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德哈/Drarry】《Melody 》(已完结,日更) Chapter 4.2

【前文回顾】

Chapter 01

Chapter 2.1

Chapter 2.2

Chapter 3.1

Chapter 3.2

Chapter 4.1


清晨的街道。

Draco觉得如果有人能在这里建造一些居住地那么从此处带来的经济效益一定非常可观。只可惜他不是个房地产商,他也不会在一群麻瓜居住的地方买房子。虽然这儿真的很美,但这依然不能改变什么。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他依旧是个无法彻底从他的血脉中将那与生俱来的东西去除的,彻头彻尾的Malfoy,而那莫名来自于Malfoy的骄傲却让他显得那么的——indescribable。

 

Harry的房子就建在这片草地之上,小山坡和树,恬淡的仿佛世界都安静了下来。Draco不得不承认这栋房子原来的主人是个有品位的人,即使他是一个麻瓜——现在看来麻瓜也不全是糟糕透顶的,虽然是他们之间的小部分,只是芝麻那么大的一小部分,

 

Draco把车子停在那栋两层的别墅门口,相比这下Malfoy Manor简直就是个城堡,而这里——Draco耸了耸肩,或许是个十几年前的他永远也不会想着要去居住的贫民窟。

然而Harry在这里。

 

Draco的心情莫名的好了很多,他抬起头来看着树梢后面若隐若现的新阳,嘴角的微笑挂着丝丝暖意,阳光照射在他的脸上,修长的铂金色睫毛阴影自然垂下,在阳光下仿佛有流光游走。

 

“Dad!”

 

“什么?”Harry假装不在意的一把拉上窗帘,回头看向Scorpius。

 

Scorpius疑惑的歪了歪脑袋,“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Harry摸了摸鼻子,有些被戳破的尴尬感。但他很快镇定了下来,“太阳有些刺眼,晃得我睁不开眼睛。你呢,小南瓜,早饭吃完了吗?”

 

Scorpius摇了摇头, “没有……我是说,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吃早饭?”

 

“我还有事情要忙,宝贝。”Harry走过来摸了摸Scporpius金色的脑袋,翠绿色的眼睛和麒麟灰色的眼睛对视上,“那么,现在下去开始你的早餐,或许你会想要一杯燕麦……”

 “是的,Dad!”Scorpius高兴的说,比起牛奶,他真的对燕麦深爱到不行!直到Harry下了楼,Scorpius才蹑手蹑脚的走到窗边,把整个身子都贴在玻璃上往下看。

 

一辆黑色的汽车正停在院子前的大路上,车子边倚着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俊美男人,一头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甚是好看。面部锋利的轮廓让他看上去像个年轻的神。

 

“Hey!天使先生!”

 

Draco像是心电感应一般抬起头来,玻璃窗上Scorpius粉嫩的小脸贴在上面几乎压得变形,他正露出一个欢喜到不行的微笑拼命的朝他挥手。

 

Draco忍不住也跟着笑了。今天的计划应该会很顺利。果不其然——

 

“哦Harry这个迂腐的老顽固!居然把高贵的Malfoy锁在门外,还妄想不告诉另一个Malfoy!太天真了!真应该让他尝尝生洋葱的滋味儿!”

 

 

“Dad!Dad!!!!Dadd——DAAAAAAAAA————”

“闭嘴,Scorpius。”Harry无奈的揉着他的太阳穴,老实说他经常被小孩子那尖锐的嗓音搞到头痛。

 

客厅里传来Scorpius从楼梯上往下蹦的巨大声响,他忍不住在这拆房子似的声音中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然后又因为担心不得不从厨房里伸出脑袋朝楼梯上看了一眼,在看见Scorpius依旧生龙活虎之后Harry再次埋头进了厨房,从橱柜里拿出一包拆过的燕麦片,把它们倒进小碗里,那里面还有一些草莓粒。他眯着眼睛大叫道,“闭上你的嘴巴,现在。现——在——亲爱的。”

 

Harry叹了口气,“否则我想我会忍不住想要把你的扁桃体从你的喉咙里拔出来。”

 

“暴政!”

Scorpius跳下最后一格,在来到厨房门口的一瞬间听见了Harry近乎自言自语的叹息,他瞬间挑起眉头鼻孔大张,“你这是虐待儿童。”

 

Harry将手里的瓷盘摆进消毒柜,随后回过头递给Scorpius一张虚伪的笑脸,“我并不这么认为。”

 

Scorpius双手环抱在胸前拿下巴指着Harry。Harry看着他的动作又是忍不住一声叹息。像,太像了。以致于有时候他都分不清这一切是否真实,而Scorpius的身上重叠着Draco的影子,这往往令Harry神伤。是的,神伤,Harry苦笑。

 

“那是怎样的,Potter?”Scorpius仰起头,拿下巴对着他的父亲,“你甚至想要拔掉我的扁桃体了?!”

