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白日空灵·死亡告白》Chapter 1.1

【鹿知所有文汇总索引链接】(给老夫自己准备的,实在是太难找了。)


【前文回顾】

第一案 雪地迷尸 

(1)(2.1)(2.2)(3.1)(3.2)(4.1)(4.2)(5.1)(5.2)(6.1)(6.2)(7.1)(7.2)(8.1)(8.2)(9.1)(9.2)(10.1)(10.2)

第二案 纽扣鬼眼【未完结】结局整改ing

(1.1)(1.2)(2.1)(2.2)(3.1)(3.2)(4.1)(4.2)(5.1)(5.2)(6.1)(6.2)(7.1)(7.2)(8.1)(8.2)(9.1)(9.2)(10.1)(10.2)



  龙番市第一人民医院。


  “陆医生!”

  夜间的护士站褪去了白日里的忙绿,显露出少有的宁静来。护士在看见一片消失在转角处的衣角,放声道。


  “哎——”被叫住的男子回过头,从墙角探了个脑袋出来,“琐姐什么事儿?”


  被称作琐姐,原名叫李琐琐的护士瞬间笑了,这个年轻的男医生还不到三十,个子高高的,人也壮实,浓眉大眼的性格也放得开,幽默的很,在护士中很是得宠,“今晚不是陶博值夜班,你怎么来了?”


  “啊,是,今晚是陶老师,”陆医生点了点头,回忆了会儿排班表上今晚确实是陶毅值班,解释道,“我今晚去急诊值二线。”李琐琐口中叫“陶博”的人是大外科很有名的主任医师,因为是博士,所以同事之间都喜欢叫他陶博。


“哦,这样。”李琐琐恍然,“二线的话不急着去吧,一会儿叫上陶博,我们一起吃顿饭?”


“那怎么好意思。”陆医生立马笑开了,却是礼貌的拒绝着,“今晚一线是李院,去晚了不好,琐姐心意我领了啊,这顿饭就当我吃过了,下次请您喝奶茶!”

“李嘉茹?”

  

李琐琐有些诧异,李嘉茹算是个德修兼备的老医生了,技术不用说,那是一顶一的好,算起来也有四十多岁了,而且去年才当的副院长,照理说是不用在临床干了,可以转去幕后搞行政了。


“是啊,最近急诊特别忙,上面的都不太轮的过来,”陆医生道,“以前一晚上最多三四个急诊,现在一晚上不能停。”

“我也听说了。”另一个值夜班的年轻护士也跟着帮腔,她瞟了走廊一眼,确定没有病人走过来这才小声的说, “都说最近急诊不太平,昨晚听说来了个出车祸的,那女的从膝盖到会阴部连皮带肉全给撕没了。”


“啊——”李琐琐惊呼了一声,“那人呢?人活下来没有?”

“不知道,据说是一家三口,骑着摩托车,跟对面一辆卡车撞着了,那男的当场死亡,小孩和女的送到医院,现在还在ICU住着呢。”

“我的天……”俩护士都忍不住唏嘘,“这小孩可怎么办哟……”


陆医生没对这些发表太多意见,只是淡然道,“现在就看女的能不能救回来了。那孩子还小,才五岁多,要是不行只能联系福利院了。”

世上不幸的人太多,也只能尽我所能的去帮助。道理都懂,所以对这些事情也比较看得开。


陆医生和两名护士打过招呼,匆匆拿上东西就去了急诊。


急诊是单独建立的一栋玻璃房子,分三层,区别于门诊大楼,住院部,内科楼和外科楼。


陆医生到急诊的时候才七点多,李嘉茹到了有一阵了,推开门进去便招呼道,“李院。”


“哦——”李嘉茹在翻看一本很厚的书,她抬起头来扶了扶眼镜,看清楚来人,“小陆啊,今晚你二线?”

“嗯,是啊。”陆医生在她旁边坐下来,“李院吃过晚饭没,我来点菜一起吃?”


“吃过啦。”李嘉茹笑道,眼睛的褶子里都是笑意点点,“在家里喝了粥再来的。”

“喝粥怎么能饱?”陆医生掏出手机就要点外卖,他年纪轻,在处事上却格外圆滑,愿意吃亏的性子很是讨好,“再吃点吧,要熬到明天早上呢!”

