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魄魄】《终生甜蜜·中》(短篇,一个齁甜齁甜的脑洞)

送给阿金 @金美云 的小甜蜜。


【前文回顾】

《终生甜蜜》【上】


白泡芙傻愣在原地,手局促的举起来,阻拦她也不是,最终只能尴尬的挠了挠头。也不知道马卡龙小姐为什么这么怕他?

    

庆幸的是撒曲奇和何桃酥并没有理她,反而笑的打跌,撒曲奇更是在烤盘里滚了半圈,最后停在离他们的比较近的地方。

撒曲奇笑嘻嘻的闹她,“你又不是柠檬水,怕他做什么?”


鬼鬼后知后觉的被点醒,瞬间羞红了脸,衬的她樱粉色的裙子都变成番茄色了,她低头小心翼翼的看了眼旁边的白泡芙,在视线交汇的时候仿佛被电触到,唰的一下又把脑袋转回去,对着烤盘里的撒曲奇和何桃酥尴尬的笑,“啊……哈哈哈哈哈……是刚刚那个故事……对就是刚刚那个故事啦!”


“关故事什么事啊?”


撒曲奇茫然的看向她,结果没等到解释反而收到了鬼鬼的眼刀,“啊哈哈哈哈……就是因为撒撒你刚刚讲的太生动了嘛,所以,所以我就……”


“所以小鬼就把自己代入成柠檬水了是不是?”何桃酥轻笑,额头的小芝麻都掉进鱼尾纹里了。

鬼鬼见何桃酥替她找台阶下,立马疯狂的点头,裙边飘起来,划出好看的弧度。“对对对,还是何宝宝最懂我啦!”

何桃酥对她笑笑,宠溺的不行。

撒曲奇皱了皱鼻子,他都闻见空气里甜腻的桃酥味儿了!


没好气的抬头,撒曲奇觉得自己现在特别像电影里的古惑仔,帅的不得了,“喂,新来的,你叫什么名字?”

白泡芙这才从马卡龙小姐身上把目光收回来,面对两个雄甜品没什么好拘谨,彬彬有礼道,“你好,我叫白泡芙。”

“白什么?”

“白泡芙。”

“什么泡?”

“……白泡芙。”

“哦,白泡馍。”

“……”


“人家叫白泡芙不叫白泡馍啦!”还没等白泡芙出声抗议,身边正义凛然的马卡龙小姐就为他打抱不平了,“撒撒你是不是岁数大了耳朵沉啦?”


“嗯?可能吧,就这么一阵一阵的。”撒曲奇似乎很喜欢逗她,看她气的跳脚或者歪头沉思的表情都乐得不行,“不好使的时候啊,一架飞机飞过啊,我还以为是蚊子呢。”


“那好使的时候呢?”

“好使的时候啊,一架飞机飞过——”撒曲奇看着她好奇的模样,声音都忍不住打了个转儿,“我还以为一架飞机呢。撒大爷岁数大了,你可得说话大点儿声啊!”


天真的马卡龙小姐信以为真,双手卷起呈喇叭状,她本就尖细的嗓门这会儿被抻的更高,“撒撒——我这样说话你能听见嘛——”

“什么?大点儿声!”

“撒撒——”

“哎哟喂,你可急死我啊——大点儿声——”撒曲奇装作老头饼干一抖就碎的模样,冲着何桃酥咳了咳。

何桃酥翻了个白眼,笑道,“撒撒你快别逗她,那傻姑娘可当真了啊。”


撒曲奇只觉得好玩,刚想回答他就听见鬼鬼在上面大喊道,“你能听见我嘛——撒撒——撒撒——”

何桃酥再也憋不住的咯咯直笑,这个傻丫头嘿!



     

“……噗。”


鬼鬼喊的正起劲,突然听见笑声,疑惑的偏过头去看了一眼声音的来源,是白泡芙,适才忍不住把手握成拳低低的笑了一声,被马卡龙小姐瞧了个满眼,这会儿突然有些好不意思起来,“啊……我不是在笑你……就是,就是……”


马卡龙小姐黑亮亮的眼珠盯着他,大有得不到解释就不罢休的劲头儿。她的小脸因为刚才的大声喊叫抹了一层浅浅的粉,和她的裙子相得益彰。白泡芙抬头看了她一眼,忍不住红了脸,支支吾吾的再说不出个字来。


“就是什么你说啊?”



“就是,就是……觉得你们的生活挺有意思的。”白泡芙憋了半晌,也只憋出了这么句话。


烤盘里伤筋动骨一百天躺着静养的何桃酥把他们之间的对话听了个一清二楚,偷偷憋了笑,杵了杵旁边的撒曲奇。

“嗷——”心疼抹了一把掉在烤盘里的碎渣,撒曲奇顺势就地躺倒碰瓷,“老何你太恶毒了,居然抠我!不知道我是个易碎品吗?!打击报复!纯粹的打击报复!”

何桃酥,“我谢谢你,你手上那渣是从我身上掉下来的。”


听了白泡芙不着四六的话,仿佛得到了最佳赞赏,鬼鬼的外壳瞬间亮了起来,“你才发现哦?撒撒虽然平时很闹腾,也喜欢逗我,何宝宝就更不用说了,事事维护我!鸥鸥对我不要太好,知道我如果去烤盘里的话,裙子会弄脏脏,所以特地拿了个盒子把我装起来了呢!”


