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德哈/Drarry】《Melody 》(已完结,日更) Chapter 5.1

【前文回顾】

Chapter 01

Chapter 2.1

Chapter 2.2

Chapter 3.1

Chapter 3.2

Chapter 4.1

Chapter 4.2

Chapter 5.

今生的旧爱是你,今生的新欢是你。

餐桌上有两个Malfoy,和一个Potter。

两个Malfoy,快乐的。

一个Potter,悲催的。

Harry无力的看着某人不带着丝毫难为情的霸占他的椅子,餐桌,以及碗碟,包括Harry在街上买的一英镑五个的铁勺,金发的年轻男子的瞳孔里有无法掩饰的欣喜,这让他看上去有些……emmmm,Harry的意思是,滑稽。不是吗?

他可是从小到大都穿金戴银的小少爷,此刻居然对着一把勺子露出痴迷的笑意,这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但是他并没有纠结太久,这样过于亲密的举动让Harry觉得尴尬,他是指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而在这期间,他的小南瓜会滔滔不绝的与那个男人说这些什么,甚至会忽略他这个父亲——从目前Scorpius对Draco的喜爱来看,这是极其可能发生的事情,毫不夸张的说,概率高达百分之百。

Harry相信血缘这会事儿,毕竟Scorpius长的和他的父亲那般相像,他敢说面对Draco的质问他甚至连个不都说不出来。

他懊恼的躲进了厨房里,扒拉着脑袋,把他那头还没来得及打理的头发挠的更乱,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叉开而去。

他甚至没有准备好去面对Draco,即使他知道Scorpius并不介意他再有一个父亲,甚至对此相当乐意,但是他始终说服不了自己。

他始终有太多顾虑。

“Dad?”

“什么?”

Harry回过头,保持着挠头的姿势。他的小南瓜双手抱臂站在厨房门口,一双麒麟灰色的眼睛泛着翡翠的光泽。

“回到餐厅去。”

“Scorpius,我……”

“不要找什么借口,Potter。”

Scorpius的眉毛皱起来,他的脸上堆满了不耐烦。稚嫩的小脸上与年龄并不相符的成熟让Harry几乎笑出声,同时也让他有些刺痛。

太像了。

这样的表情。

“我记得我告诉过你什么?”他开口,扬起脸对着Harry,他略微鼓起的腮帮子让他看上去粉嫩的想让人亲一口。Scorpius板着脸,认真的说,“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躲在厨房里并不会有任何帮助。”

“是的。”Harry很快的接道,他并不知道Scorpius从哪儿学来的这些话,这并没有让他觉得更好受一些,反而让心头更加沉重,压了一块石头,沉甸甸的,下一秒就要溺亡。

他叹了一口气,并不能指望Scorpius能明白更深层次的东西。Harry知道他在期待什么,一个完整的家庭。他很愧疚,但他并不软弱。

Harry失去了魔法,他没有办法回到魔法世界,因为他无法肯定那个人是不是真的死去了,而他又有了Scorpius,他没办法带着孩子一起身处险境。然而时间久了,从一开始的不想回去渐渐也就变成真的回不去了。

“是的……”他又说了一遍,“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那么,Dad,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躲着他,或许在我出生之前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Scorpius以为他懂了,耸了耸肩,继续道,“或许是他在外面沾花惹草所以你一气之下带着我离开了他,但是这并不是重点,你应该……”

  “等、等等……”

  铂金头发的小男孩停下来,疑惑的看向他的父亲,对于他很不礼貌的打断非常不满。

  “你为什么会觉得是他……我是说,”Harry的手在空中比划了一阵,最后又无力的放下来,这让他看上去崩溃,“外面坐着的那个人……Malfoy……”

  Scorpius挑了挑眉。

“另一个Malfoy,”Harry立马改口,他总是对他的儿子在意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非常无奈,“沾花惹草,你是从哪儿学来的?”

  “难道不是?”Scorpius熟练的回避了Harry的后一个问题,那会给他自己招来不必要的麻烦,他是指,Harry的吼叫。然后他在Harry即将爆发前的一秒开口,“毕竟他长得真的不错——以一个正常人的审美观来说。不,Dad,即使你梳好你的头发也没有什么用,哦,还有袖子上的油渍,好了不要这么盯着我,我知道你是为了给我做饭,所以我并没有嫌弃你!”

  “我不知道你已经开始以貌取人了。”Harry在心里给他的儿子打上了肤浅的标签,略微痛心的说。

  “我只是觉得和Mr.Malfoy相处的时间并不足以让我看到他的内在美,所以我只能从外表下手。”

  “或许你应该怀疑他是否有内在美这个东西。”Harry蹲下来和Scorpius平齐,看进他的眼底,要知道Draco当年可是校园一霸,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霸才不会去做这种事情,呢。

“Potter?”Scorpius吊起眼角,对他表达了自己的难以置信,“很难想象你这是在讽刺谁?如果Mr.Malfoy真的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混蛋那你居然还嫁给了他并且生下了我,真的不知道是谁的眼光有问题,嗯?”

是我。

Harry在心底恶狠狠的说。

看吧?两个Malfoy凑在一起就是Potter的末日!他的小南瓜甚至在学Draco说话了,那令人羞耻的“嗯?”

最终他还是败下阵来,掰着Scorpius的肩膀将他扭过身去,“我并没有嫁给他,所以,最好把你脑袋里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给我扔出去。”

但是Harry收获的并不是低头认错的小Malfoy一枚,而是一张极度惊讶的小脸,“未婚先孕?”