“不了不了……”李嘉茹忙拉着他不让他点,“老太婆了都,晚上不能吃太多。”


“啊,我记得您有胃病的。”陆医生突然想起来什么,在得到她肯定的答复后又拿起手机,“那更要吃点了,现在不吃晚上也要吃点儿,我给您点碗瘦肉粥,要是饿了就去护士那边微波炉里转一下直接吃。”


他一边说着,一边不顾阻拦,硬是点了一份酸菜鱼米饭和一碗山药瘦肉粥,完了还打趣李嘉茹,“那我一会儿在这儿吃饭您可别嫌弃我。”

“哎——”老人家被他逗笑了。

“更不许流口水。”

“去你的,找打!”



外卖还没送来,外面就来了个挂急诊的,听进来的护士说是个孕妇,孕36周,阴道出血的。

陆医生本来想去的,李嘉茹把他给拦了下来。一是他是个男的,难保人家病人和家属介意这事儿,二来她才是一线,哪有一线闲着让二线去忙的。陆医生摸了摸鼻子,灰溜溜的坐下来继续等外卖。


他无聊中盯着李嘉茹的书发呆,无意间发现居然是胎儿畸形学。刚进医院的时候他听别人说过,李嘉茹最初有过一个孩子,但是因为先天有什么疾病,还是出生就是个死胎什么的,反正是没有了,后来才生了个女儿,在美国读博。关于第一胎的事情,消息被封锁的很好。据说她的丈夫也是个医生,还是个产科医生,孩子也是他亲手接生的,但是从那以后没过几年他就主动离职了,可能是心理压力太大。


正想着,他的手机响了,接起来一听果然是外卖。兴冲冲的出门接了外卖,回来刚吃两口就冲进来一个实习生,他记得是跟在今晚值夜班的护士后头的。


“陆老师陆老师不好了!”

陆医生没等她把话说完了,扔了筷子就往外走,“怎么了?”


他语气平稳,丝毫不见慌乱,只是脚下的步伐跨得更大了,“来了一个喝农药自杀的!”

“救护车拉来的?”他分明没有听见救护车的声音。

“不是,”小护士跟在他后面一路小跑,急的汗都出来了,“是她、她家属开车送她来的!”

这就难怪了。


“洗胃了吗?”

“人刚送来,老师已经带她过去了!”


陆医生脚下不停,刚跨进急诊室,递了个眼神过去,其中一名护士立马迎了上来,“陆医生!农药中毒,距离喝下农药的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已经在第一次洗胃了!”


抬眼看过去,一名女子被按在床上,管子被插在她的喉咙里,他们都知道那里深达胃底。

“我来吧。”

陆医生上前接过护士手中的管子,不停的有深色的液体顺着管子流到瓶子里,直到把管子抽出来,整个过程中他一直板着张脸,他一脸严肃的样子吓得整个急诊室都没有人敢说话。


他抬头看向那名病人的家属——看上去相当稚嫩的男子,“为什么喝农药?”


“就、就我们吵架,她气不过就喝了!”

“你是她男朋友?”

“是。”

“你先……”


“医生……”躺在床上的女子打断了他的话,“我现在是不是没事了?”她的声音很沙哑,断断续续的,几乎说不出话来。 在场的医护人员都知道这是洗胃插胃管的缘故,显然女子也能感觉到一些。


“我要是没事,一会儿能不能先回家了。”她处了嗓子有点疼,胃里还有些难受之外也没感觉到其他不适了。

陆医生闻言皱了眉头,的确,从体征上来看,面色红润,瞳孔心跳脉搏血压都处于正常值,没有一点抢救指征。


那男子听她这么说,还劝了几句,“你喝的那是农药,你以为是雪碧呢!不管怎么说,先在医院里呆一晚上看看……”

“你傻啊!”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女子打了一下胳膊,“住院不要钱么!一晚上搞七搞八的下来,一千多块钱总得要吧?你也不想想你上个星期才工作的,凑的出来吗!”

