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魄魄】《永冻层》Chapter 7.1(日更、已完结,HE)


【前文回顾】

chapter 01

chapter 2.1

chapter 2.2

chapter 3.1

chapter 3.2

chapter 4.1

chapter 4.2

chapter 5.1

chapter 5.2

chapter 6.1

chapter 6.2



  “不服来战,球场无边界!大家好,我是白敬亭。”


   视频里的他穿了一身宽松的黑色T恤,黑色的工装裤,红白相间的球鞋。吴映洁一眼就看出那是某牌的最新限量款,有钱都买不到的那种,心想他这几年混的确实不错,都敢把一套房子穿脚上了还不壕吗?


   在前面规规矩矩的几个有关体育方面的问题之后,话题就开始越来越私人向,甚至爆出这种新闻,连吴映洁都觉得不可思议,可是如果不是得了那人的默许,记者根本不敢继续问下去。说到底,还是白敬亭有意为之。


   当记者问到戒指的时候,吴映洁暂停了画面眯着眼睛去看他手上的戒指,看了半天儿就没看出来到底长什么样儿,哎,这个马赛克画质真的让人崩溃。

   只是被问到的白敬亭似乎没有一丝不悦,他甚至很开心,不,是非常开心。在说到结婚的时候男人眼底满满的幸福和期待,在那个瞬间,吴映洁忽然觉得,被他爱着,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只是他们是真的错过了而已。


   泪眼朦胧中她听见白敬亭低声笑了一下,神情专注又认真,让人恨不得醉死在他的眼神里,“这辈子如果不娶到她,会是我这最大的遗憾。”


   “你对结婚似乎有自己的想法?”

   “每个人都有吧?”视频里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每个人想法中的结婚都不一样。”

   “那你的想法是什么?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我觉得结婚……应该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吧。结婚的意思不就是选择一个人和你共度余生,不仅仅是戒指交换的一瞬间,也不是一大群人吃一顿饭……而是你选择了余生活下来的方式,以及至死陪伴在你身边的人。”


   “因为现在很多人都不举办婚礼,觉得铺张浪费或者耗时耗精力。你对婚礼有什么看法吗?”

   “仪式感吗?我觉得是有必要的……不是说这个婚礼得多华丽,得花很多很多的钱,用很昂贵的戒指,上千上万的酒席……这些都没有必要。这个婚礼上最重要的,只要有我和她就好了。因为我觉得婚礼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感,而是让未来成千上万个平凡生活中不那么平凡的日子。我也不是说婚礼是必要的,我想取决人还是在我的另一半手里,每个人有每个人对仪式感的定义,不仅仅是婚礼这一种。我的仪式感就是,她站在我面前的那一刻。”


   “哇——想不到小白居然这么浪漫哎,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吧?有没有求婚?”

   “还没有。我和她……最近闹了点小矛盾,她不怎么理我。”

   “是吵架了吗?”

   “算是吧,都是我的错,所以也在,很努力的请求原谅。”


   “这么年轻就公开,不怕粉丝抗议吗?”

   “三十岁还年轻……”白敬亭惊讶的笑出来,“现在还不考虑是打算等到五六十岁再邂逅一场不分手的黄昏恋吗?粉丝嘛……我只能对白鸽说,你们抗议也没啥用,我已经不是流量小生了,更不会因为网络舆论的原因就放弃自己最想要的的东西。我很少有这样渴望的时候,恰好遇见了,就非她不可。”

   “行了行了……一场采访下来我先狗粮吃饱了。”


   短短七分钟的视频,吴映洁看了整整四十分钟。最后浑浑噩噩的吸着鼻子回到卧室在嘟嘟身上躺下,脑后一根筋突突的疼。

泪水落在枕头上,什么都不知道了。



   第二天一早,吴映洁是被嘟嘟捏着鼻子弄醒的,一觉睡醒浑身酸痛的不行,关节像生了锈一样。她废力的伸出胳膊一把拍掉嘟嘟作恶的小手,“放开我啦!我要呼吸不过来了!”