白泡芙听着眼前的小女生兴奋的和他讲述她的家人,心里不知道怎么的,软成了一团。

“白白,现在你也是我们的一份子,以后我们要一起玩耍哦!”


“鸥甜蜜才不是怕你把裙子弄脏,她是觉得你小小一个太脆弱了,一下来就会摔成甜甜圈咯!”

“胡说!”鬼鬼猛地一下扑到盒子上,小脸都抵在上面,鼻子都压塌了,“就算我摔成甜甜圈又怎么样啦!鸥鸥还不是会把我修好!”

“那你可以试试看咯。”

“你——”


马卡龙小姐显然不是那种嘴皮子利索的类型,面对撒曲奇这种幼儿园式的挑衅居然也能生气白泡芙真的觉得不可思议。

“哼!不要再和撒撒好了啦!”鬼鬼从盒子边退出来,滚落到中间,不小心砸到了白泡芙脆脆软软的皮,大小姐脾气发作,朝白泡芙吼道,“喂,你往那边挪挪啦,快压到我了!弄脏我的裙子有你好看哦!”


白泡芙深知生气的女人不能惹,识趣的往后面移了移,虽然也没什么用。本来嘛,马卡龙都是小小一个,哪有像他这么高这么大的。一屁股就占了点心盒的一半,她只能可怜兮兮的缩在角落里。

还有哦,他一来可踩到她的裙子啦,不可饶恕!


“你一来我就感觉好挤哦——”马卡龙小姐打量了一下自己可以占领的位置,气鼓鼓的,“你是不是鸥鸥面粉放太多所以才长这么大个啊?”

“啊?”白泡芙被她跳跃性的思维搞懵,怔愣着回答道,“不是啊……”


“哎,真的吗?”鬼鬼好奇的绕着他滚了一圈,边打量边说,还时不时拿手戳戳他,“你看上去就是块面包嘛,还是低筋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啊,为什么要叫泡芙啊,真奇怪咧。”


被人打量的滋味和不好受,白泡芙眨了眨眼睛,没忍住想逗逗马卡龙小姐的想法,“我才不是面包,你刚才不是摸过了吗,面包是软的,我的不是。”

白泡芙这么一说,鬼鬼又伸手摸了一下,还使劲儿按了按,白泡芙觉得他的腰部被一根柳絮撩了一下,眯了眯眼。


诧异手中的触感,鬼鬼伸过头不可思议的叹道,“真的哎,白白,你的外壳是脆软脆软的,好有弹性哦。”


得意的抬了抬下巴,白泡芙继续用他温柔的语气哄骗着,“叫泡芙是因为我的里面全是软软的奶油哦。”语气一转,“看你的样子应该放了很多色素,不会是苦的吧?”


鬼鬼瞬间炸毛,作为马卡龙,说自己不甜可是最大的耻辱!“你才不甜咧!我可是马卡龙!和苦咖啡是最好的伴侣,怎么可能不甜啊,你是不是蠢啊!居然敢说我不甜……你才不甜,你全家都不甜!”


鬼鬼没有看见她说自己和苦咖啡是最好的伴侣时,一向温柔似水的白泡芙眼里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只是面前的大个头双手抱胸看着她,明摆着不相信。


被白泡芙不以为意的举动气到跳脚,马卡龙小姐已经完全不知道理智是何物了,梗着脖子和他辩论道,“我,我可是樱花草莓味的马卡龙!我超甜的!”


鬼鬼越生气,空气中草莓的香甜混着浅淡樱花的清香就愈发的浓厚,白泡芙忍不住嗅了嗅,又嗅了嗅,意识到这股好闻的味道是面前这块马卡龙散发出来的,白泡芙的眼睛里忽然缀满了星星。


“你是不是不信?”鬼鬼伸出手指了指白泡芙,他只是看着她笑,却更让鬼鬼发毛,“你就是不信!”


马卡龙小姐气结的跺了跺脚,随后想到了什么,朝白泡芙挤了过来,“你闻你闻!我是不是超甜的!这么甜,怎么可能不甜嘛!你是不是鼻子闻不到……”


突然扑上来的鬼鬼让白泡芙措手不及,五感都陷入了一片樱花粉里,马卡龙甜蜜的气息熏的他头脑发晕,连带着耳朵都变得通红。躲闪着鬼鬼的袭击,白泡芙的手臂挡在胸前,生怕她会对自己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

“闻到了闻到了……”

他忙不迭的求饶,“姐姐你快回去吧,撒曲奇和何桃酥还看着呐!”


鬼鬼这才停住脚步,心虚的往烤盘那边看了看,发现那两人还在讨论烤盘上的屑屑是谁身上掉下来的呢。想到自己刚才有些大胆的举动,脸颊上飘了一片红霞。可还是嘴硬的朝白泡芙耀武扬威,“这下你信了吧!我最甜了,甜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了!”

白泡芙被她闹了个大红脸,这会儿都不敢看她了,只盯着自己的鞋,连连点头。


半晌那姑娘才想起来,扭头对他说了一句,“可是我刚刚闻你,好像都没有什么味道哎——你才是苦的吧?”

白泡芙愣了一下,过了几秒才开口回答她,语气淡淡的,“嗯,我不怎么喜欢吃甜的。”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这几天一直在热感冒,昨天休息一天也没怎么睡,准确来说一直在码字,今天上了一天的班,写病例记病程忙成狗了。有点吃不消。

明天终生甜蜜暂不更新,永冻层照常。

望谅解。

至此,看文愉快。

评论 ( 35 )
热度 ( 102 )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