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知

【世皆怜羊,不知我心。】
黑松沙士和雪里蕻毒唯粉。

【德哈/Drarry】《Melody 》(已完结,日更) Chapter 5.2

【前文回顾】

Chapter 01

Chapter 2.1

Chapter 2.2

Chapter 3.1

Chapter 3.2

Chapter 4.1

Chapter 4.2

Chapter 5.1



   “我是说——”Draco用骨节分明的手指挑起放在手边的丝绢,轻轻的擦了擦嘴巴,这个简单至极的动作让他做出了十分的优雅。让Harry觉得懊恼的是,他真的又在为此着迷,Merlin!

坐在他对面的父子俩同时眨了眨眼睛,那略有些弧度的腮部因为咀嚼食物的原因饱涨起来,像小仓鼠似的一鼓一鼓的。Draco看着两人的动作,心头微动,连眼神都瞬间柔软下来,风拂过湖水,起了丝丝涟漪。

 

“盯着别人吃饭并不是什么礼貌的事情。”

 

Harry恍然有种在Professor Mcgonagall的变形课上说悄悄话被逮住的窘迫感,Scorpius却没有,他从未体验过这种感觉并且毫无畏惧。

 

Scorpius没有任何不好意思的望向他,湿漉漉的眼睛里有分明的疑惑,“我和Dad只是在好奇你居然不挑食。”

他的语气里隐隐有着崇拜。

 

闻言,Draco抬了抬一边眉毛,温声道,“是的,但我并不觉得这很稀奇。”

 

Scorpius对此很不赞同,他皱起了鼻子,反驳道,“或许是,但是我知道有些大人不挑食的原因是因为他不会去买那些他不喜欢吃的东西。”

 

Draco饶有兴味的把目光挪向Harry。

有些大人,“……”

 

“Hey,听着,亲爱的。”Harry明显面子上挂不住了,他试图给自己挽回一点儿,仅有的,不那么体面的,“我不挑食,也不会不买我不喜欢吃的东西。”

 

“Oh Dad,我并没有说是你,你没有必要这么急切的站出来承认的。但是——”Scorpius耸了耸肩,委婉的辩解道,但是他的表情看上去非常得意,丝毫不能让Harry说服自己,“不打自招,是这个成语吗,Harry?”

   

   Draco微笑着看着他们,他的爱人,他的儿子。

他将手臂放上桌子,一只手撑着下巴,显得慵懒而又高贵。金色的头发几乎要和初晨的阳光融合在一起了,这让他看上去完美的不可思议。

  他的眼神只为他们停留。

 

  “Scorpius Malfoy!如果你再这样今天就不允许去游乐园了!”

 

  哦,恼羞成怒了他的Harry。

Scorpius摸了摸鼻子,不得不停止惹怒Harry的举动,乖乖的喝下牛奶,朝Draco付之一笑,一个坏笑。

 

  Draco觉得Scorpius简直和他像极了,不止是外表的,还有内在。他们同样致力于惹恼Potter这一行为并且为此感到骄傲!太不可思议的,他的意思是——血统。

  流淌在他血液里的,高贵的Malfoy家族的血统在作祟。

 

  但是——

  

  “等等Dad?”

  “什么事?”Harry心力交瘁的说,他真的怀疑Scorpius再多说一句话他都要将他的嘴巴缝起来了!

  “你同意我们一起去游乐园了,天呐!我还以为要等到明年!我真的不是在做梦?”