 

“但是我毕竟没有,不是吗?”Harry用毛巾擦了擦手上的水珠,他无辜的表情让Scorpius感到一阵惶恐,“只是想一想,我亲爱的儿子。”

 

“很多犯罪分子的开端也源自于想一想,你知道的。”

“我不会那么做。”

“你不能保证。”

“Hey,行行好!”Harry忍不住双手叉腰,“你这是在跟你的父亲说话,能不能别用那种看着嫌疑犯的眼神看着我?”

 

“胡说,Dad。”

Scorpius眨了眨眼睛,“我分明是一直在用尊敬的眼神看着您的。”

 

Harry盯着Scorpius粉嫩的小脸看了一会儿,然后无语的摇了摇头,随后转过身从冰箱里掏出了几瓶果汁。

 

“Dad,你在干什么?”

“哦,我打算煮一点儿牛奶。”

 

Scorpius看着Harry拿出小锅,点着了火,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不是说会给我煮燕麦?”

“正在进行着。”

“那你拿果蔬汁是做什么?”

“啊,嗯?”Harry往锅里倒冷牛奶的手顿了一下,但是他掩饰的很好,“没有,没什么。”

 

Scorpius心头不祥的预感又加重了些。但是Harry把小锅盖上盖子后就过来赶人了。

 

“快从厨房里消失,我的小土豆。”Harry按着Scorpius的肩膀把他往门口推去,“厨房里都是油,会把你的衣服弄脏的。为什么不去客厅里吃几块雪花酥?我记得你很喜欢这些——我是说,小甜品。”

 

——哦,想用雪花酥转移他的注意力。厉害了,他的Harry!居然敢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做那些可耻的小动作了!别以为刚才他没看见Harry从冰箱里拿出的那几瓶中有苦瓜汁!

 

Harry眼前一晃,Scorpius就已经挣脱了他的手掌转身面对着他了。

 

“Dad,我想我有些事情需要向你坦白。”

 

Harry直起了身子,双臂抱胸看向他。

Scorpius的表情有些纠结,甚至有一些难以启齿的味道。Harry思忖片刻,心里想着或许是Scorpius到了那个年纪,有些——成长的小秘密需要和他分享?现在的孩子都早熟的很,而Harry也早就做好了那个准备,尤其是他还从事着现在的这个行业——心理医生。所以他也总是在有意无意之中带着些职业的眼光来打量他的儿子。

 

这很不好。

Harry是说,孩子们需要自己的空间,而大人们不需要太大的干涉。他们想象力丰富,创造力非凡。而他,作为一个父亲,需要在这种关系中后退一步,一大步。但不是全部。

 

现在,Scorpius似乎有些东西想要和他倾诉了。这非常好,不是他寻着蛛丝马迹逼迫Scorpius说出来的,这令他欣慰。Harry居然有些激动——哦,他的意思是,他的儿子正要和他分享一些小秘密!

 

“你还记得Doris吗,Dad?”

“呃……谁?”

“Doris。”

“哦抱歉我的小土豆儿,Dad实在是太忙了以致于不能把你的小伙伴们全部记住。”

“看,Potter。”Scorpius委屈的噘嘴,“你就是这样爱你的儿子的。”

 

“并没有!让我想想……让我想想……”Harry皱着眉头绞尽脑汁,然后他灵光一现,祖母绿色的眼睛一转,“Doris……Do……哦我想起来了,是不是那个金色头发的小女孩儿?”

 

“是的!”Scorpius开心的大叫,苍白的脸颊都有些泛红了,“恭喜你Dad,你还没有老年痴呆!”

 

“啊哈,当然。”Harry尴尬的笑出声。天知道Doris是个什么鬼,随便说一个就是了,再说了英国这么大,金发的小女孩儿这么多,谁知道哪个是Scorpius认识的Doris。

 

“她是我的学前班同学,你知道的,那时候我们的关系非常好——”

 

Scorpius抬眼看了看Harry,那个男人恬静的倾听表情很好的取悦了他,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得逞的微笑。

 

“但是后来我上了幼儿园就和她断了联系,好几年都没有碰见过,非常难过。”

 

“哦……我很抱歉。”Harry愧疚的道,那个时候他的工作正处于一个过渡期,他非常忙,经常不在家,也很少和他的儿子沟通。好在Scorpius并不像其他的孩子那样,他早熟沉稳,并且甜蜜。

 

“没关系,Dad。这不是你的错。”Scorpius缓慢的摇了摇头,伸出小手勾住了Harry的指头。

 

“几个月前我在这边看见了Doris,她和她的父母来这片郊区度假。她遇见了我非常开心,还邀请我周末去她家里玩,她的父母也同意了,并且同样热情的邀请我去……”

 

“然后?”

