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魄魄】《永冻层》Chapter 6.2(日更、已完结,HE)

【前文回顾】

chapter 01

chapter 2.1

chapter 2.2

chapter 3.1

chapter 3.2

chapter 4.1

chapter 4.2

chapter 5.1

chapter 5.2

chapter 6.1


吴映洁最近活的挺焦虑的。

心里一面天使一面恶魔。天使说,鬼鬼你看小白那么好,长得又帅又有才华,最重要的是,他喜欢你哎!只要两个人都是互相爱着的,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啦!再说了,不是还有嘟嘟嘛,他那么可爱,怎么会有人狠心拒绝他啊!


可是恶魔说,吴映洁你不要想太多哦,又自作多情了吧?白敬亭只是随口一说,骗骗你你也就信了,真蠢哎。他现在顺风顺水,资源一大把,喜欢他的女生绕地球排好几圈,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没有?你一个三十多岁的带娃妇女,在这儿高潮什么劲儿呐,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吧!你居然还敢提嘟嘟哦,私自把这个孩子生下来,白敬亭会原谅你吗?你有什么资本和底气说出这种话啊?


“啊呀好烦呐!白敬亭快滚远一点啊!!”


魏大勋还保持着拍她肩膀的姿势,人却已经跑没影了。悻悻的收回手,对着身后脸黑如锅的好友露出了毫不掩饰的幸灾乐祸的嘲笑,“让你滚远点呢,听见了吗?”

白敬亭拿眼角余光昵他一眼。

魏大勋在极度炎热的夏天裹紧了寄几的小被几。



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回到酒店已经快十点了。

其实吴映洁觉得这个剧组挺好挺充实的,如果不是夜戏的话每天结束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固定点儿,早上八点开始,晚上不出意外的九点半边上结束,原因是导演是个老年派作息的人,吴映洁没想到她当了这么长时间的演员居然有一天会过上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


用房卡刷开门,房间里的灯居然是亮着的,吴映洁怔松片刻。酒店的灯都是在房卡被抽出之后自动关上的,所以这会儿灯亮着,吴映洁再傻也知道这是被人闯空门了,刚想转身投诉,就听见乔妹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鬼鬼?”

吴映洁愣住了,她显然没想到乔妹会这个时候过来,喊她的第一声都没反应过来。


乔妹听见开门声,以为是吴映洁回来了,喊了一声没人应,心下有些疑惑便从卧室走到客厅,边走边问道,“鬼鬼是你吗?”

“是我啦。”吴映洁看见乔妹的身影出现在走廊里这才反应过来,大大眼睛里满是惊喜,“你怎么会过来?嘟嘟呢?”

乔妹白她一眼,“你还知道嘟嘟哦大小姐,在剧组待着怕是要把自己儿子都给忘掉了叭!”

吴映洁不满的撅起嘴巴,“哪有吼!他是儿子哎,怎么可能把他忘掉,想甩都甩不掉的好嘛?”

想起嘟嘟黏人的那股劲儿,吴映洁叹了口气,旁边的乔妹感同身受的摸了把脸,“也对。他跟我一起来了,说是要等你回来才睡,但是没扛住。去看看?”

“睡着了?”吴映洁一边换鞋一边道,“也对,都这个点了。平常早该睡了,我去看看。”说着放轻脚步一溜小跑,乔妹怕她摔着,跟在她后头进了卧室。


嘟嘟的小脸陷在酒店蓬松的枕头里,粉红粉红的,跟糯米团子似的惹人喜爱。

他的头发似乎长长了些,有一些软趴趴的垂在脑门上,有一些散在枕头上。吴映洁蹑手蹑脚的跪在床边,目不转睛的盯了会儿,眼里满是宠爱。

她伸头在嘟嘟的额头上烙下一吻,又轻手轻脚的退了出去。



乔妹知道她想儿子了,以为她会多待一会儿,见她没把嘟嘟吵醒就去了客厅,没想到她不到十分钟就出来了,“怎么这么快,我以为你还要多待一会儿。”

“他睡着了嘛,”吴映洁带上房门,扭头朝乔妹吐了吐舌头,“我怕我把他吵醒哦。”


吴映洁走到乔妹身边坐下,“这次来是有什么事情嘛?”