   Draco笑了,他的声音很轻,却不容忽视,磁性却并不沙哑,醇厚又不致沉重,“我可以发誓,我亲爱的。我也听见了。”

 

  Scorpius的小脸胀得通红,他的手里捏着勺子,粉嫩的脸颊上满是兴奋,他望向Harry,以至于Harry都不能拒绝他那好似小狗般的眼神了。他原本可以死皮赖脸的否认刚才说的话,但是面前的这个金发男人将他的退路都给堵死,他甚至没有办法说出一个不字,诚心诚意的。

 

  “一个格兰芬多可不能言而无信,嗯?”Draco望过来,那双麒麟灰色的眸子里带着点调笑,但更多的是有让Harry沉醉的温柔,他迅速的把目光挪开,如果可以忽略他那红红的耳朵的话。

  “我去洗碗。”Harry匆匆的丢下这句话,把所有人面前的餐盘都摞在一起,这个过程中并没有直视Draco的目光,甚至朝他那个方向抬起一下头都不可能,他低着头转身去了厨房。

 

  Scorpius诧异的看着他的父亲离去的身影,那略显慌乱的脚步是他不曾看到过的,他温柔却又严肃的Harry的另一面。或许是因为这个人,不,一定是因为这个人。

 

  “Hey,先生,你知道吗?”Draco面对Scorpius突如其来的问话挑了挑眉,他的小南瓜总是给他带来惊喜,那种发自内心的愉悦,八年来未曾触及到的心情。

 

  “什么?”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Dad害羞。”

 

  咣当——

 

Draco无法避免的扬起了一边的唇角,听着厨房里传来什么东西被失手打落在地的声音,夹杂着某人毫不忌讳的爆粗口之后留下的气音,像是要让他知道Harry的窘迫,他的脑海里浮现出Harry尖尖的红耳朵,面颊上好看的羞赧。

 

“我希望餐具们都安然无恙。”

 “我也是。” Scorpius学着他的样子在他那张与Draco相似的脸上复制了一个几乎完美的假笑。

 

 

在Harry洗碗的空档里,Scorpius几乎是非常懂事的收拾完了自己的东西,完全做到了不用自己的家长操心,甚至是在能力范围内“帮助自己的父亲”,他真的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孩子,从某个方面来说。

而在这个过程中,Draco被Scorpius邀请到沙发上坐着后一直在看着他的小南瓜忙碌。

 

Scorpius先是从自己的房间里拿出背包,那是一只黑色皮制的双肩包,方方正正的,不难看。但是怎么说,对于一个八岁的孩子来说,会不会过于成熟了?

 

Draco想着,虽然他的儿子是个Malfoy,这意味着和幼稚愚蠢的东西不沾边,可是Scorpius毕竟是在麻瓜世界长大的,毕竟也只是个孩子。

虽然他在Scorpius这么大的时候已经知道制作魔药来捉弄别人了——但Scorpius毕竟不是他,他们生活的时代不同了,他也不打算把Scorpius培养成第二个Draco,就像Lucius想把自己培养成第二个Lucius那样——虽然,他也没有成功。

 

Scorpius已经从茶几上取来了自己的保温杯,上面有着绿色的小恐龙和黄色的奶油曲奇——这大概是Harry买的,Draco心想。有些费力的拧开吸管盖,举着杯子踩上水池边特地为他准备的小板凳,把杯子里的剩水倒掉,又拿水冲了冲。往杯子里倒了些凉白开,晃晃悠悠的取过旁边装着热水的水壶又往杯子里加了些热水,最后拧紧杯盖。

 

独立。这是Draco的第一个想法。

他很少有看见八岁的麻瓜孩子这么独立,除了当时的Harry——迫于他肥猪般的姨父姨妈的压迫。他不是没有见过八岁的孩子可以倒水,而是很少会在没有大人的看管下直接去碰开水,他记得那壶水是Harry吃饭之前才烧好的。

 

并不是说独立不好,相反的,Draco以此为傲。

但这似乎又反映出另一个问题。

如果说Harry的早熟是因为Potter夫妇的过世——或许他现在应该叫老丈人?Whatever。那,Scorpius是为什么?

