些什么,“哦是的……他可真是一个天使。”


Lucius是如此的激动,以至于他忽略了Draco用的是He而不是She。但是他依然面无表情,只有略微颤动的手泄露了他的秘密。


Narcissa已经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了,那或许是个高挑漂亮的姑娘,有着一头闪亮的金发或是乌黑亮丽的长发,眼眶深邃,教养满分。


“我还有他的照片。”


“是吗?快点Draco,让我看看!” Narcissa放下刀叉,迫不及待的催促道。


Draco弯着唇角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小纸片,他的动作并不慢,但是在某两个格外焦急的人的眼里,简直就跟在放慢动作一样!


Lucius接过照片,Narcissa凑过头去,然后不约而同的,他们的眉头夹紧了。

“Draco?”Lucius不可置信的说。

“你有了一个儿子?” Narcissa诧异的眼睛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你是不是玩弄了哪家的女孩儿?”

“儿子都这么大了?这该是多少年前发生的事情啊——”

“你居然瞒了我们这么久……”


“停——”Draco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唇前,打断他们。然后他心安理得的吃了一口三文鱼,“如果你们能好好看看这个孩子,并且结合一下你们认识的人——尤其是在战争时期。


“你们觉得这个孩子,同时也像谁?”


Lucius端详片刻,然后梗起脖子说道。“Me。”


Draco从盘子里抬起头,一脸幽怨的看着他的父亲。Narcissa打了他的胳膊一下。


“开个玩笑。”Lucius僵硬着抽动嘴角,摆了摆头,“但这又并非玩笑,谁都能看出这个孩子身上有着最纯正的Malfoy家族的血脉。”


“是的,毕竟他是我的儿子。”Draco无奈的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我觉得,他或许……有点儿像Harry Potter……”一直没有开口的Narcissa缓缓的说道。“他的腮部,还有他灰色眼睛里的翡翠绿。”


然后她又像是自我否定了那样摇头,“大概我是错的,毕竟我已经不太能回忆起Harry的模样了。”


Draco嘴角的笑容因为Narcissa的一番话语不自觉的扩大。“那么——”


“你是对的,母亲。他是我和Harry Potter的儿子,Scorpius Malfoy。”


“你发疯了。”Lucius冷淡的说,并且把照片丢在餐桌上。“Potter的死亡对你的打击或许真的太过于沉重,但是Draco,我的儿子,八年了,Potter死了八年了,你现在却在用一张照片告诉我我有了孙子,并且我的儿媳妇……会是Harry Potter。”


他在说到儿媳妇这个称呼时被自己恶心到了,但是他很快的恢复了原状,“收起你那不切实际的小幻想,你该有自己的生活了,而不是围着Harry Potter团团转。那会让外人觉得耻笑。”


“但——Harry就是我的一切,我怎么可能抛弃我的世界?”


Lucius的脸在一瞬间变得铁青,他灰色的眼睛危险的眯起来,整个人陷在一种愤怒的沉默之中。


Narcissa担忧的看看她的丈夫,又转过头看着她的儿子。她并不是很赞成Draco依然对Harry抱有强烈的想法,毕竟在所有人的观念中,Harry Potter早在八年前就离开了。无论他是否还活着,他也是离开了。


离开了魔法界,离开了他的朋友,离开了Draco。


身为母亲,她自然将Draco这八年来的痛苦看的相当通透,她甚至向Lucius撒谎说酒窖里那几瓶陈年的珍稀老酒被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宴请了朋友,但事实上——她的儿子正在房间里喝的几乎死过去。

她为此掉眼泪,为此难过了好一阵子,直到——Draco开始接受魔法部并且成为魔法部部长。Narcissa原本以为Draco已经从悲伤中走出来了。

然而一段日子过后,她又开始了担忧。巨大的繁忙让她几乎看不见她的儿子在家的时候,每天晚上她入睡时Draco还没有回家,而在她起床想为Draco坐一顿早饭时却被告知他已经去上班了。


她在这八年中也从未看到Draco露出欣喜的笑容。虽然他总是笑容满面的拥抱她,然后告诉她他最近过的很好不用担心。但——她并不是很喜欢Draco这样笑。那几乎要刺穿她的心。


Malfoy家主的位置虽然已经交给了Draco,但Lucius依旧有着不可忽视的威严,比如在此时此刻。他紧抿着的嘴唇拉成一条直线,极度的不悦让他看上去十分僵硬。


Draco尽可能的宽慰着他的父亲,“父亲,你应该明白Harry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Harry之于我,就像母亲之于您。”


“但是你的母亲一直在我们身边,而不是像Potter那样——”Lucius停顿了一下,他直觉上明白如果他说Potter已经死了那么Draco一定会非常暴躁,那几乎是所有人知道的,Draco Malfoy的软肋,或者说,逆鳞。

“他消失了八年。”Lucius转了转眼睛,好言相劝道,天知道他在这八年中说过多少次这样的话了,熟门熟路,不是吗?“八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你并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


“他一定还活着。”Draco打断他。


Lucius已经不记得自己在这件事情上被他的儿子冲撞过多少次了,以至于他现在对此无动于衷。但是这次的Draco似乎……有那么些不同。


Draco看着他父亲平淡冷静的面孔,缓缓的露出一个微笑,“他会回到我身边的。”


Lucius这次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因为Draco语气中的那种自信……甚至让他也开始有一点相信,只是一点儿,Harry Potter还活着。


“你刚刚说,我的孙子叫什么?”


Draco勾起唇角。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注】忍住不念不见,别再沉迷沦陷。收起那孤单的执念。——回音哥

今日更新(1/1)不会有二更。

劳烦各位小可爱给个爱心小蓝手评论可以吗(臭不要脸),老夫都想要_(:з」∠)_多谢各位了!

评论 ( 24 )
热度 ( 32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