“嗯?”乔妹偏过头看向她,“怎么这么问?”

“突然带着嘟嘟来找我,如果不是紧急的事情,应该不会这么大胆吧?”吴映洁把心中的疑虑说了出来。“不要拿嘟嘟当借口哦,我才不会信咧!”


乔妹带着嘟嘟出现在拍摄剧组,本身就是一个惊爆的消息。她甚至已经顾不得嘟嘟被狗仔拍到,必须带着孩子来找她,从某种程度上说,可能是一件比这个事情还要惊爆的消息。


带着惊讶的目光看了眼吴映洁,乔妹忍不住感叹,“真的哎,鬼鬼,是不是和聪明的人待在一起久了也会变聪明哦?居然能猜到,真是小看你了。”

“……拐弯抹角的说我笨我还是可以听懂的!”

“哪有,我是在夸你家小白聪明啦。”


被乔妹调笑的语气弄了个大红脸,吴映洁打了一下她的手臂,“什么啦,什么我家小白,你不要乱讲好不好!”

“你还在这儿跟我装糊涂。”乔妹翻了个白眼,对她企图蒙混过关的态度表示嗤之以鼻,“我要是不赶紧过来,是不是这部剧拍完,你们就会带着儿子一起结婚了?”

“什么跟什么——”吴映洁这下是真的急了,“你到底在说什么啦!我跟白敬亭本来就是不可能的啊!我前几天明明有跟他谈过——”


“谈过?”乔妹抓住了重点,“他找你说了什么?”

吴映洁猛地被抓住胳膊,被迫回忆起那天晚上,想起哭的快要背过气的自己,莫名难堪起来,“你就不要问这么多了,我和他是不可能的,你只要知道这点就好了啊。”


乔妹松开吴映洁,将信将疑的打量她。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什么,心下了然,知道她不会对自己隐瞒,可是这傻丫头分明也被蒙在鼓里。

这么傻,嫁过去怎么可能不被欺负啊!!乔妹气愤捶腿。


“怎、怎了吗?”吴映洁被她的眼神盯得发毛,乔妹如狼似虎的眼神把她的鸡皮疙瘩都给瞪出来了。

乔妹收回视线,对这傻丫头已经无法言语了,“你手机呢?”



“嗯?”吴映洁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提到这个,下意识的低头去摸,“在我口袋里。”

“你的手机是个摆设吗?作为一个艺人,难道不应该有空没空刷刷微博,看看ins吗?”


吴映洁莫名其妙的被骂,一只手掏手机,一只手摸了摸鼻子,“我在拍戏嘛,哪有时间看手机……”

“那小薛呢?她作为助理不应该第一时间把这种事情告诉你的吗?”


眼瞅着乔妹的怒火越发旺盛,甚至开始蔓延到别人身上,吴映洁及时截住了她,皱了皱鼻子装出一副剥削农民工的样子,“小薛比我还要忙好不好,这大热天的,当然要给我端茶送水涂防晒啦,我发工资请她来是玩手机的吼?”


乔妹见她袒护的不要太明显,瞪了她一眼就此作罢。吴映洁忙扑上去搂住她的脖子撒娇,“好了好了,我错了啦,乔大经纪人大人不记小人过,以后我一定会多多上网关注新闻的!”