“……”

“哦天呐Potter,你在我心中的形象又坍塌了一点儿。”

“……”Harry的声音毫无起伏,他干巴巴的说,“我真的不知道原来我在你心中还有形象。”

“啊是啊,从石子变成了灰尘而已。”

……好吧,这些Harry都不是很在意。但是他的儿子在说出未婚先孕这个词的时候脸上那隐隐约约的欣喜是怎么回事?!

“给你一个忠告,亲爱的。在我发脾气之前你最好乖乖的从厨房出去。”

“Hey,Dad!”Scorpius被强迫推到厨房门口,双手紧紧的扒着门,他几乎快哭了,“我刚刚和你说的那么多你都没听见?你现在应该和我一起出去坐在餐厅吃饭而不是待着这里!我要说几遍你才能明白,我并不介意什么。”

“Auh,”Harry怒极反笑,“你说了什么我亲爱的小南瓜,让我好好想想,你先是称赞了现在正在餐厅里坐着的Malfoy,与此同时贬低了你的父亲。徒有其表,沾花惹草,我相信Mr.Malfoy应该很乐意听到你对他的这个评价?”

   

  可恶!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Potter!

  

  “那个……”Scorpius不得不向恶势力低头,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你不能这样,Dad。”

   Harry抱臂,他太熟悉了,这个表情。

“你看,你可爱的儿子只是想过来安慰安慰你,你不能这样对待他,他会伤心的。”

“我很抱歉。”Harry用舌头顶了顶自己的腮帮子,在看到Scorpius期待的眼神后慢慢的吐出下面的话,“你除了把你的父亲——我,贬低的一文不值外我并没有接收到其他的讯息。”

“……”或许他应该卖国求荣了。艰难的做了一番心理建设,Scorpius努力劝服自己。

“别把那些告诉Mr.Malfoy,我是说,沾花惹草。我,我今天可以自己喝果蔬汁。”果不其然,他看见Harry的眼角往上挑了挑,Scorpius狠了狠心,“加胡萝卜和苦瓜汁。”

说完他忍不住干呕了一声,那个味道他甚至想起来都觉得要窒息,但是Harry的表情明显亮了起来。

“成交。”

“不择手段,Potter?”

“是时候让你明白平时我只是不和你计较这些而已。”

“……”

Scorpius深吸了一口气,老实说Harry洋洋得意的样子让他非常不痛快,但是他忍住了,他不禁要为自己的好毅力鼓掌,谁叫他是Scoupius•Angel•Malfoy呢?

“那么——去吃饭吧。把客人一个人丢在餐厅可不礼貌。”

“你呢?”Scorpius牢牢的盯着Harry,深怕自己一转身他就跳窗潜逃了。

但是Harry并没有。

Harry只是又拿起来了锅铲,往平底锅里倒了点儿油,“两个人的早餐并不够三个人吃。”顿了顿,“除非你愿意把你煎蛋让给我。”

“想得美!”Scorpius怒道,“这是早餐中唯一的可取之处。”

Harry这次并没有因为他的挑衅恼羞成怒,显然他还沉醉在Scorpius乐意乖乖喝果蔬汁的事情里,老实说他真的很头疼Scorpius的挑食是从哪儿继承来的。“那么——转身,离开这儿,去吃早餐。我希望在我做好早餐的时候你已经吃完了自己的煎蛋,不然……”

Scorpius拔腿就跑。

当Harry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Scorpius的盘子里果然已经没有煎蛋的影子了,只有一堆绿菜叶和几片洋葱,而他本人正端着杯子,一边喝牛奶一边小脸通红的盯着另一只Malfoy看。

“……”他是真的很想回厨房吃早餐。

“Dad,快点儿!”

Scorpius先一步发现了他,连带着,铂金色头发的年轻男人回过头来,对他露出一个微笑,浅淡的,却格外美好。

Harry端着盘子走过去,他的表情非常淡定,除去那双红到快要滴血的耳朵外。他坐在了Scorpius的旁边,Draco的对面。

Scorpius在他坐下来的那一刻敏锐的感受到来自父亲的目光,目标是他盘子里的蔬菜,他不得不硬着头发用叉子戳起一片绿生菜,沙沙的吃掉他们,然后……

“把你藏在盘子底下的洋葱给我掏出来吃掉。”

“……”

“他们掉到了桌子上,”Scorpius的小脸瞬间皱成核桃,假装一板一眼的辩解道,“捡掉在桌子上的东西吃不卫生。”

Harry看都不看他,对他的把戏无动于衷,“就是掉到了地上你也得给我吃掉。”

“……”Scorpius不得不将已经被盘子压得扁扁的洋葱用叉子掏出来,橄榄油混在上面,汁液被压出来,惨不忍睹的样子让它看上去比放在盘子里的时候更加糟糕。

他抬头看向Draco,却发现那人对此无动于衷,并且正在往他口中送去的勺子上赫然是一块洋葱。

Scorpius,“……”

他转过头,发现Harry也在为此诧异着。

所以,他或许不是Mr.malfoy的儿子?!

而Harry和Mr.Malfoy之间真的没有爱情?!

Scorpius Malfoy在这个早上不仅受到了来自果蔬汁和洋葱的威胁,还受到了不可自愈的世界级精神创伤。

源自于,想得太多。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求一波爱心小蓝手评论,雪地跪求_(:з」∠)_

今日更新(1/1)

另外:明日周六,停更一天。

评论 ( 18 )
热度 ( 2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