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魄魄】《永冻层》Chapter 4.1(日更、已完结,HE)

【前文回顾】

chapter 01

chapter 2.1

chapter 2.2

chapter 3.1

chapter 3.2



禁止二改二传与盗文。

除了人物,都是我的。


吃过饭小薛让吴映洁休息会儿,自己出门买东西去了。吴映洁在心里默默给小薛点了个赞。直到小薛从超市回来,除了生活必需品以外,还带回来五六包卫生巾,吴映洁这才想到过几天就是她的生理周期了,不由的对小薛更刮目相看了。

真的是……靠谱过了头。

 

下午小薛催着吴映洁起床补妆,两人一起去剧组提前打声招呼,纵使吴映洁再不想见到那个人也知道这些事情是无法避免的,只好努力调整情绪和小薛上了车。

 

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小薛拉住了准备下车的她,“我在后备箱准备了两箱冰饮,你拎一点儿进去,太沉了你拎不动。我把车停好,随后扛箱就来。”

吴映洁,“……注意身体,小薛。”

小薛,“?”

 

吴映洁双手拿不了几杯饮料,一边走碰上剧组工作人员就分一杯,没多久小薛就风尘仆仆的跟来了,别看她胳膊跟筷子似的,还真挺有劲儿。吴映洁带着小薛给所有人分发饮料以解炎热。

 

“哇——我也要一杯。”魏大勋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钻出来,站在吴映洁身后,长臂绕过她从她胸前的盒子里拿了杯饮料晃了晃,看上去就像他从背后搂住了吴映洁一样,“就这个吧,抹茶的,哎——”

  “你拉我干嘛啊。”


魏大勋不满的朝身边的人皱了眉头,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旁边的人扯了一把,吴映洁瞬间从他的怀抱里脱离出来,“你自己想喝自己拿啊,又不是没长手。”

“我不是想喝。”白敬亭白了他一眼,声音低沉有如陈年的酒,甘醇浓厚,“我只是让你离她远一点。”

 

白敬亭这话一出口,迟钝连小薛都感觉到气氛不太对劲了。

吴映洁低头不语,顶着白敬亭的目光不加掩饰的目光,有如锋芒在背。两人之间看似平静无波,实则波涛汹涌。

小薛和魏大勋对视一眼,然后疯狂的朝他使眼色。

 

“……那什么,有吸管儿没有啊。

”魏大勋又不傻,顺利接收到小薛的脑电波后摇了摇手里加了冰块的饮料,“总不能让我撕盖儿对嘴喝吧,一会儿妆都花了啊。”


吴映洁被打断了思绪,心里清楚魏大勋这是在他们找台阶下,立马识趣的接道,“有的。你等一下,我找给你……”扒拉两下盒子,从里面掏出一根吸管递给魏大勋,转身的时候不经意对上白敬亭的视线,手都禁不住打了个哆嗦。


她努力的想要缓和现场尴尬的气氛,只好视白敬亭若无物,假装轻松的模样含着笑意道,“那是最后一杯抹茶的,我也想喝哎。”

 

魏大勋吸管插进去正准备下嘴,听到这话愣了愣,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白敬亭,他倒是没有明显的表态,魏大勋随即笑着把奶茶递过去,“那要不你喝这杯?”

 

吴映洁瞬间眉开眼笑,还没等她说谢谢,就听见身边小薛宛若幽灵一般阴森森的开口,“作为一个女艺人,吃东西不忌口是没有前途。”

“……”

 

脑中回想起NAND的悲惨命运,吴映洁瞬间殷勤的向他安利,“……啊哈哈哈,大勋你喝你喝,我就开开玩笑嘛!那可是冰鲜抹茶芋圆。是那家店的主打招牌,你吃看看,超级好吃的呢!”

魏大勋,“……”女人变脸真的比唱脸谱还快呢!

 

白敬亭和魏大勋一个星期前就来到了剧组,平时除了对对戏熟悉熟悉环境也就只剩下插科打诨,时不时发发微博以示活着,照片里好友出境总是免不了粉丝一阵狼嚎,山花cp头顶青天!