 

Scorpius并不知道他的另一父亲此时的内心正经历着惊涛骇浪的洗礼,他端着水杯走过Draco的身边时给了他一个甜甜的微笑,让Draco的心都跟着化了。

 

都是他的错。

Draco背朝着太阳,眼眶发涩,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眼角的殷红。

 

Harry从厨房里走出来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情景。

Draco坐着背对着落地窗的沙发上,神情温柔、满足,宠溺的看着Scorpius。铂金色的头发散落在腮部,软软的搭在白皙的皮肤上。衬衫衣领依旧没有一丝不苟的扣上,解开一两颗,像花瓣一样层层叠开的银制扣拖上,祖母绿色的翡翠在阳光下氤氲开来,弥漫出一片雾色。

 

像是知道了Harry的到来,他偏过头看向他。

眸子里刚硬的麒麟灰色尽数褪去,只留下浅淡的痕迹,通透如同一块水晶,丝丝光影游荡其中。他眼角坠着一丝红,泫然欲泣。

 

明明是幸福的样子,却让人不自觉的想要落泪。

 

他的伤疤突然像被火星烫过一般,很久没有出现了。突如其来的的疼痛让他不自觉的抬手抚上伤疤。

或许是他下意识的皱眉,又或许是他面前的这个男人太了解他的一举一动。他的手指还没来得及触碰到,那个人的气息就先一步笼罩了他。

 

Draco的唇轻轻的,却迅速的贴上去。

 

“Harry……”

 

他能感觉到他的颤抖。

笼罩他双臂的手不由的使了点力气。

 

刺痛贯穿了大脑,让Harry无法正常思考,他无力的放弃了挣扎。只有伤疤上软软的触感让他的心脏不断跳动。

他忽然想起八年前他与Draco的最后一个吻。

也是这样。

 

浑浊的空气里弥漫着鲜血和沙砾,他面前的那个铂金男孩对他伸出伤痕累累的手,将他拉近怀里,然后再也支撑不住的倒下去。

他干裂的嘴唇蹭在额前的疤上,鼻腔里充斥着灰尘和腥气忽然就变得发酸。

 

Harry眯着眼睛,在他的怀抱里抬起头,看进他的眼底。

温柔、美丽,而自由。

 

 

当Harry害羞着从Draco的怀抱里退出来,Scorpius跳下沙发一只手还拖着自己的小背包,他扬起脸揪了揪Harry的衣角,“Dad……”

 

Harry沉痛的扶住额头,有些泄气,“什么事……”他说不上来哪儿不对,但是总归是觉得别扭,或许是他想多了……在心里叹了口气,Harry不得不悲哀的承认他对现在的局面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他确实觉得不应该是这样,但是——

不是这样,又该是哪样?

 

“游乐园……”

“是的。”

“你会和我们一起去?”

 

“我今天有工作。”

“可你明明说过今天会空下一整天来陪我。”

Harry发誓他刚才看到Malfoy的眼睛亮了一下。“刚刚临时加的工作,没有办法我的小甜心,原谅Dad并不能和你一起去。对此我也很遗憾。”

厉害了他的Potter,开始欺骗他的儿子了!下一步是不是就要把他卖掉了?!

 

“那我总不能一个人去。”

“当然不,你可以和……”

“和谁?”

“Mr.Malfoy。”

“不。”

“不?”Harry的大脑有一瞬间的卡壳, Scorpius不是非常希望和Draco独处吗,现在是怎么回事?难道他的小南瓜终于明白他可爱的父亲的重要性了吗?

看吧!他就说!Potter居然这么放心的把他交给一个才见过两次面的人,就这么把他卖掉了!狠心的Potter!

 

“好吧……但是即使你不同意和Mr.Malfoy单独去游乐园我也……”

“不,不是。”

“……”不是?那是什么?Harry出奇的疑惑了。

“你说。”Scorpius扭过头,小小的脑袋望向站在他身边的另一个大人,那个同样有着铂金色头发和尖削的下巴的男人。“他是谁?”

 

Harry一怔,他没有想过关于Draco称呼的问题,于是他和Scorpius保持了一致,也与礼貌和生疏统一了战线,“Mr.malfoy。”他说。

“不是,记得吗,Dad?”Scorpius摇了摇头,他看上去深沉又老练,“我有两个父亲。”

“……”Harry用余光看了一眼Draco似笑非笑的嘴角,他宁愿自己永远也想不起来!