 

“我该怎么做,Dad?”Scorpius的手心出了点汗,他用那只没有牵住Harry的手擦了一下衣角。

 

“答应她。”Harry道。

 

“但是我没有。”Scorpius抬头看向他,“很久没有联系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虽然遇见她很开心,但同时我也有些……恐惧。”

 

Harry沉默了。

 

“于是我拒绝了,哦——准确来说我当时就像个没有家教的胆小鬼,连个招呼都没有打就跑回了家。我是不是很没出息,Harry?”

 

Harry蹲下来和Scorpius保持齐平,他的眼睛对上Scorpius的。Harry爱怜的伸出手揉了揉Scorpius软软的金色头发。

 

“并不是,亲爱的。”Harry的声音柔软并且富有魔力,“你只是一时间接受不了而已。和那个小女孩,她叫什么来着?——哦Do—Doris的久别重逢让你觉得开心不是吗?”

 

“因为太高兴所以顾及的太多,因为太怕失去所以不能珍惜现在。或许你只是怕以后再也见不到Doris?我猜想是这样……所以宁愿她从来没有出现过?”

 

“也许。”

 

“但并不是所有的久别重逢都会提前和你打招呼不是吗?正是因为突如其来,不能分辨是好是坏,才更让人期待这个。”

 

“久别重逢?”

 

“是的。”Harry扬起一抹微笑。

 

然后,他看见Scorpius迷茫的眼神中的大雾散去,露出来以往甜蜜的天使笑容。

 

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Scorpius大声欢呼了起来,原地蹦跶了几下然后像匹脱缰的野马似的冲向了大门口。

 

Harry眼角一跳。

 

还没等他来得及呵斥Scorpius,就看见他的小南瓜打开了大门,小手还扒着门把探出去半个身子朝外面喊道。

“快进来天使先生!Harry同意了我们今天的行程!”

 

等、等等——

发生了什么?!

 

Harry猛地冲向门口,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撞到门上。幸好门口那个高大的黑色身影及时伸手扶了他一下。

 

“热情至极,Potter。”

 

Harry抬起头,Draco Malfoy灿烂的假笑挂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莫名有些——欠揍。

 

Harry尴尬的笑着把自己的手臂从Draco的手掌心里抽出来,顺势低头狠命瞪了Scorpius一眼。

 

Scorpius转过脑袋假装没有看见,他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大声道,“快进来天使先生,Dad准备了牛奶,或许你愿意和我一起享用它然后我们再去游乐园?”

 

Harry不得不承认这会儿他都快气疯了!但就是不能说出来。后槽牙被他咬到咯吱咯吱响。

 

Draco好笑的看了一眼Harry,老实说Harry的表情实在是很好的取悦了他。嘴角的弧度更大更深,他麒麟灰色的眼睛里涌上丝丝缕缕的晴蓝,荡漾开来的水墨色彩让Harry一时失了神。

 

Draco低头给了Scorpius一个微笑,“乐意至极。”

 

说完他非常自来熟的进了Harry家的客厅,自顾自的走向餐厅。剩下Harry正揪着Scorpius的衣领进行家庭教育。

 

“Doris?嗯?”

 

 

Scorpius看着Harry恨不得吞了他的表情,扁了扁嘴反唇相讥。他露出一个甜蜜的微笑,“久别重逢,嗯?”

 

“……”

 

“并不是所有的久别重逢都会提前和你打招呼,正是因为突如其来,不能分辨是好是坏,才更让人期待这个。不是吗,Potter?”

 

“……”

Harry看着Scorpius脸上和Draco如出一辙的笑容,突然萌生了一种当初就该把他掐死在摇篮里的冲动,与之而来的是深深的无力感。

 

 “你一点儿都不爱你的儿子,真是让人伤心。”

 

Scorpius假惺惺的说着,同时掰开Harry揪着他衣领的手指,整了整衣服转身朝着餐厅走去,同时丢下一句话让Harry郁闷不已。

 

“呵呵,傻子才会信Doris,她是个什么鬼。”

 

“……”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今日更新(1/1)

下雪了,手冷想停更……

当然,只是想想。

评论 ( 20 )
热度 ( 2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