魏大勋出演这部剧是老早就公布了的,白敬亭自上部电影杀青后行踪成迷,这会儿算算时间差不多是魏大勋进组的时候,白敬亭居然也在,粉丝们这还猜不出来白敬亭是去干嘛的吗?于是白敬亭魏大勋一起拍戏的热搜连挂微博好几天,也只有一心一意在家带娃的吴映洁不知道这消息了。

 

至于乔妹——

她虽然知道白敬亭在吴映洁之后也与剧组签订合约,再看不出来那个男人安的什么心她也白活这么些年了。只是乔妹太知道这部戏对吴映洁的重要性,回归演艺圈的第一部戏,还是女主角,就是天皇老子来了也不能放弃,对比之下,白敬亭算个球啊。于是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只能祈祷自家闺女能争点气,不要这么快就被攻破堡垒。好歹也得等她这个恶婆婆出场啊!

 

魏大勋领着吴映洁熟悉剧组,白敬亭施施然的跟在后头一语不发,形似陪同,实则监督,搞的吴映洁背后发毛。

“你怎么今天才来,我和小白可早就来了啊。”魏大勋嚼着芋圆,有一搭没一搭的问着。他问的问题大多数没经过脑子,在他看来也就兄弟之间随口一问,吴映洁回不回答都一样。可问者无心,听者就不一样了,另一个跟后头偷听的就更不一样了。

 

“我有点事情。”吴映洁想了想,咬了咬下唇,还是挑了个比较稳妥的方式回答。

“啥事儿啊那么急,好不容易有个机会喝老朋友叙叙旧,你还一拖再拖。”

“一点私事。”

“啊?不严重吧?”

“魏大勋。”吴映洁真的被他打败了,白眼都快翻到后脑勺了这只猪都没看到她也是服了!

“嗯?”

“我求你闭……”

 

“哦我想起来了,你之前说你有小孩了,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儿?对了你结婚也不跟我们说一声,真不够意思啊。嗷——你踩我干嘛?”小薛眼瞅着吴映洁脸上的血色的退尽,没忍住扭头踩了魏大勋一脚。

 

朝他露出一个毫无歉意的微笑,小薛干巴巴的朝他道歉道,“不好意思,脚痒。”随后她转向吴映洁,没顾着现场几个人的脸色,向前迈了一步,把吴映洁护在身后,“鬼鬼姐是不是累了?今天太阳太大了,刚刚来的时候还帮我搬饮料,我先带她回去休息了,免得后天耽误开机,也耽误大家进度,不好意思了。”

魏大勋茫然的看着吴映洁的助理将她拖走,扭头对白敬亭吐槽道,“吃错药了啊这是?”

白敬亭没理他,只眼角余光瞥了他一眼,“不会说话就别说。”

“哎你去哪儿啊?”

把魏大勋的喊叫抛在身后,白敬亭找到正蹲在摄影师身边喝咖啡搞建交的大表哥苏玮明,说了几句就回酒店了。

 

吴映洁没在意小薛都说了些什么话,也没敢回头看白敬亭一眼,浑浑噩噩的被小薛拉走,直到车上的空调冷风扑面而来吹起满身的鸡皮疙瘩这才清醒一点。

 

“想要我替你兜着,好歹也要给我说实话吧。”小薛的手搭在方向盘上,看上去似乎是有些生气,更多的确是担忧,“鬼鬼姐,你和白敬亭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我可以问吗?”

“啊……”

吴映洁眨了眨眼睛,嘶哑的声音好似破旧的风箱,连她自己也吓了一跳。她清了清喉咙,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在小薛的注视下好半晌才开口,“你知道……我有个儿子吧?”

 

“是,我知道。”

 

“其实这在我的好友圈里早已不是秘密,只是他们都不知道嘟嘟的父亲是谁而已。”吴映洁虚弱的朝她笑了笑,她知道现在正在把丑陋的伤疤揭开给外人看,那儿正汩汩流出鲜血,腐肉连着皮骨长得歪曲,“四年前我暂退娱乐圈,就是为了嘟嘟,还有……他。”

“是……”小薛满眼的心疼,心底却已经有了答案,“白敬亭对吗?”

 

“是。”吴映洁苦笑。

“他知道吗?”