 

“所以,或许是Mrs.Potter?”他扬起脑袋问道。

“……”

 

他天真的表情随即收获另一枚微微笑着的Malfoy,完全忽略了Harry已然羞愤到青红的脸。于是Scorpius又缓缓的改口,眼睛却不由自主的飘向Harry,“又或许是Mrs.Malfoy?”

“……其实我更希望是Mrs.Potter。”Harry弱弱的接道。

Draco不悦的抬起一边眉毛,“但事实上是Mrs.Malfoy。”

“……”

 

事实证明,Potter和Malfoy在一起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那么——”

Harry站在门口,脸上挂着一丝僵硬的微笑,明眼人都可以清楚的明白他已经快要抑制不住自己的愤怒了。

Scorpius背着自己的牛皮包,他换了一身蓝白条纹的水手衫,同款的白裤子和水手帽,裤子口袋两边还有两个粉蓝色的蝴蝶结。他看上去就像个小小的海军,英俊挺拔,却意外的惹人疼爱。

 

“亲爱的,祝你玩的愉快。”

“会的,Dad。”Scorpius一边说着,一边打开车门自己跳了上去。Draco随手帮他把门关上,转过身面对着Harry。

 

“我对于你不能和我们同行而感到遗憾。”

“我……也是。”Harry略显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老实说他的话能骗过Scorpius可骗不了Draco,他一抬手面前的这个人就知道他想干什么。但他对此并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他甚至默许了这个。这让Harry感到意外。

“这样的话——”Draco顿了顿,Harry始终避免和他对视,低着的脑袋一点一点的,让他只能看到发旋儿和那柔顺了很多的头发。

在他停顿的那段时间里,不出意料的看见Harry的脑袋抬了起来,他们的视线碰撞在一起,引起一阵不必要的焦虑,Harry很快又把目光挪开,“什、什么?”

“我是说——”

Draco的睫毛垂了下来,“在天黑之前我会把Scorpius送回来。”

Harry并不清楚Draco一瞬间的失落是怎么回事,又或许他知道,只是他下意识的选择了回避。

“那么,麻烦你了。”

 

面对Harry的客套Draco并没有答话,只是微微颔首,然后打开驾驶座的车门,就在关上门的瞬间,车门被Harry扒住了。

Draco,“……”

Harry,“我只是有一个疑问。”

Draco,“……你说。”

“你有驾驶证吗?”

“……”

 

最后在Harry“安全第一”咄咄逼人的目光中,Draco不得不从车门的边边里掏出了一个小本子递给Harry,Harry战战兢兢的接过来,在确认过驾驶证的照片确实是Draco本人无误后才舒了一口气。

“想不到造假造的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我差点就相信了这个。”

“……”Draco觉得和Harry解释再多他也不会相信这是真的,于是他只得顶着“造假作奸”的铁帽子默默的关上了车门。

 

Scorpius显然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他从车后座跳起来,一把搂住Draco的脖子,小声的在他耳边絮絮叨叨着,“其实Dad说他不去我还挺开心的,因为这样就没有人管我了……”

 

Hey,Scorpius!你的父亲还在边上!他还没有离开!Harry隔着一扇车门怒目。

 

“第二,这样就不用看见你们在买票的时候亲亲我我,玩摩天轮的时候亲亲我我,吃冰淇淋的时候亲亲我我,在鬼屋里亲亲我我……”

Harry,“……”

Draco,“……”

 

两个大人的相互对视一眼,Harry首先败下阵来,忽略他红红的耳尖外,除了一丝羞赧和尴尬之外什么也没有,“咳,玩的开心。”

Draco的心情瞬间又好了起来,他勾起唇角,麒麟灰色的眸子里荡开一缕缕星空般璀璨的蓝。

“会的,Mrs.Malfoy。”



【鹿知有话说】催更是第一生产力。

今日更新(1/1)

明天计划中有事,更新不定。

评论 ( 15 )
热度 ( 2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知 | Powered by LOFTER