“少来!”乔妹把这个树袋熊从自己脖子上摘下去,“以为你才三岁嘛,还撒娇咧。现在打开手机给我看啦!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吴映洁这才战战兢兢的解锁了屏幕,在乔妹的死亡凝视下点开微博。然后扭过头委委屈屈的说,“呃,卡住了……”

乔妹,“……”

等了一会儿微博界面也没有刷出来,关了酒店WIFI开了自己的流量也还是不行,望着乔妹越来越黑的脸,吴映洁仿佛看见了自己生命的尽头……


乔妹似乎是耐心耗尽了,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的看着吴映洁,“明天一早我再来,今晚必须,一定,务必,给我把热搜前十条给我看了!明早我来问观后感。”

“那你住哪里啊……”吴映洁看着乔妹走到玄关处换鞋,朝她的背影喊了一声。


“你楼上,我在这边也订了个房间。”乔妹换好鞋回过身又叮嘱她一句,“我知道你明天九点开始拍戏,我给小薛打过电话了明天她不用来。早上七点半我会亲自接你去剧组。”

吴映洁一晃神,把亲自接你去剧组听成了亲自接你去服毒,呼吸一滞,差点撅过去。


吴映洁窝在沙发里又刷了刷,微博始终是瘫痪状态,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新闻,居然让乔妹这么紧张。反正现在也刷不出来,还是先去洗澡,晚点再看看吧。

心大的吴映洁就这么想着,转身进了浴室。


等洗漱完毕,日常的皮肤护理也完善的差不多,一边拍保湿水一边探头看了一眼嘟嘟,小家伙睡的超级沉,裹着被子把自己团成一个小球。吴映洁的嘴角不禁勾了勾,轻手轻脚的带上门,回到客厅完成乔妹交给她的任务。

已经凌晨了,很多人都已经睡去,所以即使还是有点卡,可圆圈转了几转吴映洁还是顺利的登上了微博。


不出意料的点开热搜的时候没有加载出来,吴映洁好脾气的退出去又点了一次,这下才显示出来。


白敬亭结婚!#沸##爆#

白敬亭女朋友#沸##爆#

白敬亭戒指#爆#

娱乐圈最坚硬的注孤生脱单了#爆#

魏大勋好惨一男的#新#


吴映洁,“……”

前几天还和她深情款款至死不渝,这会儿就公布恋情立马结婚?

渣男。


气的把手机扔出去,掉在地毯上发出闷响。吴映洁环臂靠在沙发上眼圈通红,仰着头拼命扎眼把眼泪逼回去,大口大口的深吸几口气,又自暴自弃的弯下腰把手机捡起来。


颤抖着手指点开热搜第一。

被顶在上面的赫然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体育娱乐博主采访的视频,看了眼时间,是今天下午一点十四分发出来的。


视频封面上是白敬亭早几年拍摄的一组篮球写真,黑白球场和挥洒着汗水的人。很符合体娱的气质,可与之格格不入的——

让吴映洁一瞬间落泪的,视频的标题。


那上面写着。


我与她,没有代表分离的善终。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文章的最后一句,全句是。

我与你之间,没有代表分离的善终,只有暗示纠缠的恶果。


老夫自己瞎想的,没啥文学水平,摊手。



关于昨日暴露出性别一事……

怎么说,男作者真的会比女作者更加轻而易举的略胜一筹吗?

我觉得没有吧。虽然同人圈男作者确实比较少,但不是没有的,笑。情感细腻,文字温暖什么的,好了,我就当你们在夸我。在老夫的认知中,可能男性会在特殊角度理解的更好一些,就好比高中的时候我们班里有个男生的作文写得比女同学好太多,经常被当做范文来读,老夫就没这个荣幸了,我自打大学以前那都是个反面教材……

上了大学也是。

大学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翻栅栏去网吧……大学四年解剖生化,必有一挂,可溜门撬锁倒是比谁都熟练……


说起这个,咱们学医的有个顺口溜不知道你们听过没。摸鼻子。

病理病生,九死一生;分生细生,两门大坑,心理伦理,不明所以,病理药理,玩不死你;大内大外,不死才怪;诊断局解,学到吐血;解剖免疫,我勒个去;组胚组胚,挂没人陪。

如果到28岁,你未嫁,我未娶,那么你丫也是学医的吧?

评论 ( 56 )
热度 ( 173 )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