“他应该是不知道的。”吴映洁低下头思忖道,“我知道自己怀孕了以后就宣布暂退娱乐圈,这四年一直没有回来,也一直……没有联系过我们共同的好友,甚至包括何老师撒老师……”

 

“可是……”

小薛回忆起方才白敬亭的眼神,分明不像是只有吴映洁单方面的付出而已。她不是不知道白敬亭注孤生的名头在外,虽然这几年才跨入这行,可也多多少少也看过他的视频,真的就是个大写加粗的直男。

出道以来能和他扯上关系的女明星屈指可数,近些年更是连绯闻都没有,出演的电视剧电影也多是个人向的,或者双男主,最多到拉个女的小手就没了。

可他看向吴映洁的眼神简直想让小薛这只单身狗戳瞎自己,如果这样的眼神真的是装出来的,那只能说白敬亭的演技也忒好了。想到这里小薛不由的叹了口气,娱乐圈的关系太过复杂,虚情假意见得太多了,不得不防着点,只是……

 

“可能是我多想吧。”小薛启动了车子,心有余悸的踩下油门,“你要当心,鬼鬼姐。我刚才看白敬亭,不像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至少他在听见魏大勋说你有孩子的时候,连一丝惊讶都没有表现出来。如果他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话,不会是刚才那个反应。”

 

 

 

 

吴映洁把自己扔在酒店的大床上,脑袋埋在枕头下面,满脑子都是小薛在车上和她说的那番话。

白敬亭不像不知道的样子……

 

细细回忆起他的举动,吴映洁越来越怀疑他是不是真的知道了嘟嘟的存在。如果真的知道了,他会怎么看自己?一个痴心妄想的老女人,以为有他的孩子就可以和他在一起……

最好,最好是,他觉得她是个不堪入目的女人,并且对自己不管不问,这样吴映洁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远离他和嘟嘟一起平静的度过下半辈子。

可是……如果他要带嘟嘟走……

 

吴映洁掐着枕头的手颤抖起来,脊柱都僵硬不得动弹。她完全无法想象失去嘟嘟的以后,她甚至无法将他要带着嘟嘟离开自己的念头进去下去,并且开始深深的厌恶自己。

“吴映洁……”

睫羽轻颤,一滴眼泪竟然落了下来。她把脸埋在枕头上,闷闷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传开,“你真的超逊哎。”

 

放在包里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吴映洁的自怨自艾,她起身拿手机,掏出一看是乔妹发给她微信,问她有没有到剧组。吴映洁给乔妹回了消息,还加了几个小幽灵的表情,乔妹的消息很快回复,是一张嘟嘟坐在饭桌前啃玉米的照片。吴映洁的食指抚摸过屏幕上嘟嘟的脸蛋,不知怎么的,眼泪反而越流越多了。

她和乔妹都默契的没有提到白敬亭,她知道乔妹怕她受委屈,她同样也害怕乔妹会担心。

 

微信自她出国以后再也没有用过,连带着国内的那张手机卡都被暂停服务,直到回国乔妹才帮她重新弄回来,理由是老的手机号是很多朋友都知道的,不能轻易换,要不然如果对方有急事的话,就联系不上了。——乔妹在某个方面有着老年人的执着。

吴映洁也就不再和她坚持这些,重新登录上那个多年未上的微信,在手机反应了两秒之后开始了持续五分钟的震动加铃声。

几千条消息吴映洁没有一一回复,有些甚至没有费心去看。只给几个圈内关系还不错的朋友,还有何炅撒贝宁他们回了消息,时隔四年的回复她依然收到了撒贝宁怒气不减的臭骂,当然最后还是以何老师的劝慰得以平息。

他们太好了,以致于吴映洁真的没有办法对他们隐瞒什么,于是选择性的对他们说了实话。她告诉何炅和撒贝宁关于孩子的事情,却依然绝口不提白敬亭。撒贝宁对此十分生气,怒气冲冲的挂了语音,却在深更半夜给她发消息。

他说,丫头,我一直都是你的撒爸爸。

吴映洁哭的鼻涕泡还挂在脸上,当下就是一阵爆笑,笑着笑着眼泪又流了出来。在那一刻吴映洁觉得自己之前做的未免自私了点,只是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即使有,她也不会吃。

 

回到过去的前提是保留这些年的记忆,如果是一片静寂,她想她还是会做出和原来一样的选择。她也不想用错误的道路去验证道路的错误,只是有些路,如果不自己亲自走看看,永远也不会懂。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真实来说,老夫对撒贝宁的喜欢>白敬亭。希望没有人打我……


那日和同事闲聊,把年轻一辈的演技排了个号,小白同志排名比较靠后,最后一名是四字弟弟2333

我的两个同事差点为争最后一名打起来,可他们,分明是白敬亭的粉丝和,四字弟弟的粉丝。

现在粉丝为了黑自己的偶像都这么拼命的?【黑人问号脸


评论 ( 37 )
热度 ( 170 )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