男子听了,觉得有道理,于是也犹豫了起来,抬头看向陆医生,支支吾吾的,“这、这医生你看问题大不大……我们……”


陆医生没回答他们这个问题,转而问了女子,“你喝了多少,我们好根据你喝的量计算药物用量。”

“没喝多少,”女子不满的小声嘀咕着,一边回忆了下,“大概小半瓶吧,二十毫升?”

“二十毫升肯定有。”男子接过话茬,“那一瓶有一百五十毫升呢。”


陆医生撇了撇嘴,就这样还想今晚出院,命不要了?


“我没想死,”女子眼瞅着医生黑脸,也不快活了,但始终心里没个底,语气也跟着骄纵起来,“不是说现在的农药喝不死人吗,我就想吓吓他。医生,不是我不对自己负责,而是你们医院收费太贵了!再说了,我现在又没什么事情,能不能——”


“喝的什么农药?”


女子张了张嘴,显然对面前这个医生不把她放在眼里十分震惊,瞬间就想跳下床指着他鼻子破口大骂,她男朋友立即在她肩膀上按了按,这才赌气的偏过脸去。

那男子像是知道了什么,有些疑惑的试探着问道,“我记得是百草枯,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我记得是百草枯。”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刑警大队办公室里,小黑正埋头在电脑前——吃外卖,他点的一家老城区的刀削面,面汤是牛骨熬出来的,洒了香菜末,别提多香了,正嘬着呢,门口突然传来了楼上法医科某位女同志杠铃般的笑声。


“嘿嘿嘿嘿嘿嘿嘿……”

“噗——”


小黑一口面差点把自己嘬呛死,还好面宽,没从鼻孔里喷出来,顺手掏了张餐巾纸撸鼻涕,一抬头,一具女尸吊在他的办公桌前面的隔板上,“……”

李大宝,“哇!”

哇你妈个蛋!


李大宝出离的愤怒了,“你居然吃刀削面不带我!”

小黑,“你不是半个小时之前才和林队一起吃的中饭吗?”

李大宝面不改色,“因为是半个小时之前,所以快到下午茶了。”

小黑,“……”一颗屎扣死me??你管十二点叫下午茶??然后他眼睁睁的看着李大宝顺走了他凑单点的酥饼,十分痛心。大宝一怒,伏尸百万,小黑敢怒不敢言,于是乎心底偷偷盘算着哪天在秦科长面前的说漏嘴那么一下下,腹黑那么一下下,心机那么一下下。


他这边小算盘打的啪啪的,李大宝在他脑袋顶上吃饼,饼烤的很酥,一口咬下去直掉屑屑,李大宝看着小黑顶着一头饼屑,毫无自觉,然后他脑袋一动,饼屑又扑簇簇的掉进了面汤里。

饼屑,“扑簇簇!扑簇簇!”

李大宝,“……”

小黑,“……”


两人对视五秒,小黑终于忍不了了,“你来到底有什么事儿……”

“哦……”李大宝把手里的最后一小块饼塞进嘴里,其中有一大片饼屑飞了出来,弹到小黑脑门上然后掉在桌子上,小黑十分庆幸不是掉在面里,显然他已经忘了先前掉的饼屑了。“我刚刚喊你你没回我,我就进来看看。”

 “……”原来先前那声“嘿嘿嘿嘿嘿嘿嘿”是在叫他吗……小黑沉痛捂脸。“所以呢……宝哥你叫我有什么事儿?”


李大宝歪着脑袋想了想,表情上确实是十分认真的,忽略她那双正在偷偷往小黑放在桌子上的抽纸进攻的话。

小黑面露难色,“……宝哥,高抬贵手!”

“哎,好说好说。”


李大宝嘴里头应着,手上拽纸的速度可不含糊,不过眨眼的功夫一包纸就下去了三分之一。

“宝哥!求您了!有事儿说事儿,别难为抽纸!”

李大宝攥着厚厚一摞纸,假装羞赧,“其实我就是,上、上厕所没带纸。”

小黑,“……”


所以呢?

他什么时候成厕所工了?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所以,照例求各种抚摸关爱表白小红心_(:з」∠)_

照例宣传Q群:657823065   未发出的福利会有的。

评论 ( 23 )
热度 ( 129 )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