   “妈咪——”嘟嘟醒来发现吴映洁就睡在他身边,快半个月没见到妈咪的喜悦让嘟嘟咯咯咯的笑出声,趴在吴映洁肩头给了她一个湿漉漉的吻,“你怎么都不回来看我,你是不是不要嘟嘟了……嘟嘟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你……”


   嘟嘟靠在她的肩膀上,嘴巴凑近,小声的向她抱怨。

吴映洁眼睛还没睁开,这会儿胸口酸涩难耐,一把把嘟嘟揽过来,“小笨蛋瞎想什么呢,妈咪也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你。”

   “有嘟嘟想你那么想吗?”

   “比嘟嘟想我还要想一点。”


   “骗人,那你不来找我!”嘟嘟生气的推开她,跪坐起来,把头扭过去不看她。

   “妈咪老了,走不动了,这几天一直在拍戏真的好累好累哇……妈咪其实每天都有想嘟嘟呢,这样妈咪才有劲儿拍戏挣钱养嘟嘟啦!妈咪一直都有在许愿可以早点看到嘟嘟哦……”


   小孩子经不住哄,看到吴映洁疲倦的面容当下就心软了,嘟嘟用小指头勾勾她放在被子上的手,“妈咪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脸色好差哦……我去找乔麻麻!”

   “不许去!”吴映洁把想要跑去搬救兵的嘟嘟拽回来,“我没事,就是很困啦,陪我再睡一会儿好不好?”


   嘟嘟眉头紧锁,挣扎了两下,看见吴映洁愈发苍白的面容只好顺从的躺下来依偎在她怀里,假装陪她。吴映洁看见嘟嘟听话的躺下,舒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努力进入梦乡,赶在乔妹到来之前调整好状态。

   就在她睡着之后,怀里的小动物忽然睁开了眼睛。凝视了一下她已然平稳的呼吸,搬开她搭在自己胸前的手,掀开被子溜下了床。


   三岁孩子的个头着实不高,纵使嘟嘟比平常孩子高了半个头也够不着开门的把手,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垫着脚去够也差点一头撞门上把吴映洁吵醒。

   嘟嘟急的在门口打转。

   他知道妈咪身体一直都不太好,尤其是在过度劳累之后,总是会没有由来的发高烧,乔麻麻说这是因为生他才落下的病根子,可妈咪却一直告诉他没有关系。以前他不懂事,只知道每次妈咪生病乔麻麻都着急的要命,甚至会一个人躲起来偷偷掉眼泪。

   孩子不懂事情的严重性,却能感受到眼泪的伤痛。


   于是嘟嘟一直把妈咪生病列为头等大事,一旦吴映洁不舒服,他一定会去找乔妹报告。可是……嘟嘟在房间里找了一圈,终于在沙发旁边找到了两个架脚的矮凳。


   他吭哧吭哧的端起其中的一个矮凳奔到门口,踩上去打开了门。


   直到门锁自动在他身后落下,他才猛地想起来,他根本不知道乔妹在哪里。孤零零的站在原地,肩膀耸了两下,眼泪就流了出来。

   嘟嘟哭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出来的任务,妈咪还生着病,自己是出来搬救兵的,在这儿哭太丢人了!抬手随意抹了两把,抬腿朝电梯的方向跑去了。


   昨晚乔妹是一路抱着他上楼的,所以他有仔细的记住路线。拐过弯上了电梯,嘟嘟按下了1。腥红的数字键刺痛了他的眼睛,泪水悄无声息的滑了下来。


    白敬亭一早出门健身了,这会儿正好回来,电梯门一开,一枚炮弹就直直砸中了他的膝盖。眉毛一皱,刚想说这是谁家的孩子就看见小团子抬起了满是泪痕的脸。视线对上的那一刻白敬亭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用人用力开了一枪。

   白敬亭,“……”

   转角遇到儿可还行啊?


   嘟嘟只见过他一次,这会儿正急的火燎屁股呢,也没看清撞上的这人到底是谁,着急忙慌的向男人说了声对不起,哭着就要跑开。

   结果被白敬亭一把抓住了胳膊,不由分说的把人扛起来塞进电梯里,还没等嘟嘟尖叫声出来,电梯门就在他眼前关上了。

嘟嘟缩在电梯的一隅,抽抽搭搭的看着面前这个男人,“你……你是谁,为,为什么要绑架我……”


   白敬亭噗的一声笑出来,“不认识我了?”

   “啊?”

   他摘掉口罩,刀刻般的英俊面容展露在孩子的眼里,“你再想想看。”

   嘟嘟揉了揉被泪水糊住的眼睛,仔细看了看,随后惊喜的叫出声,“是你!”


   “是我。”白敬亭蹲下来和他对视,大手抚上他的小脸,“怎么哭的跟小花猫似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嘟嘟被他一句话点醒,扯了他的衣角就不松手,“白叔叔,妈,妈咪生病了!你快,快救救她——”


   白敬亭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犯了混,一听见吴映洁生病跟疯了似的,扯着嘟嘟下了电梯,去前台要吴映洁房间的备用房卡。前台当然不会给他,说什么保护房客的隐私,备用房卡是绝对不能给外人的。

   一大一小急的火烧眉毛,嘟嘟个子不够高,又听不清他们在讲些什么,只看见白敬亭面容阴暗,怒意十足,挫败的捶了一下柜台,把他吓得一个哆嗦。

    “叔,叔……”

   嘟嘟扯了扯他的衣角,白敬亭全然没注意小家伙已经把他的衬衫从皮带里拽出半截了,弯下腰低头听他说。

   “乔麻麻有房卡,可,可是……我不知道她住在哪个房间……”


    白敬亭后知后觉的一拍脑袋,怎么把乔妹给忘了!于是又拜托工作人员查到了乔妹的房间号,就差举双手双脚发誓自己不是坏人以后抱着嘟嘟就往楼上奔去。

   那一瞬间觉得直达电梯都慢的惊人。


   于是乔妹刷牙刷到一半听见讨债般的敲门声,差点一口牙膏沫吞下去。“来了来了!”

   打开门便看见衣衫不整的白敬亭和,鼻涕眼泪都糊的满脸的白珀安。

   一时间混乱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你们……”


   “鬼鬼生病了!”

   “啊?”

   “快走啊!”


   乔妹是被父子两个一路架着出门的,拿出备用房卡开了门,一马当先的白敬亭被嘟嘟放在门后的矮凳绊了一个趔趄。

   乔妹没顾着他狼狈的样子,刚才在来的路上才理清楚是怎么回事儿,更担心吴映洁的她几乎是踩着白敬亭的脚面冲去了前面。

   “叔,你没事儿吧……”

    白敬亭把手从磕疼的腰部挪开,压根没顾上被踩的鞋。乔妹刚才推他的时候不小心撞到玄关处柜子的把手上了,生疼生疼的,可他现在满心满眼只有生病在床的吴映洁,“没事。”他摇了摇头,“快去看看你妈。”

    嘟嘟听话的点点头,跟着进去了。


    你有没有体会过在睡梦中被一群人盯醒的感觉?

    吴映洁分明睡的昏天黑地,忽然间就觉得周围的空气似乎灼热了一些,并且大有愈发热烈的趋势。

   令人不安的逼仄感让吴映洁睁开了眼睛,当她第一眼看见衬衫从皮带里被拉出一截的白敬亭的时候睡意瞬间被抛到脚底板,瞪着铜铃大的哗的一下坐起来,顺势警惕的抱紧了被子。


“!!”

她是不是起床的方式不对?!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明日完结。

有缘再会。

评论 ( 44 )
热度 ( 160 )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